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海帶之後,有兩三次的機會來到花蓮。不過,當時因為麻雀媽咪管教嚴格(絕對不能外宿!),所以每次和海帶來花蓮,都是開個四小時車程,到了吃個晚餐晃一晃,再開個四小時車程回家。真是瘋了!但是,卻也很懷念。


此次有機會和麻雀爸媽四個人一起來,到達時接近中午12點40,第一站便先到和海帶都蠻喜歡的「一品香扁食」。還記得「一品香扁食」是第一次和海帶來到花蓮市區時,不知道要吃什麼,路上抓了媽媽來幫我們介紹的店。

別看它小小間的,人可是多的哩!(還有2樓) 

瞧爸比與媽咪吃的很開心。我們點了三份綜合扁食(有鮮蝦扁食、蔬菜扁食、鮮肉扁食,含湯),每份$70,媽咪點了扁食麵$60。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老闆人很好呢!當結帳時銅板不小心掉到地上,猜猜老闆說什麼?老闆笑嘻嘻的說道:快看看有沒有聖杯(擲杯)!妙吧!


它的餛飩皮很薄很細嫩,有古溜古溜的口感,一口一個剛剛好!

.花蓮一品香扁食
網站:http://038345085.tw.tranews.com/
店址:花蓮縣花蓮市中正路512號
電話:03-8345085

打從大學時代吃過班上同學帶來的「惠比須」芋心蕃薯餅,就一直念念不忘。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一品香扁食」隔壁街就有一間,二話不說,趕快來去!


和海帶買了芋心蕃薯餅與綠茶麻糬餅,看起來都很好吃,綠茶麻糬餅14顆100元,芋心蕃薯餅14顆110元,而且還可以刷卡,真是方便!海帶另外抓了「一手」的廣盛堂羊羹(紅豆口味),因為真的很便宜(比起宜蘭的),6大條才100元!本來還怕味道會很淡,想不到還挺夠味的。

其實花蓮的「曾記麻糬」也很有名。近幾年託有去花蓮的親友的福也吃到很多曾記麻糬,但卻覺得它的美味一年不如一年囉。


芋心番薯小巧可愛,是有點乾,但蠻有飽足感的!

.惠比須餅舖
網站:http://www.ebisu.com.tw 
店址:花蓮市中華路65號
電話:03-8322856 
營業時間:08:30~22:30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