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襯仔仔上學後,小麻雀和海帶不太擔心他的學習狀況,因為他表現出來的總是比我們預期的好。升上中班新學期開始,讓人期待的幼兒園舉辦的PTA家長會終於在9月底展開,這次新增好多新同學。家長會讓人興奮的原因,可以實際參與(見習)孩子的課堂教學,雖然家長們就乖乖排排坐在後頭,全程英語的過程真讓人覺得自己又彷彿當起學生一樣,連外師教導英文單字時還不自覺跟著開口唸誦~噗!

  照例校務長先報告這學期的重要事項與活動,有好多次校外教學、10月底也有萬聖節遊街、12月有重要的耶誕表演(期末成果展),活動好繽紛,還有免費塗氟~可以省一筆錢了真開心。接著家長們各自前往自己孩子的教室,早已經選個好位置就定位的我們,邊聽著外師帶孩子們哼唱著Bus Line歌曲邊引領進教室~


  小朋友排排站,用英文歡迎語跟家長們打招呼,有人太緊張太可愛說成Welcome to our SHOW~哈,那是期末表演的說詞呢。


▲襯仔仔眼神掃瞄自己的媽咪在哪裡~

  一旦對上眼,襯仔仔就可以繼續專心了。


▲正式進入課程前,跟著外師來一小段肢體互動。

  這週的教學主題是the planets(星球),對小朋友而言應該是蠻有趣的。當襯仔仔小班時,學校有教full moon和half moon,回家時還會跟我說「full moon, the wolfman will come, 嗷嗚~」(滿月時,狼人就會出現),超酷的!現在年紀長一歲,可以學更深入的銀河系。


▲今天來的家長或許都比孩子期待,英文老師要怎麼用全美語教孩子了解複雜難懂的銀河系呢?

  首先,燈光關閉,表示最初宇宙的深暗~然後外師吹了氣球,氣吹飽後,bump的一聲爆破!喔~宇宙誕生了!


▲接著運用閃電水晶球,宛如雷電交加的影像,譬喻宇宙中景象。

  這個idea真是太聰明啦!(接著電燈可以打開了,哈)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再利用彩色小珠子到處滾動,表示新生成的物質移動與聚集。


▲陸續的一顆顆行星誕生!白板上排列的就是行星的構成順序。

  如果以前我們學生時代的自然科學課有這麼趣味就好囉!還可以同時學英文呢。


▲也運用Planets這個詞彙,逐字教孩子們每個字母的發音。

  還藉機帶到Galaxies與Solar System等詞彙,讓孩子在視覺感官的刺激下,不自覺將艱澀的英文單字記入腦海裡囉!


▲不只襯仔仔聽得專注,爸爸媽媽們也都上了一堂很實用的天文課。

  怎麼讓孩子了解太陽、地球、月亮、行星等繞行的運用模式呢?以前我們都照著課本死背,來看看外師怎麼玩?


▲看孩子快樂的模樣,就知道有好事發生。

  哈哈!讓每個人都代表一顆行星,親自體驗繞行,這樣就能夠輕易懂了!襯仔仔當的是Mercury(水星)。


▲以太陽為中心,大家努力轉圈。


▲即使忙得團團轉也好happy啦。

  接著,來唱唱歌吧,這也是一首與行星有關的英文歌曲。


▲襯仔仔認真盯著媽咪。


▲哎呀呀假裝歪掉。

  發現襯仔仔其實在班上還蠻活潑(活躍)哩,真不錯!


▲跟著老師做動作。


▲俏皮嘟嘴。

  關於星球的歌曲有兩首,第一首是分別代表各大行星的大家輪流站出來,唱誦自己的行星特性。

  襯仔仔在家也會哼唱哩,看來很愛自己代表的Mercury。

  接下來玩個「你說我做」的遊戲,老師解講規則~每個小朋友可以輪流下令叫大家做任何動作,可是不能說出去教室,哈哈!好幽默!


▲最近很愛交叉腳。

  大家依序當指揮官,下令拉耳朵、摸鼻子、跳呀之類通通來。


▲小朋友玩得很high。

  換到襯仔仔出題嚕~

  很好奇襯仔仔會出什麼題目呢?結果是~touch your face!

  小朋友的課堂觀摩到此,外師再度帶頭大家唱起Bus Line,引領小朋友暫時離開教室。

  接著外師與中師回來,報告這學期的帶班計畫,爸比媽咪們也可以盡情發問孩子的狀況,可是要全英文溝通,哈!這次的PTA家長會時間抓得剛剛好,留下一些時間給家長自由在教室參觀,看看呈現的孩子們的課堂作品與生活寫真。


▲繽紛的門板。


▲很久沒有看到襯仔仔短短頭髮(右下黃色衣服),週末就來去cut一下吧!

  每次家長會聆聽校方報告,會覺得學校很用心在規劃孩子的學程,教師們也很認真教導,襯仔仔現在會的英文單字好多都是小麻雀以前沒有接觸過的,連句子對話也是很流暢,只是有時個性還是挺羞怯,路上遇到外國人迷路時,當阿母的刻意想請襯仔仔過去幫忙,他還是會稍微不好意思,但在學校與外師或同學對話時看起來就完全沒有英文溝通的問題,希望襯仔仔個性可以再open一點、再大方一點,加油唷小寶貝!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