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Martyrs 極限:殘殺煉獄.HorrorFever 破膽熱:2010恐怖驚選影展
 

 
影片年份:2008
片  長:99分 
類  別:恐怖、懸疑/驚悚
導  演:【鬼天使】【養鬼吃人復刻版】巴斯卡勞吉哈 Pascal Laugier
卡  司:【赤色追緝令2】Mylene Jampanoi、Morjana Alaoui
出  品  國:France | Canada
出  品:Canal Horizon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Frenc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29234
Director:Pascal Laugier
Writer:Pascal Laugier (writer)
Release Date:3 September 2008 (France) 
Genre:Drama | Thriller 
Tagline:They did not finish to be alive...
Plot:A young woman's quest for revenge against the people who kidnapped and tormented her as a child leads her and a friend, who is also a victim of child abuse, on a terrifying journey into a living hell of depravity. 
Plot Keywords:Revenge | Torture | Victim | Child Abuse | Torture Chamber
Awards:3 wins 
Cast: Morjana Alaoui (Anna), Mylène Jampanoï (Lucie)
Runtime:99 min
Country:France | Canada
Language:French
Color:Color
Company:Canal Horizons
 
─────── 
 

 
對於嗜血性強的觀眾,將可以從本片發現另一種難以預料、藉由抽取恐怖感之後所獲得的啟發。
 
其實【極限:殘殺煉獄】整部片重心,端賴於英文片名所簡要闡述的「Martyrs」一詞。「殉道者」,這個來自希臘的字彙,為「見證人」之意。能夠解釋為:寧可選擇受死,也不願否認耶穌基督和祂作為的人,換句話說,也就是耶穌迷;或者,為所看見或聽見、所知道的真理作見證的人,如同法庭上的證人一般;也可解釋為作見證而忍受嚴苛或長期苦難的人;或甚至,為了神國的建立而作重大犧牲的人。
 
全片分為兩個分界點,前段以著組合了略似於法國驚悚片【鮮胎活剝】的殘暴手段──在電影宣傳的噱頭上更加註了此項,藉由看不到卻又碰得到的暴行,讓觀眾猜想這一切幕後指使者究竟是人是鬼?亦或該不會是主角本身人格分裂所造成的幻覺?在一邊猜測一邊享受驚嚇之餘,嚴格相較起來,【鮮胎活剝】整部片令人不敢掉以輕心,如坐針氈,【極限:殘殺煉獄】雖有不時偶然間的爆發力,若以驚悚程度來裁定的話,整體的恐怖感還是略遜一籌。
 
走向後段,觀眾肯定赫然驚覺,整部片型態竟然大轉變。在前段略雕琢於視覺血腥時,後段開始注入一些讓人動腦思考的元素,完全針對英文原片名「Martyrs」進行發揮。期待看到血淋淋畫面、既懸疑又能夠令人失聲尖叫的觀眾,可能感到勉強地被推進另一個莫名奇妙的世界,闡述像是傳教般的洗腦,著重的是心靈層面的刺激,程度超越表面上的皮破血流。當女主角Anna(由Morjana Alaoui飾演)承受著非人般的痛楚,端靠著腦子裡自我催眠的堅強意志力苦撐,被拳打腳踢地蹂躪卻絲毫無反抗能力、被迫吞下令人反胃的噁心食物、被用著宛如堅硬的菜瓜布刷洗身軀…囚禁時挑戰著的是自我的忍耐極限。最後一幕,殘忍地皮膚剝離手術是最後驚悚的一彈,僅存臉皮,其餘身體皮膚都活生生被扒光了一層,仍舊清楚看得見血管的肉體,教人怵目驚心!終究才明白,原來導演渴望帶來的震撼,僅僅是對於「Martyrs」一詞的領悟。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家庭暴力的虐待讓一個純真女孩心神喪失,成為不計手段報復的殘酷天使,慘無人道的殺戮在寧靜的叢林中展開....。 
 
2008坎城影展
2008西班牙Sitges奇幻影展
  
受邀歐洲最大奇幻影展西班牙 Sitges 奇幻影展競賽片的【極限:殘殺煉獄】,已被延攬入好萊塢主流影壇的鬼才編導巴斯卡勞吉哈 Pascal Laugier 延續首作【鬼天使】神秘靈異「超幻想」風格,以迥異於好萊塢恐怖電影的敘事結構,加上曲折縝密的驚人情節發展,打造超越【顫慄】、【鮮胎活剝】的虐殺血腥尺度, 挑戰觀眾視覺官能極限!故事描述曾遭人綁架並殘酷凌虐的露西,幸運逃脫之後,精神嚴重受創,絕口不提那段恐怖經歷,而在療養院結識的好友安娜,則逐漸成為她唯一依靠。十五年後,露西意外發現綁匪的蹤跡,追蹤前往其住所,安娜擔憂好友安危而隨行,卻絲毫不知道,自己已經一步步陷入無法預料的處境,而綁架案背後的恐怖真相也即將浮現……。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