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Rabbit Without Ears沒有耳朵的兔子
 
上映日期:2009-01-23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
演  員:提爾史威格(Til Schweiger)、諾拉提辛納(Nora Tschirner)、【縱慾】約根沃格爾(Jürgen Vogel)、【最後一次心動】馬提亞斯史維克福(Matthias Schweighöfer)
發行公司:海鵬
 
Director:Til Schweiger
Writers:Anika Decker (written by) & Til Schweiger (written by)
Release Date:20 December 2007 (Germany) 
Genre:Comedy | Romance 
Tagline:Man sieht sich immer zweimal... (You always meet up twice...)
Plot:Rainbow press reporter Ludo is sentenced to 8 months, but is released on probation. But he has to work 300 hours for a local daycare center and meets Anna who has unfinished business with him.
Plot Keywords:Womanizer | Stuffed Animal | Broken Glass | Noise | Nagging 
Awards:2 nominations
Cast: Til Schweiger (Ludo Dekker), Nora Tschirner (Anna)
Also Known As:Rabbit Without Ears (Europe: English title)
Runtime:Germany:115 min | Germany:90 min
Country:Germany
Language:German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60790/
 
這是一部德國愛情喜劇。回想我看過的電影中,好像沒有來自德國的愛情片,而這部電影很妙的地方是~可能會勾起你悲慘或是快樂的童年回憶。妳是否記得那個在小時候老愛幫妳取一些阿里不達的綽號、或者就是手癢忍不住要扯妳辮子的那個討厭的調皮男生?(是的,我腦中的記憶搜尋程式迅速就能列出三四個名字)還是你就是老愛以欺負別人為樂的那一位?那麼恭喜你了,你肯定在對方的心裡留下深刻的印象,即使你們百年不見,但相信我,她絕不會忘記你的臉孔,儘管那時候你們才10歲不到!還好這部電影不會像泰國恐怖片【鬼4虐】那樣報復小時候的仇人。但卻可以讓你明白原來你無心的一舉一動可是有人會記得一輩子的呀!
 
打從一開始看男主角路多Ludo Dekker(Til Schweiger飾演),我覺得他不是個挺帥的男主角,不過長相倒是蠻具性格的。話說回來,如果找一位俊帥且看來斯文有禮的男主角飾演一個從小就喜歡欺負女同學的角色,似乎也沒有說服力,所以
Til Schweiger玩世不恭的壞男人形象,倒是很搭配劇情的訴求。
 
也許也正因為Til Schweiger從一出場就是扮演來者不拒、不斷與不同女伴有著性關係的壞男人,反而在稍後他的所作所為更能夠真正打入女人的心坎裡。此話怎麼說~因為很不幸的,此劇本正是遵循著「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男人不壞了女人更愛」的理論。即使女人們心裡吶喊著我們希望男人不要使壞,不過這電影就很明顯的告訴我們,這位先生他先展示壞的一面時,就已經讓女人無法招架,接著他不再使壞時,女人就真的被完全收服了!
 
在這部電影裡男女主角都嘗試了在外表上的變裝。
當Til Schweiger在此片戴起印地安人的假長髮時,我意外的發現,這個造型非常適合他~下次他或許可以考慮接演走英勇路線的史詩動作片。而當他被逼迫要當熊先生的助理時~演的好像是「刺蝟」?必須帶著好笑的尖鼻子與刺蝟頭,在一堆幼稚園小鬼們前面表演。能真正把一群臭小鬼們逗開心的方法不多,除非是你有著出神入化手法高竿的專長能力,好比說變魔術,不然就是裝笨裝傻哈哈哈哈的自得其樂逗他們笑。不幸的是他只能選擇第二種。你也知道一位自以為英俊蕭灑能迷倒眾女人的男人怎麼會想穿著笨重的動物裝在台上像東森幼幼台才會看到的節目一樣裝瘋賣傻的逗小孩笑呢?尤其是台面下坐著一位從小受他欺負的女生等著看他出糗!不得已,他就是只能裝幼稚的討好這些小鬼頭。當然除了劇中的小鬼頭們哈哈大笑,我也笑歪了!
女主角安娜Anna(Nora Tschirner飾演)的變裝衝擊力就比較沒有這麼大,從原本戴著笨重眼鏡穿著阿嬤的大碎花睡衣,到了拿下眼鏡時換上禮服時,就成了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美女。
 
特別一提的是,我覺得幼稚園裡面的小女生藍謝茵超Q的,也許下次有別部片可以找她繼續領銜演出呢。
 
片中有幾個橋段讓我印象很深刻:
一,雖然安娜表面上不斷和路多鬥嘴,甚至還嫌棄路多縫製出來的兔子怎麼沒有耳朵。不過當女主角默默把那隻沒有耳朵的兔子放在自己枕邊一起入眠時,就表示她愛上路多啦!即使她對路多還是大吼大叫的。這就是女人奇妙的地方。
二,在後半段,當路多衝到表演台上第二次穿上那搞笑的動物裝時(這一次他可是自願上台的了),被台下的觀眾集體噓到不行還一直被觀眾砲轟丟擲東西時,真是糗到爆,但是他還是勇敢的站在台上,只為了表達他的心意。那一段我真的蠻感動的。所以很糟糕的就是~當壞男人只要做些令人感動的行為,就會把女人的心攻陷到不行!
三,當摳門的計程車司機二度出現時,路多和安娜聯合想出來對付司機的那個方法真是妙到極點!看著那位司機像其他司機開心的揮手時,我也笑到不行。只是他們用的那個手段我似乎有聽過笑話版,現在改為電影版也很搞笑啦。
   
最後,很詭異的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會把片名記成「沒有兔子的耳朵」!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