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isturbia恐怖社區
 
上映日期:2007-08-24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2分
發行公司:夢工廠
 
Director:D.J. Caruso
Writers (WGA):Christopher B. Landon (screenplay) and Carl Ellsworth (screenplay)
Release Date:13 April 2007 (USA) 
Genre:Crime | Mystery | Romance | Thriller 
Tagline:Every killer lives next door to someone 
Plot:A teen living under house arrest becomes convinced his neighbor is a serial killer.
Plot Keywords:Neighbor | House Arrest | Killer | Teacher | Arrest 
Awards:4 wins & 3 nominations
Cast: Shia LaBeouf (Kale), Sarah Roemer (Ashley)
Runtime:105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Spanish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86822/
 
不論是常常不在家、早出晚歸的上班族或是準時上下課的學生、愛找左鄰右舍串門子的家庭主婦、或甚至是喜歡宅在家幾乎不出門的人,只要是住在個殼子樣的家裡,就當然會有所謂的「鄰居」。不同的是,這個「鄰居」可能是離你千尺之遠──如果你有錢到可以買間獨棟別墅遠離塵囂,而也有可能與你一起擠在擁塞的城市裡就緊貼在你家隔壁,除非錢太多灑到無人島上買一間放眼望去唯我獨尊的房子,否則常理之下,「鄰居」是個會出現在每人生活的有趣角色。
 
當然有差別的是,有人敦親睦鄰、老愛和鄰居打交道,所以關係好的不得了,自己不在家時也不用害怕家裡的另一半會偷帶女人回家,因為愛管閒事的有鄰居幫妳看牢牢呢!然而,重視個人隱私、喜歡自己一人自由自在過日子、不喜歡把時間花在與陌生人培養關係,所以和鄰居關係相敬如「冰」、毫不來往的也大有人在。端看於個人要怎麼取捨這一段關係。
  
若是在非刻意雞婆的情況下,偏偏讓你發現了鄰居老是鬼鬼祟祟,不時出現拳打腳踢的聲響,三更半夜拖著布袋進車庫,還發出陣陣惡臭!學校老師不用教就會的人類與生俱來的聯想能力就此發揮功效──你當然會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涉嫌謀殺,而且正在毀屍滅跡!你,管,或是不管呢?
 
這部電影由因為【變形金剛】而大紅的「Shia LaBeouf」主演。雖然腳本沒有特別令人出乎意料的走向,像是描述著我們身邊週遭的新聞事件,但某些情竟還是會教人看的心驚驚!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