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D Theater還有立體影片可以觀賞。因為影廳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只能向大家口頭報告囉!
photo
整個片長大約10分鐘,會一直重覆播放。有介紹幾幅西洋知名畫作,讓畫作裡的人物突然變立體,會走動…也有觀賞一小段海裡生物的立體影片,但過程短短的,意猶未盡呀!

整個展覽場地忘了從幾樓到幾樓,範圍挺大的,作品也各式各樣,有些是利用空間造成立體錯覺。
photo
像這一幅畫上有三棟房屋。從正面看,是不是很立體呀!

photo
但是由側面看,可以發現房屋是突出來的!真的是名符其實做到「3D」的境界!

還有這個場地也很特別。
photo
海帶站的位置是有個很像瞭望台的高台。海帶眼前的畫作是平面畫在牆上。

photo
當小麻雀站到畫作前面,由海帶的角度看出來,小麻雀就真的有3D身歷其境的感覺!

接下來是一個小房間,瞧海帶爬了進去…
photo

利用遮蔽物的視覺效果,海帶剩一顆頭啦!
photo

瞧紙上畫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photo
但是只要把眼光疑到玻璃圓錐上,就可以看到反射在圓錐上的畫作,竟然是一個人在蹲著上廁所,啊哈哈!

這是很像長條吐司原理的作品。
photo
從側面看,會看到一長條白白的,不知道是什麼。

photo
從正面看,原來是一個人在彈鋼琴呀!

瞧窗子背後的影子,是不是好像有一位巫婆躲在後面一樣?
photo 
打開一看,原來是…
photo

為什麼會對3D畫展有興趣?其實早在數月前就看到有來自日本的3D畫展,但當時首先只安排在高雄展出,很想看畫展的小麻雀還特別寫信給台灣的主辦單位,問 他們有可能會來台北展出嗎?他們說還沒有打算,還說歡迎小麻雀到高雄餐辜展覽…當時覺得好失望,為什麼台北沒有展出?沒想到,竟然在東京旅遊時,看到正宗 的展覽啦!雖然後來發現門票真是差好多,但是至少滿足心願了啦!(台灣票價據說才台幣199,相較起日幣1000,真是天壤之別!不過小麻雀前往的 這一天遊客不多,這比起在台灣要大排長龍還不一定能入場算是很值得!)

接下來的應該是利用雷射3D的原理,也很恐怖!
photo
瞧這正常的臉。

photo
換個角度看,變的好恐怖!

這一隻沉睡中的吸血鬼。
photo

換個角度看,醒來啦!
photo應該有小朋友會嚇到吧!

這個作品也是在玩角度。
photo

仔細看愛因斯坦的眼睛所瞄的方向,是不是跟剛剛不一樣?會隨著你走動的角度,愛因斯坦眼睛所看的方向就會不一樣唷!
photo

因為有點趕時間,只從15:15逛到16:30,其實可以再耗久一點,因為裡面可以盡情拍照留念,非常值得!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