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The Devil Wears Prada 穿著Prada的惡魔
 

 
官方網站:http://www.devilwearspradamovie.com
上映日期:2006-10-13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慾望城市】大衛法蘭科(David Frankel)
演  員:【斷背山】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春心蕩漾】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
發行公司:福斯電影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58352
Director:David Frankel
Writers (WGA):Aline Brosh McKenna (screenplay), Lauren Weisberger (novel)
Release Date:30 June 2006 (USA) 
Genre:Drama | Romance 
Tagline:Hell On Heels. 
Plot:A naive young woman comes to New York and scores a job as the assistant to one of the city's biggest magazine editors, the ruthless and cynical Miranda Priestly.
Plot Keywords:Magazine | Assistant | Fashion | Editor | Friend 
Awards:Nominated for 2 Oscars. Another 8 wins & 25 nominations 
Cast: Meryl Streep (Miranda Priestly), Anne Hathaway (Andrea 'Andy' Sachs), Stanley Tucci (Nigel)
Runtime:109 min
Country:USA
Language:English | French
Color:Color
Company:Fox 2000 Pictures 
 
─────── 
 
在工作上獲得功成名就是每個人的夢想。但如果為了追求這個名就會喪失自我性格的本質,那麼你還願意孤注一擲嗎?
 
甜姐兒Anne Hathaway於【穿著Prada的惡魔】片中飾演充滿傻大姐個性、但是一心想進入時尚業的Andrea。原本單純正經,穿著樸素,猶如打從鄉下來城市找頭路的女孩,這回為了躋進到所有女孩子都夢想進入的時尚業,如何應對刁鑽無比的上司Miranda(由Meryl Streep飾演)才是最艱難的任務。在商場打滾過的人都明白,即使工作內容困難但只要堅持那份熱忱還是可以勉強度日,倘若遇上難搞的上司才真正叫人頭大!
 
時尚界的工作者往往都是披著光鮮亮麗的外衣,羨煞了不少人,然而骨子裡究竟是不是如外人所想的一般美妙,演技已經不在話下的Meryl Streep,此次於【穿著Prada的惡魔】詮釋紐約時尚雜誌總編Miranda,大膽地挑戰並顛覆一般人對於這行業的幻想。我們或許想不到,商場上的權威女強人,暗地裡卻有困擾且脆弱的一面。除了看Meryl Streep飆演技,眼尖的觀眾,也可以好好端詳片中的性格光頭設計師Nigel(由Stanley Tucci飾演)與【蘇西的世界】片中令人髮指的嫌疑犯大不相同的表現。【穿著Prada的惡魔】劇情寫實且毫不客氣地揭露商場的險惡現實,每個人都有心中嚮往的行業,甚至是渴望得到的地位,不僅男人為了它拼命,女人們彼此競爭的更是不在話下。商場如戰場,不只企業之間彼此的競爭如此,就連同事之間都可能為了保住自己的飯碗而展露讓人意想不到的手段。年輕的Andrea為了兼顧愛情與事業,一路上綁手綁腳,好一陣子原本的模樣都早已經不像自己,然而,最後還是要面臨抉擇的關卡,選擇工作做或不做、選擇職位要不要踩著別人晉級、選擇愛情要不要汰舊換新。工作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是必要的,但是,願不願意為了得到夢寐以求的工作而失去真正的自我?這就見仁見智。

有著【慾望城市】影集導演David Frankel的引領,本片自然將令人目不暇給的高級時尚衣著表現地婉如一場時裝盛宴,耳濡目染的Andrea,品味漸漸昇華,那些寬鬆的休閒衣著早已不知道被扔到何處,取而代之的是各大名牌服飾,這回麻雀變鳳凰,守候在身邊的伴侶,交往多年的一頭亂髮男友也面臨被時尚型男篡位的困境。當Andrea遇上Miranda,這身分地位懸殊且擁有的生活方式與愛情關係完全迴異的兩個人,最後是否會因為羨慕而彼此隨波逐流,考驗的便是各自對於人生意義的最終落點於何。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RUNWAY》雜誌是紐約時尚界聖經,總編米蘭達(梅莉史翠普飾演)在時尚界呼風喚雨,但為求成功也掀起無數腥風血雨,誰也不能阻攔她的成功,包括菜鳥助理。只要稍有自尊的人,絕對無法在她手下工作,可是進入《RUNWAY》又是所有對時尚有熱情的年輕紐約女孩最大的夢想。 
  
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安德莉亞(安海瑟薇飾演),憑著西北大學的漂亮履歷,進入《RUNWAY》位於曼哈頓總部辦公室。但是她的時尚品味可一點都不漂亮,儘管D&G和DKNY傻傻分不清楚,不服輸的她還是接下工作,準備擔任米蘭達的助理。這名從頭到腳全是Prada的女士,將為她的人生帶來最殘酷的考驗。 
 
漸漸地,安德莉亞讓自己融入米蘭達要求的氣質和形象,很短時間裡,她學會了這一行說話的模樣身段及行事方法,穿上Manolo Blahnik走起路來精神奕奕。只是,當她越嫻熟米蘭達所在世界的遊戲規則,她也發現這其實是一個表面上精彩華麗但其實很孤獨的世界,作了那麼大的犧牲才能換得這樣人人稱羨的成功,值得嗎?米蘭達失去的是什麼?安德莉亞靠自己找到她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