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要跟大家介紹並比較一下幾款小麻雀常給襯仔仔用的L號尿布:幫寶適、小淘氣、金貝貝、噓噓樂、活潑寶寶。 先來一張尿布黏貼處大特寫~

Tips~
.金貝貝、幫寶適:採紙式魔鬼氈。
.噓噓樂、小淘氣、活潑寶寶:採膠帶式黏貼。

因為各大品牌下面又有分不同系列,就一一來介紹所使用的系列。

噓噓樂透氣棉柔系列,L號54片裝。購於啄木鳥藥局199元。等於每片3.68元!

特別推薦:這款是用過的所有尿布以來,覺得最划算也好用的一款尿布,非常物超所值!也是小麻雀從M號時就很愛用(詳情請見:www.wretch.cc/blog/nsrfzr/6688742)。 啄木鳥藥局是市面上獨家販售的店家(再者就要到網路的私人賣家賣場上找),可惜1月初時到啄木鳥藥局,得知這款尿布已斷貨,廠商不再出貨啦!改成推出另一 款新品尿布,但要價250~300元的樣子,不便宜!想買透氣棉柔系列的媽咪們只能到網站上找找看還有沒有私人賣家在賣囉!不過小麻雀搜尋過,他們一包要賣上220~230元。

小麻雀用過最貴的牌子也就幫寶適而已(每片約7~10元),其它有些更貴的進口牌子每片十幾二十元的,因為覺得襯仔仔突然便便一下就要換掉,實在可以不用買這麼貴的呀,且平均4~5元的尿布就很好用啦!

噓噓樂透氣棉柔系列一片不到4元,但是尿布觸感還算柔軟舒適,有符合「棉柔」兩個字,至於「透氣」倒是沒有特別感覺。


每片尿布上面都有印上可愛的粉色圖案,還有印上藍色的尿溼顯示。但說真的,當新手媽媽時會很在意尿布有沒有尿溼顯示,日子久了,就靠經驗了,噗!所以尿溼顯示就變成參考用的,甚至也沒有特別因為有這功能所以買。但對於新手媽媽們倒是一個划算的好選擇。


用過多款尿布就會發現這款尿部的腰部處…嗯…該說是比較簡陋嗎?就是僅用類似藍色泡棉(水果禮盒裡面都會有的那種泡棉)黏著。不過卻也沒因此容易脫落或漏尿。

由於尿布的黏貼是使用類似膠帶黏在膠帶上的原裡,缺點就是黏貼時要小心(優點應該就是省成本!),萬一不小心膠帶反折黏住膠帶自己,就不太容易撕開。

頂級金貝貝棉柔透氣系列,L號50片裝。購於啄木鳥藥局,啄木鳥藥局有現場拆封價199元,每週限購1包。等於每片3.98元!


最初是由麻雀媽咪看到愛買有金貝貝特價,幫小麻雀買了2箱(4包)回來用用看,一用覺得還不錯,但當時覺得價格也不算太便宜,每片也是要5元多。1月初在啄木鳥藥局看到一包才賣199元,非常值得買,有缺尿布的媽咪們可以考慮!

金貝貝尿布上面有可愛的熊貓與ABC圖案。


尿布外側黏貼區是類似蜂窩六角狀的紙質,還算是好黏貼,黏貼區很寬大。


幫寶適之前有用過白色外袋的,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綠色外袋的幫寶適。但因為沒有拍到尿布們的外袋,就直接介紹赤裸裸的尿布啦!

綠色幫寶適從S號、M號、L號,尿布都長得一樣,在外側黏貼區都是有可愛的小動物們,包括了牛、雞、狗、貓、羊。


黏貼區的材質很特別,放大來瞧瞧!(如上圖)是一層很細的網狀鋪在上面,利用這樣的方式來和紙製魔鬼氈黏貼,多次黏貼也不怕失去黏性。

另一面也有可愛的圖案。


除了小羊圖案,還有小雞圖案。


外觀的比較(下圖由左至右為:幫寶適、噓噓樂、金貝貝)。

噓噓樂採三折式,表面上看起來會誤以為比較小。

其實展開後,並且拉一拉,會發現三種尿布都差不多長。

以尿布兩側的伸縮帶來說(也就是束住寶寶大腿圍的那一圈),幫寶適的伸縮彈性最好,漏尿性最低,另兩款伸縮性差不多。但以使用的尺寸來說的話,會覺得金貝貝最長(可以蓋住肚臍),另兩款差不多,雖然三款外觀一樣,會造成使用上有長度的差別也許是因為大腿圍抓的高低位置不一樣。

大家赤裸裸的袒裎相見吧!看以下尿布裡面的樣子,有壓色塊的應該就是可以強力吸收尿液的區域。

小麻雀用尿布的策略就是,夜間襯仔仔睡覺時,因為不可能便便,但會一直尿尿,所以就用貴一點的幫寶適,尿尿吸收力好,也不用半夜幫他換尿布!白天時活動力強,隨時可能突然便便,就用其它牌子,也比較省錢。

再來介紹小淘氣快樂天使系列,L號42片+4片=46片裝。購於啄木鳥藥局,啄木鳥藥局有現場拆封價177元,每週限購1包。等於每片3.84元!


小淘氣快樂天使系列L號尿布的花紋是以綠色蜻蜓為主。(M號是可愛的橘色蜜蜂花紋:www.wretch.cc/blog/nsrfzr/6688742


這包活潑寶寶巧薄魔術氈系列是麻雀媽咪贊助的,L號44+2片=46片裝。購於愛買250元,等於每片5.43元!
當以前還沒發現噓噓樂透氣棉柔時,這一款尿布是小麻雀最常買的,當初也是同事推薦好用。它在最近改了新包裝(如下圖),但和舊款一樣的地方是有米老鼠先生 代言,且包裝袋是以紅色為主色。特別的是這次特別號稱有10小時吸收功力~前一款的外袋好像沒有特別宣稱這一項,看來有意圖想跟幫寶適PK唷!(幫寶適的 外袋也標示有10小時吸收功力!)


既然是新包裝,就特別多推薦一下。


活潑寶寶也是從M號時就開始愛用,L號尿布和M號長得一模一樣,都有紫色的米老鼠圖案。


來比較一下活潑寶寶與小淘氣(左至右)。

左邊的活潑寶寶下方有點透出綠色的區域,是腰圍的彈性帶。右邊小淘氣下方兩側有彩色點點的區塊,是腰圍處要黏兩側膠帶的地方。活潑寶寶的黏貼是採紙式魔鬼氈,小淘氣是用膠帶黏膠帶的概念,類似文章前面介紹的噓噓樂透氣棉柔一樣。


左邊的活潑寶寶下方是腰圍處要黏兩側膠帶的地方。右邊小淘氣下方的伸縮紋路是腰圍的彈性帶。

兩款尿布展開後,看起來雖然不一樣長,但拉一拉其實是差不多的。

左邊的活潑寶寶看起來比較短,表示它兩側的伸縮彈性其實做得比較好喔!

兩個袒裎相見啦~

左邊的活潑寶寶尿布內裡都沒有壓色塊,但是尿液吸收力也是不錯的。小淘氣雖然便宜,但是伸縮彈性確實比不上本次文章介紹的其它尿布,在包裹的時候兩側黏貼 不要包太鬆,不然大腿圍鬆鬆的,容易漏尿!也不太適合夜間尿量多的時候(除非媽咪們很勤勞起來幫寶寶換尿布),否則從睡前給寶寶包到天亮,隔天起床發現漏尿的機率應該是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