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Horsemen 天啟四騎士
 
上映日期:2009-04-17 
影片年份:2009
導  演: 喬納斯艾克朗
編  劇: Dave Callaham
演  員:【夜宴】章子怡、【明天過後】安尼斯奎德、Lou Taylor Pucci、小克里夫頓柯林斯、派屈克福吉
片  長:90分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ndate Pictures
發行公司:龍祥電影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892767/
Director:Jonas Åkerlund
Writer (WGA):Dave Callaham (written by)
Release Date:17 April 2009 (Taiwan) 
Genre:Crime | Drama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Four victims. Four painful secrets. 
Plot:A recently widowed detective still grieving over his wife's death discovers a shocking connection between himself and the suspects in a serial killing spree linked to the 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
Plot Keywords:Death | Murder | 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 | Duct Tape Over Mouth | Tattoo Woman 
Cast: Dennis Quaid (Aidan Breslin), Ziyi Zhang (Kristin)
Runtime:90 min
Country:Canada | 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以聖經為題材的懸疑片不在少數,總是試圖解讀其中所給予的線索,然而為什麼如此多的編劇都喜愛聖經內文的隱喻,或許是因為其名聲廣為人知但是又沒有人能真正了解它如當初的編譯者般,所以自然有一股神秘而未知的力量在幾經千百年後仍能不斷的被挖掘。
 
美女「章子怡」的身影也意外出現在【天啟四騎士】中,首度嘗試詮飾冷豔的虐殺狂「Kristin」。實際參與「演出」的戲份不多,多為在牢獄裡憑著一張嘴向男主角「Breslin」警員(由「Dennis Quaid」飾演)挑釁,然而過於刻意營造的嬌媚與肢體語言,反而讓代表四騎士之中「戰爭」身分的「Kristin」少了冷酷的氣勢。
 
整體劇情在於藉由一連串的凶殺案線索逐一破解分別代表「戰爭」、「瘟疫」、「飢饉」、「死亡」的「天啟四騎士」的真實身分。在視覺效果上,達到畫面血腥的聳動感,但面對每一段血腥事件之前那一段應該飽受驚嚇感覺的蘊釀卻顯弱;劇情內容編排不差,導演不斷試圖營造懸疑氣氛,然而起承轉合節奏稍微過快,缺乏細膩的推敲與敘述,最後結局的收尾方式也有加強空間。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丹尼斯奎德在片中飾演一位甫遭喪妻之痛的偵探。在調查一起與「天啟四騎士」有關的連環兇殺案時,他驚訝地發現,自己竟與犯罪嫌疑人具有某種神秘的關連。章子怡飾演的正是與三個不滿現狀的年輕男孩,合組四人殺手集團,自認是替天行道的集團首腦(紅騎士),與飾演警探的丹尼斯奎德展開鬥智鬥力的對決。
 
章子怡於片中飾演雙面殺人疑犯,有時天真、有時卻目露兇光,而飾演警探的丹尼斯奎德,則是為查明真相不惜涉險,和章子怡有不少精采對手戲。
 
片中死狀甚慘的虐殺過程,可追溯到已經滅族的北美曼丹族原住民部落儀式,此種勾狀吊掛的穿刺儀式,在最近幾年儼然成為一種全球性的地下次文化活動。
 
全片在天寒地凍的加拿大溫尼伯市及其周遭地區拍攝,拍攝期間長達8個星期,從嚴冬拍到了早春,尤其是在嚴寒的一月天,溫度低到只剩下攝氏零下35度,處在這個北極圈內的冰天雪地,所有演員和劇組人員都從頭到腳包得緊緊的,根本分不清楚誰是誰。
 
片名取自聖經「啟示錄」中提及的「天啟四騎士」(Four Horsemen of the Apocalypse),暗指人類的四大禍害──戰爭、瘟疫、飢饉、死亡。

根據聖經啟示錄第六章記載:
(1)我看見羔羊揭開七印中第一印的時候,就聽見四活物中的一個生物 ,聲音如雷,說:『快來看! 』
(2) 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白馬;騎在馬上的,拿著弓,並有冠冕賜給他。他便出來,勝了又要勝。
(3)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生物說:『你來。』
(4) 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殘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