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假日下午若不知道要往哪裡跑(僅有短短2小時的放風時間),往住家附近的新光三越跑,已經成為襯仔仔的習慣啦!主要,就是要拎著他喜愛的TOMICA小車子,到專櫃去和大家尬車,哈!


▲每到A8館的慣例,就是要先玩手扶梯上來會看到的這個方向盤。


▲看我緊急加速,奔~奔~(催油聲)

  牆邊一整面都是TOMICA小汽車喔!每次襯仔仔沉浸在他的開車世界裡時,小麻雀就自動閃到牆角去賞車~


▲每次都是海帶開車載襯仔仔出油,這次換襯仔仔載爸比了!


▲爸比你要坐好囉~


▲衝呀~看我甩尾!


▲奔~奔~


▲哈!真好玩!

  襯仔仔現在很喜歡假裝開車,然後我們大人坐在後面摟著他的腰跟著左搖右晃,這樣他很有真實的臨場感吧!


▲笑到合不攏嘴了這兩個人~


▲爸比,你抓好囉!


▲我要翹孤輪了!(後躺)

  今日的TOMICA戰場實在太多人,加上一旁有路過的小朋友突然嘔吐(嚇!),現場一片混亂,噗!所以沒有為大家拍攝TOMICA專櫃的遊玩實況。妙的是,這回海帶慫恿襯仔仔帶大伯給他買的新油罐車,但這台油罐車很長,車頭和油罐車體又會分家(為了轉彎方便,所以是用上下卡榫接合,缺點就是隨時會分家),已經帶襯仔仔來過戰場不下五次的小麻雀,根據小小的經驗,勸諫海帶還是別帶這台啊,好說歹說,海帶還是想挑戰一下,好吧~

  結果糗了,襯仔仔的油罐車一拿出來就是比別人的TOMICA巨長(小朋友男孩們應該不想受到這種奇怪的矚目眼光),旋轉軌道的停車塔進不去,只好拆了油罐車體,只剩一顆孤伶伶的車頭奔跑著,小朋友男孩們再次不想受到這種怪異的矚目眼光……結果如小麻雀猜測的,襯仔仔不幹了,覺得自己拿了一台似車非車的玩意,被大家盯著,這年紀的小人應該是愛面子才是!海帶發現不對勁,破例當場在百貨公司說要給襯仔仔買一台TOMICA~哈!一切劇情都如小麻雀意料中發展,所以早就在皮包裡準備好新光三越禮券……


▲現場買了一台編號NO.119 MORITA 消救車,是側門可以開的消防車。


▲TOMICA真的很酷,每台車都有編號!這台其實麻雀媽咪也有買過,但被襯仔仔滑到電視櫃下面了,現在都找不到……(泣)

  買了台TOMICA,爸爸高興兒子也開心,真是奇妙!

  要回家時,A8館樓下有羊年的裝置藝術,襯仔仔難得自己說要跟牠YA(拍照)。


▲結果都沒有笑容啊。

  回程時,經過香榭大道。每次經過這裡若有人在表演,尤其是那種轉呼拉圈、跳街舞、體操競技……比較動感的,襯仔仔都會被吸引到說「要看!要看!」。


▲眼睛整個被吸引過去~

  說要看,也不是隨便嚷嚷,還真的會認真看到努力的掌聲給人家鼓勵耶!


▲努力伸長脖子~

  有時知道人家表演完,還會轉頭跟小麻雀要錢說要給人家~這麼小就懂得慰勞別人表演付出的辛苦,也是不錯啦!

  1月中下旬帶襯仔仔來香榭大道(應該寫在襯仔仔38個月的大紀事裡面),回程時也是看到一大群人圍觀,掌聲與嬉笑聲不斷。靠近看,才知道是有個來自東京的日本人在賣力的表演。表演什麼呢?很特別喔!有吹氣球(瞬間吹氣球變一台腳踏車,送給圍觀的小弟弟)、有水晶球平衡感表演(就是在手上轉來轉去都不會掉)、還有搞笑的手套表演!──手套表演什麼呢?這真的是壓軸,看到他拿起清潔用的半透明薄手套(QQ有彈性的那種),一般人不會知道他要幹嘛吧?咻地一下!媽呀!他竟然把手套整個撐開套在自己臉上(好像要搶劫一樣!),重點是~手套的五根指頭,剛好在他頭頂,成了一隻公雞的模樣,笑死人了!現場大家笑翻了,連3歲小孩襯仔仔都哈哈大笑(竟然看得懂笑點)!但也很讓人擔憂的是他要怎麼呼吸啊?


▲第一次與日本人合照的襯仔仔,有點緊張ing~

  也許就是這搏命演出的精神,讓這位東京先生最後獲得好多觀眾的贊助!小麻雀也讓襯仔仔過去給他贊助一下,襯仔仔挺happy,也幫襯仔仔要到合照機會(但是東京先生太high了,襯仔仔顯得緊張又害怕,噗!),小麻雀最後帶著襯仔仔跟人家道謝「阿里尬斗~byebye」,這應該是襯仔仔一個特別的回憶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