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aken即刻救援
 
上映日期:2009-03-20
類  型:動作、犯罪
片  長:1時33分
導  演:【暴力特區】皮耶莫瑞爾
演  員:【紐約黑幫】連恩尼遜、【X戰警】芬姬詹森、【Lost檔案】瑪姬葛瑞斯
發行公司:威視
官方網站:http://vievision.pixnet.net/blog/post/26591031
 
Director:Pierre Morel
Writers (WGA):Luc Besson (written by) & Robert Mark Kamen (written by)
Release Date:30 January 2009 (USA)
Genre:Action | Crime | Drama | Thriller
Tagline:Die Zeit für Rache ist gekommen. (The time for revenge has come.)
Plot:A former spy relies on his old skills to save his estranged daughter, who has been forced into the slave trade.
Cast: Liam Neeson (Bryan Mills)
Runtime:93 min | USA:91 min (edited)
Country:France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 Albanian | Arabic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936501/
   
雖然這種描述父母對於子女的愛的腳本已經不是什麼奇特的新鮮題材,但是這部電影所能刻畫出的父親對於女兒的愛卻比我期待中的還要細膩,也著實讓我感動。
 
對於飾演一位父親「Bryan」的男主角「Liam Neeson」(連恩尼遜)我感到有點陌生,這或許是我看過的第一部他的作品。不過卻很喜歡他的角色。這位父親雖然在離異的妻子與女兒眼裡是木訥又頑固的,對於女兒仍然是疼愛至極。從他刻意買一台卡拉OK機送給17歲的女兒當作生日禮物的心意就讓我覺得感動,為的不僅是一圓女兒從5歲就想當歌星的夢想,然而也代表著父親從未忘記她的小小夢想。縱使她在收到母親新歡(新男友?)的大禮時(一匹馬!)就開心的把父親送的卡拉OK機給拋在一旁,被冷落的父親卻讓我感到心酸。彷彿能感受到男主角對於女兒的關愛一樣,我相信很多為人父母的雖然嘴巴不說,但其實子女對她們而言都是心頭上的一塊肉呀!尤其看到「Bryan」細心收藏著女兒從小到大每一張照片,每張照片都特別做了註記與日期,真的讓我感到很窩心。慶幸的是我也有這樣一位替我好好珍藏著童年回憶的好父親。
 
片頭以短短幾秒類似紀錄片的方式開頭,讓我聯想起前陣子才剛看過的【Death Sentence】(非法制裁),這下也發現好像這種拍攝手法之於關乎親情的電影倒也挺普遍的。
 
處在洛杉磯,對女兒疼愛有加的男主角, 一聽到女兒想單獨約他午餐真是開心得不得了!這或許是許多與丈夫或妻子離異之後對子女無法忘懷的人們的一大夢想。沒料到原來只是女兒想約他見面拜託他簽下同意書讓她到巴黎遊玩罷了。看著「Bryan」擔憂的表情時,頓時連我都感受到了身為人父的難處。一向對於女兒有求必應的好父親,該做下讓年僅17歲的女兒到遙遠不安的巴黎遊玩的抉擇、還是該盡父責阻止她?這個時刻我突然明白前幾年我執意要到多倫多遊學時,父母親強烈阻止的忐忑不安的心境了!
 
之後由於女兒意外失蹤,「Bryan」展開一連串的搶救行動。女兒身在巴黎,身為父親的「Bryan」人在洛杉磯,在手機中聽見遙遠一方傳來摯愛女兒的求救來電,那聲音卻是離自己越來越遙遠,最後隨著綁架客的來到終於電話那頭的聲音也漸漸消逝,讓人情何以堪呢?整部電影雖然看似一部動作片而已,但卻悄悄的讓我覺得很感動。細想,也許我們的父母總是很關心著我們,不要非得要發生什麼意外之事來證明時才願意去用心感受到!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