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天的最後一站,是網友們一致大力推薦的北谷「美國村」(American Village)。

  在還沒有踏進「美國村」之前,對於這裡並沒有太多想法,只知道是個聚集許多美式餐廳的一個地方,且不時會有美軍出現。一旦踏進來「美國村」,才深深體會到為什麼很多人推薦這裡!


  到達「美國村」時,我們先到今晚夜宿的飯店「Vessel Hotel Campana」check in。

  「Vessel Hotel Campana」就位在「美國村」知名的Sunset Beach旁邊,非常適合喜歡鄰近賞海,或是想要方便到海灘遊玩的旅客。極靠近Sunset Beach的飯店有兩間,一間就是我們要住的「Vessel Hotel Campana」,另外一間是「The Beach Tower Hotel」(下圖左邊的那一棟紅白色高樓),兩間飯店其實距離很近,但是「Vessel Hotel Campana」的價錢比較便宜一點。 

▲這是麻雀媽咪與麻雀爸比訂的海景房所望出去的景色(海景雙床JPY 19900)。

▲到了晚上美極了!

  每次出國,小麻雀和海帶並不會特別想住昂貴的飯店,一來認為飯店只是用來休息睡覺,只要不是位於鳥不生蛋的地方,當然也不要陰森森氣氛鬼怪的鬼屋就好,二來是因為想把預算花在體驗當地的吃喝玩樂,所以對於住宿的飯店並不會特別要求說要多麼高檔,只要一般的品質即可。然而「美國村」這附近的飯店真是全部貴到爆,「Vessel Hotel Campana」算是千挑萬選裡面覺得價錢可以接受,且品質也算是很好的一間,雖然「Vessel Hotel Campana」的價位在「美國村」這一帶算是便宜的,但是對於我們而言,這可以很昂貴的一次住宿體驗呢!但也很開心的是「Vessel Hotel Campana」的一切都很讓人很滿意,飯店乾乾淨淨的,建設很新穎,人員服務態度極佳,房間裡也貼心將梳妝專用的洗手台設置在浴室外面,早餐內容也非常豐富,地理位置更是絕佳,窗戶一打開就可以看日出、賞日落,走出門就能夠奔馳到海灘戲水,且就在美國村旁邊,想吃想逛都很方便,錢付得有值得啦!

▲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還從房間眺望到一群熱血青年噗通跳下水呢!

▲這就是我們住的「Vessel Hotel Campana」。

  將行李放在飯店,出發到一旁的「美國村」覓食囉!

▲雖然是「美國村」,但還是有不少沖繩風味料理。

▲愛吃龍蝦的可以來Red Robster。這看起來太高檔了,我們完全沒有考慮,哈!

▼這個超大的「美濱摩天輪」,是「美國村」的地標,就算不坐也要拍照留念一下。

▼「美國村」盡是造型特殊的建築,許多餐廳都非常有特色,也有很多賣美式商品的店鋪,當然也少不了高挑的美國年輕人!

▼難得在日本看到有擺在地上的攤販,讓有突然懷念起台灣夜市呢!

▼電影「怪獸大學」這時正紅呀!

  前言提到,來到了「美國村」才真正瞭解為何它是大家都推薦的地方。「美國村」受大家喜愛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因為這裡餐廳與商店的密集度很高,所以好逛好買也有得吃,但真正讓小麻雀喜愛的原因,反倒是這裡自然散發出的那種悠閒感。

  以往出國時從來沒去過像是峇里島、沖繩這種人家所謂的渡假景點,因為小麻雀本身對於放鬆、渡假……這種取向的地點並沒有太嚮往,這次的沖繩之旅從在那霸機場一下飛機到現在,也都還沒有感受到所謂的沖繩渡假FU,直到來到了「美國村」,看到這裡各店家燦爛霓虹的燈光,俏皮地綻放,沒有城市的高樓建築(除了少數幾棟飯店),四方望去視野遼闊,旅客們自在漫步,海風徐徐吹,清爽乾靜的夜空,一切盡是這麼地舒適怡人!終於找到心中尋覓已久的渡假放鬆的感覺!

 ▲走在「美國村」,感覺自己彷彿置身電影場景——如此夢幻的一個小城鎮。

▲回歸現實~位在「美濱摩天輪」下方的百元商店是必逛的!(ダイコクドラッグ北谷藥店)

▲所有商品通通JPY 100!包括吃的喝的玩的用的。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包加熱即可食用的玉子粥(準備給襯仔仔作為晚餐)與一包拌飯用的鮭魚粉(4小包入),想要買些小零嘴當伴手禮的話,這裡也是最佳選擇,因為很多同樣商品在國際通與FamilyMart都有賣,還是這間店最便宜唷!這間店旁邊是藥妝店,藥妝店就不是每樣JPY 100喔。

  其實晚餐原本計劃來去吃許多網友推薦的「グルメ回転寿司市場」,到了現場,發現等候用餐的人多到一種境界,考量到小麻雀與海帶用完餐還要回飯店餵襯仔仔用餐,於是改選個不耗費我們太多吃飯時間的。

▼走一走,發現了這間「一番亭迴轉壽司」,雖然也是要等候,人卻不會太多,於是晚餐就在這裡解決囉!

  這間「一番亭迴轉壽司」的計價方式,是以盤子顏色計價,不同的握壽司擺在不同顏色的盤子上,店內牆上有說明各種顏色盤子的價錢。4個大人總共吃了JPY 7114。

關於迴轉壽司的店,小麻雀只有在台灣吃過2次,一次是比較昂貴的私人小店,一次是常見的間連鎖店,當時每盤NTD 30,記得當時吃了10幾盤付了300多元還是沒有吃很飽的感覺,只覺得這個代價不便宜。這次的「一番亭迴轉壽司」體驗,距離上次吃迴轉壽司的經驗應該也有10個年頭,抱著很期待很新鮮的感覺,登場的生魚片握壽司菜色個人覺得普通,雖然並沒有出乎意料的滿足,但是也沒有令人非常挑剔的地方,只是看著海帶及麻雀爸比與麻雀媽咪不斷一輪輪吃著同樣的,好佩服!總共大約10幾20種吧,有些太昂貴的也不可能點,小麻雀每種握壽司都品嚐過一輪後就吃不太下了呢!

  本來以為會有像茶碗蒸的可以點給襯仔仔吃,結果並沒有。台灣的日本料理店都有茶碗蒸,看來道地的日本料理店好像並沒有提供的很普遍呢!大部份的握壽司都是生魚片握壽司,襯仔仔也不能吃,襯仔仔跟著我們吃了一兩個玉子握壽司之後,出現了吃膩、坐不住、開始玩碗筷的現象,我們也只好快快吃,帶他回飯店換他吃囉!

 

▲襯仔仔在飯店房間頑皮地穿起小麻雀的鞋子逛大街。

  趁著煮開水幫襯仔仔熱粥的同時,他在房間裡玩得不亦樂乎,可能是第一次出國新鮮,每天都看到不同的房間設備可以玩。例如按到正確的密碼就可以打開保險櫃(把免洗筷鎖起來他也可以玩得很開心)、開開關關衣櫃的門、開開關關冰箱(這不是個好示範呀)……雖然吃粥的時候還是皮得整個房間跑,但吃完飯,洗了澡,幾乎不用哄就迅速入睡,非常有效率的一天!

▲小傢伙整個玩得很high。

 

▲我們因為省預算,選了一般標準房雙床(非海景房)JPY 17400,但也可以望到「美國村」的景色。

  今天,大家都玩得好累,又是超好睡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