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吉品租車取車後的第一站(也可說是今天晚餐兼閒逛的最後一站)便是直奔熱鬧的金城鎮「邱良功母節孝坊」及「金門鎮總兵署」一帶。


▲這篇文章的代表照就用很有意境的「金門鎮總兵署」紅燈籠迴廊作為象徵吧!

  接近傍晚5點半時來到「邱良功母節孝坊」,附近有免費的公有停車場,步行過來約5分鐘。來到金門的一大好處就是很多停車場都是無料!


▲這個貞節牌坊也是有故事的。麻雀爸比說他35年前在金門當兵時就有這座牌坊了!想不到歷史比小麻雀悠久!

  貞節牌坊的一邊,是「看似熱鬧」的老街──用「看似熱鬧」是因為,好像也咻一下地就逛完了,路不長!


▲瞧!金門很有名的「金永利鋼刀」,可是用砲彈製的鋼刀喔!


▲貞節牌坊的另一邊,是大排長龍到另人傻眼的「蚵嗲之家」。畫面中人看起來不多,是因為蚵嗲已經快賣完了!

  出發前就在網路看到很多網友大推這間「蚵嗲之家」,既然遇上了想說就試試,麻雀爸比可是蚵仔的忠實粉絲!不過,排隊等著要買的人真的是多到爆炸,我們派出麻雀媽咪進攻,想不到就從17:40一直排到18:10足足花了30分鐘才買到熱騰騰蚵嗲,果然不失所望,蚵仔比起在台北夜市吃到的都多上好幾倍,嘴巴裡滿滿的蚵仔(其實有點恐怖),但真的會覺得很超值!排隊排了30分鐘當然不可能有蚵嗲就善罷干休,麻雀媽咪還買了薯條等炸物,無敵豐盛! 


▲就在等麻雀媽咪帶回戰利品的同時,看到貞節牌坊一側有間店鋪前的這對老夫妻在烤餅,看起來辛苦。

  那位蹲坐在地上,滴落著汗水穿著白內衣的老先生,賣的是我們踏上金門還沒有吃過的閩式燒餅,且一個才賣10元,讓小麻雀心血來潮買了鹹的跟甜的給大家吃吃看。小麻雀吃的是甜的,一個餅大概太陽餅大小,哇~這味道嚐起來,真的有像太陽餅,內餡有麥芽的甜味,簡單但是很樸實的味道,且很有飽足感!海帶吃的是鹹的,也好吃到都忘了要分小麻雀一杯羹就自己全部吞下肚啦!


▲襯仔仔被海帶抓去,在牌坊下的風獅爺前搞笑比劃著。

  在「蚵嗲之家」旁邊,有間「狀元魚鮮味道專門店」,因為要給襯仔仔找粥當晚餐,想說趁麻雀媽咪排隊時來這間給襯仔仔買碗粥當晚餐好了!特別給襯仔仔點了一碗聽起來料很多的「竹筍魚肚海產粥」,真不便宜一碗要100元。等了超久,終於等到煮好(終究沒有麻雀媽咪的蚵嗲久),看麻雀媽咪還在排隊,小麻雀與海帶乾脆帶著襯仔仔就坐在「狀元魚鮮味道專門店」門口的座位開始餵食,反正「蚵嗲之家」就在旁邊,邊等邊餵。

  讓人傻眼的是……這等了超久才送上來的粥,飯粒簡直跟直接把白飯倒進去一樣硬!(下廚的是像小辣妹一樣的姑娘,讓我們等超久不是因為她煮很久,是慢~慢~摸~)襯仔仔吃沒幾口就一直卡喉嚨,眼看這碗飯實在不是能給小孩子吃的,海帶只好再帶襯仔仔到附近另尋其它的粥,總算買了一碗比較像樣的。

  所以我們的晚餐,就是兩大碗粥、一堆蚵嗲、薯條等炸物,還有在「蚵嗲之家」隔壁雜貨店買的茶飲。金門還算是個蠻公道的地方,包裝瓶的茶水飲料不會因為在觀光景點就賣你特別貴個兩倍,價格和便利商店買差不多。


   吃飽喝足了,散步約5分鐘就可以到「金門鎮總兵署」。金門許多觀光景點都只開放到下午5點,這裡是個大例外!是看一個網友說夜探金門鎮總兵署,覺得挺有趣,才知道有這麼一處所在。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個超級大的榕樹,好多人坐在樹底下乘涼呢!

 即刻分享

金門鎮總兵署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北門里浯江街53號
電話:(082)371-717
開放時間:10:00-22:00
參觀費用:免費


▲門口一邊,又是金合利鋼刀,外加砲彈一顆!

  若問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嗯~這有點類似古代包青天辦案的那種地方!這樣有了解嗎?


▲升堂了!升堂了!威武~(快立正站好!) 瞧這在大堂的假人還真有點嚇人。


▲說到假人,還有更驚險刺激的!如果膽子夠大,可以在這夜黑風高的夜晚走到地下室參觀地牢……重點是,裡面有栩栩如生的假人在等你!

  光想到畫面是不是雞皮疙答就來啦?據說就是真的有遊客被嚇到落荒而逃,所以現在地下室的地牢參觀指示牌都要特別標明告知說內有假人,膽小勿入啦! 


▲來到「金門鎮總兵署」,如果想上洗手間,也需要先沿著這紅燈籠迴廊走到底才行!雖然說不是很恐怖,但是四下無人還蠻膽顫心驚的,彷彿在時光隧道裡穿梭一樣!

  參觀完很有fu的「金門鎮總兵署」快接近8點,海帶路上被鹹酥雞誘惑,買了好大一袋準備開車帶回民宿嗑!說到找民宿,也是一個驚險萬分的小故事。我們訂的是易飛網機+酒(歐厝25號快樂館)行程,出發前上網google就已有心裡準備「歐厝25號快樂館」會有點偏僻、不太好找,因為看網友推薦加上機+酒剩這間有我們需要的房型,只好訂它了!在吉品租車時,熱心的楊先生也有「告誡」說「歐厝」這一地帶都是聚落型的四合院(像村落的那種意思),不太好找,最好是能先電話通知請主人帶路。我們想說先出發再說。想不到用GPS系統導航,還真的導不到(導航系統說到了!可是實際是停在一個偏僻的地方),附近倒是有些四合院,但是配上有些已坍塌的牆,長得很高的雜草,整個環境安靜到極點(打個噴嚏就會吵醒一隻貓……喔不!連一隻貓都沒看到……)放眼望去邈無人煙,還有好濃的霧氣!這麼形容是不是很恐怖?真的就是這麼恐怖啊!

  之前在台灣都是打給民宿管家詢問住宿事宜,立馬打給民宿管家,但他都沒接電話(我們真是要哭了!),只好改打給民宿老闆求救,好笑的是,老闆人在台灣無法飛奔來幫我們帶路!還好,海帶不知道從這麼偏僻的地方哪裡找到一位路人,他為我們指引「歐厝25號快樂館」的所在位置,總算是找到今晚的落腳處,阿彌陀佛!

 即刻分享

 歐厝25號民宿.單車驛站快樂館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歐厝25號
電話:0911-883279 林永塘(老闆)
網址:guesthouse.kmnp.gov.tw/index.php?option=com_bnbmap&view=bnb&id=38&Itemid=182

  後來管家也有回電了。這天大家都累了一天,關於民宿的住宿心得,明日繼續與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