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是個概念很簡單的大玩具,但每次襯仔仔看到都會欲罷不能!

 
▲玩到鞋子掉了也在所不辭!(小麻雀在一旁快笑歪了


▲快快穿上鞋子,再玩個一千一萬遍也不厭倦!

  小朋友到了這年紀應該都超愛往外面跑。襯仔仔的奶奶每次到了晚上8點就要去一旁的公園運動,有時會帶著襯仔仔,有時會趁襯仔仔不注意自己趕快偷溜(比較傾向後者)。但自從襯仔仔發現奶奶有時會偷溜,到了8點左右,襯仔仔竟然會主動邀約說:「奶奶,走,運動!」 一副他才是主辦人的樣子,真是笑死我們大家了!這小子到底怎麼知道現在已經8點了?

  不論刮風下雨,能跟著大人出去,襯仔仔就很happy! 


▲瞧我偷了媽咪的粉紅傘!(媽咪淋雨中…… )


▲之前有陣子海帶假日要加班,只剩小麻雀自己可以帶襯仔仔到處走走。 

  也發現這小子越來越貼心喔!以前襯仔仔不小心輕微跌撞,說「痛痛」時,我們都會給他「呼呼」;有次小麻雀覺得身體不太舒服,便告訴他「媽咪頭痛痛」,結果他突然噘起小嘴,吹呀吹著小麻雀的額頭……小麻雀覺得納悶?好一下才反應過來!原來,他聽到頭「痛」,想幫忙「呼呼」,所以才一直吹小麻雀的頭啦!哈! 


▲這天,天氣微涼,純粹到國小爬爬樓梯,小傢伙也開心! 


▲大家好,今天要演出的是【我在苦牢的日子】……

  趁著平時散步,多跟襯仔仔講話,這種看似平常卻又感觸特別的親子互動,讓我們這種上班族更珍惜與孩子的相處時光!不知道何時,襯仔仔竟然學會,走路走久了突然便冒出一句:「肚子好餓!」還邊做出手在肚子上畫圓圈的手勢,太爆笑啦!進入2歲之後,襯仔仔的學習力很強,尤其竟然看到電視伍佰的「三洋維士比」廣告,還會跟著唱歌曲(小麻雀看了幾年了都還不會唱!),也很會辨認東森幼幼台(YOYO TV)與momo親子台的「海綿寶寶」、「派大星」、「蠟筆小新」、「花媽(我們這一家 )」……連主題曲也會跟著哼唱,雖然覺得很驚豔,還是比較希望這個功力可以用在多學習正經的事物上啦!  


▲某個假日,和麻雀媽咪相約在婆家樓下見面,等久了,襯仔仔蹲在路邊癡癡凝望每一台經過的車子是不是外公來了?背影挺有趣的。   


▲襯仔仔和外公也越來越要好,最後就用這一張祖孫倆談心模樣作為ending!

  照片中,白色牆壁上那一張張五花八門的,是從以前到現在送給麻雀爸比的生日卡片、節日賀卡,都有保留著呢!充滿回憶的大感動!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