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以來也是以附身為主題的電影,出現在我腦海的第一部是「康斯坦汀:驅魔神探Constantine」。整部片架構在愛爾蘭的一座小島,居民不多,但是彼此之間神秘詭異,似乎隱藏著什麼秘密。「附身」與「康斯坦汀:驅魔神探」相比,少了一點驅魔儀式的猙獰與狂亂場面。比較不同的是,「附身」給我的感覺是比較偏重劇情,前後呼應的連貫安排,瞬間將一切的謎都解開,是我喜歡的劇情類型。

此片應該沒有刻意營造讓你哈哈大笑的畫面,但是有幾幕卻令人覺得有去而忍不住竊笑。像是老奶奶彈著電吉他,這畫面非常的不協調,因此還蠻好笑的。主要也是因為現場觀眾竟然同時哈哈大笑,令我覺得有趣起來!還有像是小女主角Dorothy在轉換身分時,忽男忽女,時而純真可愛時而破口而出粗話,讓身為心理醫師的大女主角珍瞬間也要承受與不同角色的應對。

大女主角珍,其實看久了竟然有點像我喜歡的一個男演員──愛德華諾頓。此片讓我覺得最驚訝的是小女主角Dorothy的演技非常精湛,如果有個最佳新人獎,我想她應該可以入圍角逐。她一定練習了很多次,才能將小至3、4歲的女孩的童言童語、愛喝酒又放浪不羈的的摩登女孩、以及玩世不恭吊兒啷噹的男生言行舉止都揣摩的如此生動!好玩的是,當Dorothy扮演年紀很小的女孩時,她的頭髮捲的像羊一樣,還蠻可愛的!

即使片尾結束得令人有點茫然(啊?就這樣了嗎?),不過也許如果發生在現實生活的話也會是這樣的結局──如果今天你所居住的環境,來了一位不速之客,而且險些揭發了村民們欲蓋彌彰的秘密,身為村長的那位,究竟會自私自利的將這位洞悉村民秘密的不速之客以「非法手段」給解決掉以防她洩漏秘密,還是會選擇將犯錯的村民給驅逐出境?但是後者的不良效應就是有可能面臨到醜聞被公諸於世!這就是人性的困難點了。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