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Attack 致命追擊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China
片  長:1時30分
導  演:來赫
演  員:吳兵、嵇波、馬元
色  彩:color
   
───────
 
行俠仗義的壞人、無惡不作的好人,哪種人在你心中才算是好人,亦或壞人呢?
 
來自中國的【致命追擊】,有意想不到的美妙衝擊!從一開始片頭的處理方式,就頗有港片警匪戰的風格,但是整部電影的步調卻不像港片如此快速,恰到好處讓人一笑一放一體會。雖然在昏暗的巷弄裡,你一句我一句一來一往的答話不知是出於誰口將觀眾搞得有點不進入狀況,但是別擔心,這是導演的用心,之後這些零零落落的線索都將能從劇中串聯起來,成為前後呼應的有趣手法!
 
編劇賦予重要演員們鮮明的個性,加上導演巧妙的運鏡,原本該是一場轟轟烈烈的警匪對戰片,卻成了筆者從未見過的警匪黑色幽默電影,搔到癢處的程度讓人拍案叫絕!
 
當我們漫遊在茫茫人海,身邊的每個人看似這麼平凡,卻沒有想到大家會有那麼一天兜在一塊兒,湊巧搭上一場鬧劇的列車,交織成一段無厘頭的故事。如果外遇的對象總是愛花言巧語,這一招或許頗能令人動心,但卻沒想到當他遇到生死關頭時卻瞬間縮頭烏龜像個小白臉一樣,這時是不是想把這麼沒種的男人一腳踢開?搞婚外情的女人以為偷雞摸狗可以來一場不為人知的約會,卻莫名被捲入警匪對峙事件,還真是教人悔不當初;雞婆的房東太太愛管閒事的個性,想不到也能為恐怖的黑道追殺令帶來一點緩和,此時或許該欣慰這個世界上永遠有人不得閒;一個面貌不善的罪犯,卻甘願耗上幾分鐘幾小時,從拿槍威脅、大聲吆喝、到苦苦哀求,就是希望藏起他50萬元人民幣的人還他這筆錢,你以為他計劃捲款潛逃到海角天涯,其實他也只不過是想搶救心愛的老婆一命,這種人,你判定他壞嗎?一位義正言詞半路殺出的程咬金先生,不但不害怕被槍枝指著頭的威脅,還勇敢提供歹徒意見,這樣教人掉以輕心的理性角色,原來是個警察臥底,你能猜到他心裡究竟安的是什麼心嗎,當警察遇上罪犯,能做的唯一一件事難道就只是立刻逮捕?
 
劇中,開保險箱是個絕妙的橋段,另外,警官與罪犯在車子上握手的那一段,也是讓人讚嘆的妙點子。非常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其幽默之處;其二,是因為它運用警官與罪犯這兩種角色衝突的美好,顛覆我們原本對這個世界的認知與想像。在【致命追擊】這樣教人心跳加速的片名之下,其實也正告訴觀眾,有時眼前所見的人們外表並非等同於他們內心所想。拼了命也要拿回50萬元的罪犯,其圖的真的只是個貪字嗎?真正恐怖的,並不是從外表就看得出來「壞透了」的人,而是披著羊皮,裝作無辜,其實卻在骨子裡盤算要怎麼設計對方的人。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打工的農民五谷參與了犯罪集團轉送巨額贓款的事件,在慌亂中搶得鉅款逃走,被追殺期間躲進民宅並挾持人質,員警汪鄰為解救人質和破獲犯罪集團機智地進入屋內,雙方鬥智鬥勇,最終引出幕後老大,終於將罪犯一網打盡。導演來赫為廣告導演出身,用其精銳敘事角度拍出非一般警匪追逐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