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游龍戲鳳
 
上映日期:2009-03-06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傷城】劉偉強
演  員:【無間道3】劉德華、【最好的時光】舒淇、【集結號】張涵予
發行公司:甲上
 
這是一部天真爛漫的愛情片。主要想看的動力是在於有我很喜歡的女星「舒淇」。
 
舒淇總有一股吸引人的魅力在~在我看來,如果我是男生,應該會很喜歡她!現在雖然是女生,也還是很喜歡她!尤其是她與三四個舞孃一起共舞的那一段,華麗性感的服裝之下卻也很俏皮。只是有點失望的是,跳舞的片段並不多,和期待中有點落差。不知道是不是被剪光了,本來以為可以多多欣賞到一些精采的舞秀。然而細看「舒淇」的臉,和以前的樣子比起來彷彿透露出了點年紀,不過她高挑的身材還是很棒。
 
另一個有趣的地方,這部電影的導演竟然是【無間道】的導演「劉偉強」,赫然不同風格的兩部電影,也可能是這部電影讓我覺得還少了一點震撼之處的原因。然而讓我出乎意料的另一個人,並不是男主角「劉德華」(雖然國小國中時期也曾經瘋狂的迷戀他~當時大家都差不多啦!),而是飾演「林久」的「張涵予」。從一位不起眼的修燈工人,到其本身漸漸散發出來的男子氣概的個性,我覺得這個演員挺有趣的,後來才發現原來曾經演出【集結號】的「張涵予」在內地其實挺知名的,雖然尚未看過這一部【集結號】,不過我想從此我會對於他演出的電影而感到有興趣!
 
這部電影也強烈的比照出「戀愛」與「婚姻」的不同。當一對男女朋友只是在談戀愛的階段,可以很隨性的決定什麼時間見面、什麼時間約會,彼此的身分地位或許也不是這麼重要;但是一但決定要步入婚姻,很多現實的問題不論是想得到的或是想不到的就會陸陸續續接踵而來,像是這部片男女主角──大富豪與小舞孃的關係,想要結婚並不是一只閃亮亮的鑽石戒指拿出來秀一下就可以,牽連的是兩個人的親友家人怎麼面對這門親事、狗仔隊們怎麼去揶揄、富豪背後的財團又怎麼看待…當然,這些擾人的事情也可以一股作氣丟到腦後,只要劉德華甘願為了美人不要江山。
 
劇情編排上不免還是落於俗套,不過令我印象很深的是在飯店泳池邊劉德華和兩個下屬喝醉的那一段,動作誇張得好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