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Hangover醉後大丈夫
 
上映日期:2009-06-12
類  型:喜劇、劇情
片  長:1時40分
導  演:【警網雙雄】陶德菲利普斯
演  員:賈斯丁巴森、布萊德利古柏、艾德赫姆斯、查克葛里芬納奇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
http://www.HangoverMovie.co.uk
 
Director:Todd Phillips
Writers (WGA):Jon Lucas (written by) & Scott Moore (written b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The Hangover on IMDbPro.
Release Date:5 June 2009 (USA) more
Genre:Comedy more
Tagline:Feel it June 5 more
Plot:A Las Vegas-set comedy centered around three groomsmen who lose their about-to-be-wed buddy during their drunken misadventures, then must retrace their steps in order to find him.
Cast: Bradley Cooper (Phil Wenneck), Ed Helms (Stu Price), Zach Galifianakis (Alan Garner), Justin Bartha (Doug Billings)
Runtime:100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IMDB:
http://us.imdb.com/title/tt1119646/
 
三不五時來杯酒助興,想必是許多人都已經習慣的方式。很奇妙的是,不論再怎麼習以為常,總還是有人會不自量力喝得爛醉。而人呢,最糗的並不是自己在爛醉的情況下做了哪些荒唐事,而是──明明翻天覆地做了數不清的荒唐事卻一件也想不起來!
  
───────
 
在你即將步入禮堂之前,也就是即將走入人們所謂的「戀愛的墳墓」之前,縱使手牽著的那一位是深深愛著的人,但你是否曾經有一絲絲抗拒的心理或者害怕?或甚至是有那麼一點不甘心?所以也就有了「告別單身派對」這玩意。「告別單身派對」這個名詞的出現是詭異的,既來得衝突卻又能撫平人們心理的不甘心,但萬萬記得別讓它搞砸了你之後的美好婚姻,尤其當你幾杯黃湯下肚後。
 
這一部電影運用了一個很引人入勝的拍攝技巧,使得觀眾也像戲中的男主角們一樣彷彿都曾經喝得醉醺醺,至於不省人事之前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不僅螢幕不告訴你,連觀眾也無從得知!四個大男人想盡辦法欺騙自己的未婚妻、女友、老婆,就是為了開著拉風的高級轎車遠赴拉斯維加斯,替其中的準新郎「道格」舉辦結婚前的告別單身派對,而在屋頂上度過喝酒狂歡的一夜!

當你宿醉醒來後,卻意外發現自己帥氣的臉龐上竟然一張口就少了一個顆牙,該向誰討回?這是「Stu」遇到的慘事;一向自認為身材好到能讓賭城那些辣妹都哈到不行,但一覺醒來後卻發現手腕上綁著曾經到醫院就醫的辨識條,究竟為了哪門子事曾經上醫院了?這是讓「Phil」不解的原因;不像型男穿著打扮反而要揹著女人家才會用的小包包,蓄鬍子胖子「Alan」心愛的小書包也鬧失蹤;以上還不算慘,更糟的是~連準新郎「Doug」也不見蹤影!這對他們而言簡直晴天霹靂,因為他們全都對曾經發生過的事情喪失記憶!
 
導演採用倒敘法,一邊帶領觀眾像偵探般隨時注意身邊是否有可循的小線索,一邊抽絲剝繭還原真相。過程笑料百出,卻無人可以預料究竟發生什麼事,只能跟著這三位大男人一起循序漸進推敲。有趣的不僅是享受回憶的過程,連結局時收尾的方式也非常特別~意外翻出的一張張在喝到醉茫茫時拍下的秘密照片,許多你從沒想過自己會做得出來的噴飯動作,那些你從沒有想過要調侃的女人,竟然可以和你親密的扭成一團,當然~她也醉了!這些照片的出現也正提醒著你,絕對不要忘記消滅證據──當你清醒了以後!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