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可以玩的景點多,但其實也挺分散,今天跑的點與點之間都不近,每趟車程都要1小時。大約4點抵達「冬山河親水公園」,嗅到了有河邊的味道,海帶大開心了!(抵達之前,海帶還興趣缺缺呢,以為像大安森林公園那樣都是樹木而已)


▲今天最讓父子倆忘懷的,應該是突如其來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親子協力車之旅。

  從沒來過的我們,發現原來這裡可以騎腳踏車,有專屬自行車道,還有租借服務,有適合兩大一小的親子協力車、適合4人乘坐的電動車(有遮陽蓬),因為只有海帶會騎,就租借親子協力車囉!一次200元,可以騎到5點半歸還。小客車進入公園停車場每次收費50元,6點前要離場。


▲巨蟹座的海帶,每次看到河岸就像小螃蟹回歸大海一樣的興奮!

即刻分享
冬山河親水公園
官網:www.goilan.com.tw/dsriver
地址: 268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開放時間:08:00–22:00


  整個「冬山河親水公園」看起來好壯觀,還可以連結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去!一租借好,道路有左右兩邊,正猶豫該往哪邊駛去?這次就先往右邊騎吧!而且還有對岸可以騎,正在想該怎麼過去對岸呢?騎呀騎就會看到有橋聯結過去,但聯結兩岸往來的橋梁不多,慢慢騎的話需要騎個10分鐘才會看到。


▲襯仔仔坐在中間,不時好奇探頭探腦。

  騎呀騎,發現不少人都是租借適合4人乘坐的電動車,而且他們都把遮陽蓬放下來,終於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放下遮陽蓬!遮太陽是一個原因,另一個理由,就是一路上飛舞的蟲子無敵爆炸多!三不五時會出現一整坨,往你的頭上、眼睛、臉部直撲而來,相當噁心~難怪一馬當先的海帶後來都不講話了(嘴巴千萬要閉緊啊),還好有龐大身軀的阿爸幫我們母子倆擋著!


▲拱橋的紅色跨海大橋好優美。

  今天天氣好晴朗,一路上,看到冬山河中有不少選手在練習划龍舟,也有付費搭乘帆船的遊客,另一邊可以眺望到有幾間外觀特殊的獨棟民宿,有一群遊客剛停好車正準備在民宿前BBQ,真令人嚮往的優閒午後!公園裡有不少大型設施,但看不太出來用途,有的正在整修的樣子,一眼望去也沒有什麼人過去設施那邊,倒是陸續有騎腳踏車的人,大家應該都是把這裡當作運動的公園吧!而橋墩下還有個人特別開車來這裡(想說空曠比較不擾民吧?),看著樂譜盡情吹起超大聲的薩克斯風,哈!

  我們有騎到對岸~對岸有道路可通往「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說也奇怪,對岸都沒有蟲子!又從對岸騎回來,這樣來回大約一小時,很快就4點20,趁著最後10分鐘把腳踏車停在路邊,和園區裡的恐龍造景們拍拍照吧!


▲開始模仿起每隻恐龍不同的動作。


▲這隻好可愛。


▲摸到一顆恐龍蛋。

  現場只有我們母子倆和一旁兩個女生在這個恐龍區拍照,大家輪流開心地邊摸每隻恐龍邊拍照,結果拍完後才發現展區一旁角落有個小立牌寫說請勿攀爬恐龍(但真的不太明顯),請大家不要和我們一樣做不好的示範啊!


▲兩張一樣的臉孔。


▲有種背後好刺的感覺。


▲這張很可愛。


▲花紋好有民俗風味的白恐龍。


▲媽咪啊我發現一顆恐龍蛋啦。


▲海帶隨手拍拍。

  阿爸沒有加入我們的恐龍俱樂部合照行程,獨自在岸邊享受美麗的黃昏風景。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接近傍晚,水上人家也歇息了。


▲再會嚕!冬山河親水公園!


  騎個一小時協力車,瞬間肚子也餓了!接著來去羅東夜市~本來想去東門夜市,但海帶嫌太小,不夠填飽肚子,哈!結果來是去了很常來的羅東夜市。


▲假日都一定是人擠人。

  幾個月沒有來,攤位有點不一樣了,多了法式薄餅、泰式香蕉煎餅,和一些飲料攤位,之前有攤很便宜糖葫蘆的不見了,草莓糖葫蘆與番茄蜜餞糖葫蘆一支才20元!嘗過覺得不錯的臭豆腐薯條還在,三星蔥蔥油餅也多了不少攤位,羊肉湯照樣大排長龍~

  隨意先選一家有賣小吃的,給襯仔仔好好坐著吃,墊墊肚子,大人等下隨興想吃什麼再邊走邊吃!


▲點了一盤肉絲炒麵$55。

  另外叫綜合煎$60與蚵仔煎$55。近年煎都大漲,記得以前小時候在士林夜市吃這些都好便宜的~

  最近被同事相揪訂「珍煮丹」的「黑糖珍珠鮮奶」來喝,一喝驚為天人,瞬間50嵐與COCO都可byebye,雖然價錢不斐一杯要50元!這裡沒有珍煮丹,但有一攤也有賣「黑糖鮮奶珍珠」只要$45,嘴饞就點一杯來喝,結果鮮奶的比例也太水了!目前還是「珍煮丹」奪冠!走啊走,看到婚宴場豪常常會出現的「芋仔丸」,海帶點了蛋黃與起司口味,一顆20元,不知道為什麼都賣得這麼貴哩。

  最近同事請吃起司口味的古早味現烤蛋糕,挺好吃的,隨意逛到的巷子裡也有賣,本來想買一份,老闆說要等30分鐘才出爐,先去附近晃,結果野望了剛剛是哪條巷子在賣啦!


▲襯仔仔央求玩一次老闆遊戲。

  看在剛剛有乖乖吃飯的份上,今天特許!不過老闆動作也快到讓人乍舌,當我們還在問說可以玩一局50元的就好嗎?(台北都有分要玩50元還是100元),老闆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把球倒放到襯仔仔面前,有點逼人認帳的意思啊,呼!


▲襯仔仔認真地射擊每一顆球。

  在臨江街夜市的遊戲攤位,玩好後老闆都會大方帶襯仔載去某區選禮物,不管最後選什麼,讓小孩有個選擇權,他就是開心嘛!而這裡的老闆則是在玩完後直接拿出一組磁性畫板說這是戰利品,不能自己選禮物的襯仔仔很錯愕又有點傷心呢!

  逛啊逛,看到民生市場大樓2樓有湯姆熊歡樂世界,襯仔仔嚷著想玩,早知道就去湯姆熊還比較划算啦!前面有攤「 泰式香蕉煎餅」,點了起司口味,價錢也不斐要60元,餅皮有點像在薄一點的潤餅皮,內餡是現切的香蕉片,味道還可以,但也沒有到驚為天人,而且油滋滋的煎盤看起來讓人吸收了好多熱量,下次應該不會再嘗試啦!最後,海帶買了一根黃玉米30元,沒多久就被小麻雀搶過來了(噗),雖然比較喜歡白玉米。時間已經8點半,也差不多該回家啦,一路上啃著香甜的玉米回台北,結束豐富滿載的一天!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