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The Other Boleyn Girl 美人心機
 
官方網站:http://www.sonypictures.com/movies/theotherboleyngirl/
上映日期:2008-04-03
影片年份:200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
演  員:【綠巨人浩克】艾瑞克巴納(Eric Bana)、【魔法玩具城】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豪門保姆日記】史嘉莉嬌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吉姆史特格斯、馬克勞倫斯
發行公司:中環
出  品  國:UK
出  品:BBC Films
發  行  商:20th Century Fox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0467200/
Director:Justin Chadwick
Writers:Peter Morgan (screenplay), Philippa Gregory (novel)
Release Date:3 April 2008 (Taiwan) 
Genre:Biography | Drama | History | Romance 
Tagline:The only thing that could come between these sisters... is a kingdom.
Plot:Two sisters contend for the affection of King Henry VIII.
Plot Keywords:King Henry VIII | King | Intrigue | Betrayal | Ambition 
Awards:3 nominations 
Cast: Natalie Portman (Anne Boleyn), Scarlett Johansson (Mary Boleyn)
Runtime:115 min
Country:UK | US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這部【美人心機】其實濃濃地著墨在一對姊妹花從情同手足的過程,以及隨後遇上國王時,兩個女人各展千秋形成互相爭寵的局面,最後,導演很仁慈的告訴觀眾,人性還是存在的,所以當兩姊妹被風流的國王「亨利八世」給玩弄足夠了以後,人之初性本善的惜惜相憐之心,以為逝去的那一份手足之情自然且感性地流露出來。
 
在任何電影中只要現身肯定會吸引觀眾目光的美人胚子「Scarlett Johansson」,在【美人心機】反而飾演外表出色程度略遜於姊姊的「Mary」。由「Natalie Portman」詮釋的姊姊角色「Anne」,在深邃五官亮眼的外表之下,其實也頗富心機,加上自我意識強烈,從一方面看來,這樣的女人對男人而言,充滿了征服的挑戰性,但就另一方面而言,當她成為脫韁野馬時,恐怕輕易就將男人嚇得想趕快放手。正因為如此,當急功好利的父親礙於私心希望「Anne」能夠以美人計擄獲國王「亨利八世」的心時,她卻因為一意孤行,反而造就國王看上自己親妹妹「Mary」的機會──雖然「Mary」與國王早已經是男已婚、女已嫁。
 
感情關係複雜的三角戀情,便在「Anne」與「Mary」的好父親一手撮合下混亂地展開,成為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與「Anne」個性大不同的妹妹「Mary」,是個內斂靜謐的良家婦女型,雖然「Mary」被國王招進宮時非常不捨自己繼有的婚姻,但眼見丈夫為求宮中一職毅然決然放棄她,做妻子的任誰看了都心冷了,於是「Anne」介入國王與皇后的婚姻倒也不是她的錯,畢竟養育她的男人要她離家,娶她的男人為了官位要拋棄她,看上她的男人要帶她走…在當時的社會,她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倒是國王的選擇從「Anne」瞬間跳脫為「Mary」時,讓愛好面子的「Anne」吃不消,原本手足情深的姊妹淘,就此展開妳爭我奪的男人爭霸戰。其劇情一再轉折,非常適合喜歡看劇情片的觀眾。然而兩個女人互別苗頭的氣勢並沒有像宣傳語中描述的如此強烈,所以在演技上並沒有過於出色,但在服裝設計以及場景規劃上則是一道不錯的視覺饗宴。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莎翁情史】、【伊莉莎白】製片最新鉅型製作!
★ 好萊塢二大新生代性感女神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嬌韓森首度大螢幕上精采飆戲!
★ 澳洲影帝艾瑞克巴納繼【特洛伊:木馬屠城】後再施古典魅力強勢出擊!
 
這是一個極盡奢華的年代…
也是一個權力專橫的年代…
更是一個愛慾交織的年代…
  
在家族野心的迫使下,安與瑪莉這對姊妹必須在同一個男人面前爭寵,看誰最後能夠贏得亨利八世的歡心,兩個女人共事一夫,然而只有一位能深入權力的核心,奪得短暫的權力,但悲劇也隨之降臨… 
  
故事講述Boleyn一家,為了獲得家族名望與財勢,派出年輕美麗妹妹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色誘國王亨利八世,即使不甘願,深知家族想要向上爬決心的她,只好硬著頭皮獻上自己,成為亨利八世的玩物,後來瑪莉懷孕了,但不忍心傷害皇后的她,於是選擇了退出而被自己家族放逐。 
 
眼看功虧一簣的姐姐安(娜塔莉波曼飾),於是也上場向亨利八世爭寵,並成功逼退皇后,並且與妹妹瑪莉展開了一場勢不兩立的暗中較功。獲得寵愛的安,本以為皇后位置在握,卻遭到花心亨利八世的拋棄,為了能追求Boleyn一家的宿敵,亨利八世不惜以通姦與使用巫術等罪處決她,讓安最後被斬頭而死。 
 
史嘉蕾喬韓森與娜塔莉波曼湊成一對姊妹花,共同演出一段鮮為人知的英國王室秘史,充滿性與權力鬥爭的戲劇情節。故事中的安因生不出男丁子嗣,而遭到宮庭大臣們攻擊,也因此被亨利八世做為藉口處決她,她生下的女兒之後成為傳奇的伊莉莎白皇后,見証了英國王室野史不欲人知的一面。 
 
電影改編自作家菲力帕葛雷格瑞(Philippa Gregory)著名小說,小說的主角與故事情節部份來自真實人物,也因此引起爭議,但片中的瑪莉(史嘉蕾喬韓森飾)則為虛構的人物。 
 
關於亨利八世的評語與言行,眾說紛紜,但也有部份傳說將亨利八世形容為風流殘暴的個性,小說曾先改編為電視劇,之後才由BBC出資製作拍攝。劇本由曾以《黛妃與女皇》提名過奧斯卡的彼得摩根(Peter Morgan),與菲力帕葛雷格瑞共同編寫。賈斯汀喬維克(Justin Chadwick)執導,加上《伊莉莎白》和《莎翁情史》的製片群,金像獎服裝設計得主珊蒂鮑威爾《神鬼玩家》等。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