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Changing Sides 對換冤家
 

 
官方網站:http://changingsides.swtwn.com
     http://blog.sina.com.tw/changingsides
上映日期:2010-02-12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愛情、喜劇
片  長:1時33分
出  品  國:France
出  品:Fidelite Films
發行公司:海鵬影業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SR (Digital) | DTS
導  演:芭絲卡布莎杜(Pascale Pouzadoux)
編  劇:Alix Girod de lAin
演  員:蘇菲瑪索、丹尼布恩、安端‧杜萊西、Roland Giraud、Anny Duperey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75590/
Director:Pascale Pouzadoux
Writers:Alix Girod de l'Ain (novel), Pascale Pouzadoux (screenplay) (adaptation) (dialogue)
Release Date:7 January 2009 (Belgium)
Genre:Comedy
Tagline:Donne-moi ta place et prends la mienne. (Give me your place and take mine.)
Plot:To save their marriage, a man and a woman decide to exchange their lives for a year.
Plot Keywords:Male Female Relationship | Mother Daughter Relationship | Adultery | Role Reversal | Switched Identity
Cast: Sophie Marceau (Ariane Marciac), Dany Boon (Hugo Marciac)
Runtime:93 min
Country:France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
 
人常說相愛容易相處難──其實在感情的配對遊戲裡面,沒有彼此不適合的問題,只有不願意配合。
 
每個人的個性原本就不同,想要找到登對的另一半並不容易。茫茫人海之中,有幸覓得足以共度終生的伴侶便要偷笑了。然而,若是老天爺開了一個大玩笑,在人們互許終身、以為完成一大階段性任務後因而鬆一口氣時,才發現挖錯寶了,這下可怎麼辦?最簡單迅速的解決方式,便是將離婚證書拿出來你簽我簽,從此各自遠走高飛井水不犯河水。但如果世界上每段親密關係都可以如此果斷game over,可能就沒有至死不渝的愛情足以歌誦了!
  
睽違螢光幕已久的美麗氣質女星Sophie Marceau,飾演忙到天昏地暗的全職母親Ariane,雖然已經能夠悄悄發現Sophie Marceau臉上出現不少歲月的痕跡,但曾經為許多男性影迷心中的玉女,至今舉手投足之間仍然有股迷人的魅力。誰料得到,一向帶點冷峻氣息的Sophie Marceau,竟然開始走搞笑路線了!不顧形象大剌剌豁出去的演技,著實讓人佩服!Sophie Marceau確實不僅外表令人傾心,還擁有俏皮的一面!擄獲男性觀眾愛慕之餘,亦能深得女性好評,在這樣的前提下,詮釋的角色自然不費吹灰之力便能受到觀眾認同。整天從一早起床就忙著幫孩子打理、準備早餐、開車載孩子上學、接著趕回家洗衣服燙衣服曬衣服,還要趁空檔上街採購補足家用,再兼職向貴婦們兜售珠寶,整天時間完全被分配得蕩然無存,更慘的是,連臨睡前使出渾身解數想與老公纏綿一番的美意都被拋到九霄雲外。任誰都不想當個黃臉婆,何況是已經對眼前一切厭倦的人妻Ariane。
 
反之,自認為擁有一位超能管家婆的先生Hugo(由Dany Boon飾演),自然能夠心無罫礙地在屬於男人的競爭職場上賣力打滾,只是,回到家常常一副有氣無力的模樣,讓作為妻子的難免從最初的憐惜衍生為厭煩,當兩人關係漸行漸遠時,若不想辦法拉回,則可能一去不復返。男主角Dany Boon看似斯文溫和,其實搞笑起來也是妙到極點,其曾經在【巴黎換換愛】也有幽默演出。此次與Sophie Marceau搭檔,一來一往的強勁攻勢在節奏上抓得非常恰當,加上運用眾所皆知的知名歌曲如Loving You作為應景配樂,諷刺地讓人會心一笑,許多別出心裁的橋段安排,在觀賞喜劇之餘亦不會經歷冷場。
 
【對換冤家】讓人非常喜愛的首要原因,在於它的思考角度精準打到觀眾心坎裡!不難發現,導演Pascale Pouzadoux毫不吝嗇地把你我曾經在心底對於另一半已久的埋怨給揪出來!沒錯,就是這樣,讓人看得好不痛快!劇情之所以容易地被接受,是因為觀眾認同並意識到這些相處問題的存在。選對了演員就如同打對了牌,在這樣的成功前提之下,很容易便可以牽引著觀眾,循序漸進地傳遞想表達的一切。不少情侶吵架時都會搬出一句「為什麼你都不會幫我想一下?」在編劇的巧妙安排下,夫妻兩人調換了角色,真正設身處地感受作為先生與作為妻子的職務內容,待觀眾親自來瞧瞧這下事情有多好玩!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描述對生活充滿幻想的人妻安麗(蘇菲瑪索 飾),和她的老公雨果(丹尼布恩 飾)結婚十年了,但兩人甜蜜的婚姻,卻因生活太忙碌而陷入了僵局。雨果專注經營他的器械公司,安麗則除了賣珠寶外,還得負責2個孩子和大小家務事,簡直忙得昏頭轉向…。 
 
安麗埋怨雨果從不關心她和孩子,雨果則認為安麗根本不會理家;在某次激烈爭執後,他們想到一個「和解」的好方法:兩人異想天開決定「對換身份」,並約好以一年時間,互相體驗彼此的角色…。然而,當安麗搖身成為管理一群男人的器械公司總裁,個性越來越阿沙力、也越來越「哥兒們」時,竟驚覺每天週旋於貴婦團推銷珠寶的老公,言談舉止竟變得越來越粉味、也越來越「娘」了…,過程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這部去年法國春季賣座冠軍的喜劇《對換冤家》,以夫妻「對換角色」的趣味觀點,成功開創出一個嶄新並充滿異想的男女話題,也讓片中原本甜蜜恩愛的男女主角,在歷經了一連串風波後互相體諒包容,並重新找到了彼此的人生新定位…。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