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Sky Crawlers 空中殺手
 
官  網:http://www.mightymedia.com.tw/The_Sky_Crawlers/
類  型:動畫 
上映時間:2008-12-05
發行公司:華納(日)、曼迪(台) 
對話語言:日文
導  演:押井守 
 
───────
  
導演「押井守」,其實我並沒有聽過 。事前研究了一下,發現他也是日本大師級的導演呢,而且與宮崎駿被相提並論,可見其地位也不凡!預告裡動畫的場景讓我聯想到宮崎駿的大作「天空之城」,不只場景有相似之處,連建築物的畫風也有那麼點異曲同工之妙。但是人物畫風、臉龐以及神情與宮崎駿筆下的,就略有不同了!
嚴格來說的話,「空中殺手」裡面人物繪製的精美度還好,但是此片中不斷出現的戰鬥機機體不論是外形或是內部都呈現得非常細膩,真的是非常酷。用動畫來呈現電影的好處就是──有些現實中無法或是太難實現的高難度特效,就可以利用動畫的幻想空間來盡情達到理想狀態。甚至背景的山水也非常的逼真,老實說在150度淺淺的近視下,有點難以分辨那背景究竟是真的景色還是動畫的效果?如果是真的自然景色,那麼就不禁要稱讚此片將現時與動畫融合的非常貼切;若是以動畫繪製出來的效果,那就更我驚嘆,因為效果實在太逼真了!

在劇情方面,直接由兩國的戰爭切入,接著重頭戲就放在戰鬥機的飛行與主角們身上,雖然國與國之間的戰爭關係不是很大的重點,不過總覺得還是可以再多透露一些關於兩國為什麼而戰、當時的時代背景之類的,這樣會覺得整個虛擬故事的建構更完整。而其中還有一點讓我比較納悶的是,終究還是沒有交代出女主角當初為什麼要對男主角開槍,之後男主角又為什麼要對女主角開槍,等等。其它部分的劇情還算流暢。尤其是兩個大男生一起坐電動玩具的那一段超好笑的!

在這次看的動畫讓我注意到了一件事,其實這是老早之前就該注意到的。也許是在這一部動畫裡面表現的特別強烈,所以令我不禁注意到了──動畫最費心的工程除了要利用畫筆或是電腦動畫讓效果以及視覺近似到非常仿真的境界,事後還要一幕幕的配合各個人物角色的言行舉止來配音,尤其在此片要一秒不差精準的搭上戰鬥機的任何動作,甚至飛吹草動都要精細的配音,這是此片最令我嘆為觀止的細膩之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理科系推理小說名家森博嗣暢銷作品改編3D動畫。函南優一是戰爭承包公司「羅斯托克社」所屬的戰鬥機飛行員,被派往前線基地“兔離州”的他,對於到那裡生活之前的記憶毫無印象,對他來說,空中作戰就是他的全部。某天,他與基地的女司令官草薙水素相遇,優一雖然聽聞水素許多不好的傳言,但他仍然深深地被她所吸引。而另一方面,基地的戰況也日趨激烈,優一的許多夥伴紛紛被擊落戰死,然而在不斷遞補進來的飛行員中,優一赫然發現,其中有一位竟然與之前已經戰死的夥伴有著相同的折報習慣。這……究竟意味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