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First Snow 初雪之戀
 
 
 
官方網站:http://www.hatsu-yuki.com/top.html
上映日期:2009-09-04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愛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Sang-hee Han
演  員:《王的男人》李準基、《少年手指虎》宮崎葵
發行公司:海樂
出  品  國:Japan | Korea
出  品:Kadokawa Pictures
發  行  商:海樂影業
語  言:Japanese | Kore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997155/
Director:Sang-hee Han
Writers:Sang-hee Han (story), Kazuhiko Ban (writer)
Release Date:1 November 2007 (South Korea) 
Genre:Romance
Plot:full synopsis
Cast: Jun-gi Lee (Min Kim), Aoi Miyazaki (Nanae Sasaki)
Also Known As:Cheon-nun (South Korea), Virgin Snow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Runtime:South Korea:102 min
Country:Japan | South Korea
Language:Japanese | Korean
Color:Color
Aspect Ratio:1.85 : 1 
Sound Mix:Dolby Digital
Certification:South Korea:12

───────
 
戀愛中的男女,怕的是分離,但更可怕的是愛人的不告而別。由韓國男星「李準基」與風靡許多少男的日本魅力女星「宮崎葵」聯手演出的【初雪之戀】,講敘了很多人都幻想能夠遇上的一段異國戀情,而這段戀情是否能夠開果結果?最終也不出人意料。
 
其實剛揭起序幕沒多久,便讓人有點錯愕。因為整個畫面的質感竟然像是多年前拍攝的舊影片。從前陣子由「宮崎葵」主演的日本電影【少年手指虎】就能夠輕易比較出「宮崎葵」清新亮麗的形象與在【初雪之戀】略為青澀黯淡的妝感。事後查閱影片資料才發現,原來【初雪之戀】早在2007年拍攝完畢。暫且拋開畫面質感,純粹看待劇情的話,則是標準浪漫的邂逅戀曲。對於已經跳脫天真年代或是已經縱衡情場多時的觀眾而言,得到的感動度或許就不會這麼高。
 
由「李準基」飾演的男主角「民」,在劇中也是一副青少年的羞澀模樣,其扮演的角色,恰如其分的正是他本身的韓國男人的身分;而與女主角日本女孩「七重」的對手戲,也正是由「宮崎葵」詮釋,兩人如同表現本身在現實中就可能活脫脫上演的異國戀情。可想而知的,兩個人一開始韓文與日文的交流肯定是一番比手畫腳,接著兩人在想與對方更進一步認識的前提之下,學習了對方的語言──這一點倒是頗為浪漫。
 
電影前段假「京都」之美景拍攝,而日本知名的「清水燒」更是為兩人感情的結合起了小小開端。正因為「清水燒」背後蘊含了一個意義──製作陶器的人可以與繪製圖案的人是不同人,如此共同攜手完成創作更是對於初萌戀情的男女能夠引出更深的情感投入。於是,從不正眼瞧瞧父親製作陶器時專心模樣的「民」,在期望與喜愛繪畫的「七重」共同完成清水燒的前提之下,努力學習起製陶…期間,「七重」遇上難以對外人解釋的家務事,於是欲向「民」解釋但又陰錯陽差之下,「七重」成為不告而別的女孩,從此在「民」的世界人間蒸發。想當然爾,「民」仍然不懈的尋找「七重」的下落,而兩人在數年後再度相遇…
 
故事接續發展如老生常談,在娓娓道來的愛情故事裡沒有太特別之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韓國轉學生民(李準基飾)的父親在韓國是頗有名氣的陶藝家,因為日韓文化流而以交換大學教授的身份來到日本,來到異鄉的民穿梭都大街小巷,偶遇神社舉行祭祀儀式,而邂逅了可愛的日本女生七重(宮崎葵飾)。

當他發現兩人同校便對女生展開追求,卻遭到冷淡相對,一次兩人相約互外寫生,民竟然把七重心愛的畫具掉到了水裡,為了買一套新的畫具補償她,民開始了打工生活,他的熱情與認真的表現,也漸漸的打動了七重。

為了實驗兩人的約定,未來要讓七重在自己親手做的瓷器裡繪畫,民向父親學習起陶藝,當他開始鑽研起陶藝時,七重卻神秘的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