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靠生孩子,也能享有優渥的生活。英國一家母女兩代,因都依恃生育孩子的社會福利補助金過活,成為英國輿論焦點。

現年四十歲的蕎安華生,育有十四名子女,英國政府不但提供她和子女們住處,每個月並核發二千英鎊(約九萬台幣)子女生活津貼。

依照常理,養育十四個孩子的生活壓力應該很大,但三年前與丈夫離異後,蕎安還有餘力花一千六百英鎊隆乳。她的子女們,依樣畫葫蘆。三名女兒,都是單親媽媽。現年廿二歲長女,十六歲懷孕生子;十九歲次女,也在十六歲時懷孕生子。如今,另一名十五歲的女兒,也大腹便便。

自己在十八歲時當媽媽的華生表示,她再三叮嚀女兒們小心避孕,但她反對墮胎,所以女兒懷孕後,她只有全力支持。她的女兒對自己要當小媽媽,一點都不覺得緊張,「因為我在一個充滿嬰兒的環境中長大,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她們也不需要孩子的父親介入,因為英國政府會以單親母親的身分,為她們安排住處,照顧她們和其子女的生活。

依照英格蘭和威爾斯法規,一名孩子每周平均可獲得七十英鎊到九十英鎊的補助津貼。一般單親或父母均無工作家庭,如果有兩個孩子,每個月平均可領取七百英鎊左右(約三萬二千元台幣)子女生活補助。許多人因而寧可在家生產報國,領取補助金,也不願外出工作。

轉載自2011/07/12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