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Ivy,我的嘉賓

超開心在參加一次活動的機會裡得到這部電影的特映會票券!
當初這個活動的玩法好像是寫出最想帶誰看這部片(還是寫出最懷念的同學?),當下對於劇情內容其實還不是很了解(故意不想在看片之前太了解),光是看宣傳頁面上的主角們個個穿著制服,於是第一個浮現在我腦海裡的人物就是專科時期最要好的同學Ivy。

回想起那段學生時代,幾乎天天要穿制服上學(我最討厭穿裙子上學啦),下課後Ivy還常陪我從學校散步聊天走回我家、在熱呼呼的太陽下一路啃著冰棒、一人用一隻耳機一起聽音樂(那時還沒有MP3,還是卡帶呢!)小小的Ivy常常背著重重的錄音機,我還記得當時坐在路邊椅子上靜聽著范曉萱的眼淚,還嫌路邊的車子太吵害我們音量要開到最大!坐過的那個椅子我還記得…
因為我家離學校大概15鐘步程,Ivy住得比較遠。所以往往都是Ivy陪我走到我家附近的站牌,我陪Ivy等公車,然後我再回家。

現在,偶爾海帶哥哥載我騎車經過那條我和Ivy一步步足跡踏過的路,突然讓我想起那段日子,好懷念…
以前我們還會常常相約,要不要在體育課當天直接穿運動服來要相約、早上如果有升旗典禮就要相約進校門~其實是我害怕自己一人走進蜂擁的人群啦!如果其中有1人遲到另一個人也不會放對方鴿子,而會乖乖在校門外面等,因為會點名所以結果就是2人一起被記曠課,哈!有次,Ivy帶我在下課後到一間很便宜的戲院看二輪電影。那是我第一次看二輪電影,也記得它叫做光明戲院,對於看的片子也很深刻,是「理性與感性」。
這段時光讓我很懷念,所以參加贈票活動時我寫了這些回憶。太感謝活動單位讓我如願得到2張特映票,最想約來同行的嘉賓就是Ivy,也讓我有機會可以告訴Ivy這2張票券的來由!

──────────────

觀後感

有次不小心轉到電視節目「康熙來了」,才知道「九降風」是曾志偉導的。
九降風指的是新竹特有的風,故事場景也都是在新竹。這部片讓我覺得很寫實也有特殊的感動,也許是因為幾乎每個人都當過學生,所以在觀看這種學生時代的電影時,多少都可以投以同理心去感受到主角們想要表達的心境。
學生主角們所使用的言語、行為、心態,大多清楚易懂,讓我想起前陣子觀看的豆導的「情非得以之生存之道」,2部都是很貼近人性的電影。有時蠻喜歡看這種電影,因為不用帶著複雜的心情去試圖頗析電影中的複雜情節,只要帶著平常心,就會有深深的感受。

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有7位男主角一起在深夜騎車的畫面,此時配的不是輕快狂飆的音樂,反而是柔和的。搭配起來,有種不和諧的舒服感,不知不覺中,倒也悄悄地把這種畫面輕輕刻入腦海~

最後也因應劇情中的畢業典禮而配上不故意修飾到完美程度的音樂,聽起來就像在面前演唱一樣,加上一幕幕畢業當天同學間依依不捨的畫面,反而有令一種感動的效果。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