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妳到提款機了嗎?
我:嗯
他:好,我們現在先來確認帳戶裡的金額,等下就可以查詢有沒有被扣到款。妳先查AA銀行帳戶裡面有多少錢?
我:(查了後告訴他)xxxxx元,那這樣是已經有被扣款嗎?(因為我自己也忘了原本是多少錢)
他:我一起把各個帳戶金額都輸入後,統一送出查詢比較快。那現在再查BB銀行帳戶裡面有多少錢?(就是死不先告訴我)
我:xxxx元(很不耐煩的說)
他:那現在再查CC銀行帳戶裡面有多少錢?
我:xxxx元
他:那現在再查DD銀行帳戶裡面有多少錢?
我:(實在很不耐煩,也懶得查了)沒關係那裡面幾十元,不用查(被扣也扣不了多少啦)

這時他就針對存款有最多金額的AA帳戶,告訴我說~
他:因為現在要解除妳這AA帳戶被扣款12期的設定,現在先跟我一起操作設定。
我:為什麼需要在提款機做設定?你不是可以幫我查詢?
他:這需要本人一起做設定,我這邊系統會看到跟妳一樣的畫面(有這麼神?!)。妳如果不放心我是不是郵局作業員,妳看妳的來電顯示號碼是不是郵局的號碼0423542030…(的確是這號碼沒錯),妳卡放到機器後,輸入密碼不用告訴我,這是妳的個人隱私,我只是要教妳操作方法。(看你怎麼掰,好~)
我:卡放進去然後呢?
他:妳按「轉帳」
我:為什麼要轉帳?
他:(開始不耐煩)就跟妳說這是在進行設定,不會真的扣妳的款。因為我們要解除12期扣款,妳金額就輸12。這不是真的扣款,這只是系統的操作代號,我這裡看到的畫面跟妳看到的是一樣的。(就一直要吹噓就對了)
我:(想看他到底要變什麼把戲。想說金額輸12,就算真被扣款也是扣12元,就給它輸入了)
他:然後轉出銀行,代碼打「009」,銀行帳號就輸入妳的身份證字號後9碼,妳不用唸出給我聽,妳自己輸入就好。(一副有在幫我保密的樣子)這都只是在做設定,不會真的扣妳的款。
我:為什麼我打「009」出現「彰化商業銀行銀行」?(整個很好奇)
他:(快要爆怒了)就跟妳說這只是個設定,不是真的轉帳!
我:(心想「銀行帳號」輸入我的身份證字號後9碼,應該不會真的有這帳戶然後扣款成功?也就好奇給它輸入)好了。
他:妳按「確認交易」,是不是出現交易失敗的訊息?
我:對呀
他:對呀,就跟妳說不會扣款,這只是在做解除分期的設定。現在要繼續設定~(重點來了!)妳記得當初在「露天拍賣」交易的代碼嗎?(啥?有這東西!)
我:不知道
他:沒關係,我這裡有,等下唸給妳輸入。妳現在再把卡片放進去,一樣按轉帳。
我:然後呢(想說這次又要幹嘛)
他:交易金額的地方,妳就輸入交易代碼「xxxxx」(這麼巧!這數字剛好快要接近我的存款餘額!這傢伙想偷錢了這次!)

我二話不說,喀嚓掛電話~
然後這位號稱很忙、是現在剛好有空等下就沒空處理我案件的老兄,竟然還有空連續call兩三天電話來,當然就沒接啦!回去趕快call郵局04-23542030(手機的詐騙來電顯示是+0000423542030),確認這是一起詐騙。郵局表示已經無法依照來電顯示辨別是否為詐騙,因為現在的技術就是能做到偽裝任何電話。

整個詐騙故事,上演了將近1小時,事後跟麻雀媽咪分享時,都驚訝他們竟然可以有耐性佈局這麼久。
這裡面恐怖的幾個大點:
●從一開始就能清楚講出你曾經發生的消費資訊,讓人不疑有他。
●請你自己唸出金融機構的電話,然後偽裝成你唸出電話的那間金融機構打給你!讓人絲毫不會懷疑由自己嘴巴唸出的資訊呀!
●先利用第一次轉帳失敗騙取你的信任,讓你相信他真的只是在教你操作設定而已;第二次就真的要騙你了!
●要你一一查詢唸出擁有哪些帳戶及目前存款,然後他就唸出一串剛好可以把你存款搬光光的數字要你輸入轉帳金額!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