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Dark Secrets 黑黯疑雲
 
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K
出  品:Bridgeway Productions
發  行  商:得利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RCA Sound System)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15454/
Director:Frank Falco
Writer:Frank Falco (writer)
Release Date:2008 (UK)
Genre:Thriller
Tagline:There are worse things than being dead
Plot:When the daughter of a celebrity couple is kidnapped it appears to be the work of a serial killer who has struck twice before. The truth is much more terrifying.
Plot Keywords:Supernatural
Also Known As: Cold Earth
Runtime:101 min
Country:UK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這是一部非常好笑的懸疑片,而且會笑到令人捧腹大笑到下巴快掉下來!倒不是它幽默風趣,而是它足以令人詫異一部電影的拍攝技術竟然可以如此不純熟就推出市面。
 
如果不介意耗掉時間,好奇這部電影敗絮其中到什麼程度,那麼倒是可以一探究竟。首先從劇情來說,腳本的安排其實不算太差,可惜的是呈現方式讓人看不懂到底在講敘什麼。從一對知名夫妻的女兒瞬間失蹤,然而經過私家偵探的調查,發現這件案子似乎與之前別的女童失蹤的案子有著共通點,如此抽絲剝繭期望得到解答。其中不乏出現一些詭異或甚至說是靈異的場面,例如墳墓邊突然伸出一隻手,這肯定是導演刻意營造的氣氛,但慘淡的是這些靈異畫面呈現出來時一點也不讓人感到恐怖,反而覺得突兀與好笑。端看【黑黯疑雲】這片名,第一印象會讓人直覺聯想是政治或是什麼劇情片,一點也想不到它會與靈異相關。所以導演越是賣弄恐怖氣氛,只會讓人覺得越不搭。
  
在拍攝手法方面,觀眾一定不難發現,導演三不五時就愛把鏡頭往別處移,然後定位,接著這一段暗掉,結束。其中包含桌面上的花瓶、窗邊、天空…這種運鏡與結尾方式,偶爾會在某些電影中看到。有深度的導演,其實都會藉以「看似無關緊要的定焦在某一物品上,但其實有著某些隱喻與暗示」來結束這一段故事,【黑黯疑雲】可不是,它是愛上了這種結尾,而且畫面中的物品對於劇情的幫助一點意義也沒有。
 
再者,很多場景莫名的帶著十足朦朧美,且每個場面轉換時,技術簡單到就像是以Power Point的換頁方式來轉場,有直接暗掉的,還有以漸層方式但是速度慢到會令人想大笑的。導演似乎愛上了轉場,此幕才播出個幾秒,馬上又跳到下一幕,眼睛不快的觀眾肯定被搞得暈頭轉向。最能讓人噗嗤大笑的,是它的配樂。在沉寂的思考時刻,放的卻是緊湊的音樂;在情勢緊張的時候,配的是輕鬆愉快的音樂。從頭到尾,音樂從來沒有搭尬過。這絕對是有史以來難得一見的一部莫名其妙的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名人夫妻黛瑞蘿和戴克的女兒達拉絲被綁架了,他們找上了私家偵探費瑞羅和雷德克里夫來調查,看似一般的綁架案,卻因歹徒卻留下任何線索而陷入膠著,直到一個狗仔記者透漏他無意中的發現,也才漸漸揭露許多不可告人的秘辛,而這些黑暗秘密正一步步吞噬那些想要找出真相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