close


這是一部在網路上評價非常兩極化的電影。
在完全不了解這部片子之前,我只知道,這是由「柯林法洛」主演。其實自己對於他所主演的片子也是呈現有著兩極化的評價,像是「絕命鈴聲Phonebooth」雖然導演利用很特別的手法將全片圍繞在路邊的公共電話亭完成拍攝,也算是厲害,但還是感覺到稍微悶;而柯林法洛其它動作片倒還不錯。也許是因為網路上兩極化的評價,所以自己有了點底,不去刻意期待「殺手沒有假期」。

這部片,一開始就帶觀眾瀏覽比利時布魯日的童話般的美景──中古世紀的建築其實感覺很像英國。相信很多觀眾與我相同,甚至和戲中人物一樣,問著相同的問題:「布魯日?那是哪裡?」是的,兩位職業殺手,也是在茫茫然的上頭指令下來到這個陌生的比利時布魯日。一切劇情,都在布魯日發生。

如果事先能夠有個認知,別因為片名擁有「殺手」兩個字就認為「殺手沒有假期」是一部動作片,那麼或許觀眾可以從中體會到更多很棒的意義。其實「殺手沒有假期」很能打動我的心,雖然對話戲碼是多了點,打打殺殺的驚險鏡頭其實僅佔整部片十分之一,但是我仍然覺得導演很用心,其中不乏許多會令人莞爾一笑的話語,說它是部黑色幽默片,卻又有兩幕讓我差一點飆出眼淚:一幕是在公園裡兩人的對對話,一幕是在眺望風景的塔樓前廣場。至於劇情在此先不多說。這是一部細膩且感性的片,不是時尚的好萊塢電影,如果觀眾有這種心理準備,將可以更深切體會到這部片的意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