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像平淡的家庭劇八點檔,不是太過於出色,但是也不至於太過難看。
女主角在我眼中是一位看似還年輕的妻子(至少和她的老公相較之下,她顯的年輕多了)。一開始,我很不解為什麼女主角的老公會蒼蒼白髮,後來才知~原來他們是由師生戀而結為夫妻,所以年紀自然有差。
好笑的是,當身為老師的老公要前往大學教書時,妻子心裡想的卻是:「這次他不知道又被哪個同學給迷上了?」這點出一個有趣的愛情現象:「如何得來的,也終將害怕如何失去呀!」

有一幕令人難忘:女主角開著車載著克里斯多福去城裡兜風,途中經過鐵軌時,女主角竟然突然緊急加速為了與火車比快,甚至差點撞上火車!這樣的冒險,是為什麼?令我有點匪夷所思。也許是因為克里斯多福是她的舊愛,當他消失多年再度出現時,帶給女主角太大的衝擊與震撼,也許她自己沒發現,但是骨子裡卻想表現出
什麼與平常不一樣的自己?

讓我很感認同的是,在車子上兩人的對話。克里斯多福對著已經嫁人為妻許久且已經升格當奶奶的女主角說,他可以(重新)愛她…
曾經將克里斯多福深放在心裡的女主角聽了之後,並不是如我粗淺預料的感動抱住他,而是崩潰的哭喊著:他以為當初他的離開對她而言沒什麼?他怎可以輕言說來就來說走就走?
的確,有時我們可能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不會對於某個人造成快樂或悲傷,所以我們任意的來來去去,其實卻早已經讓對方的生活因為你而大受影響。若真能在世界上找到一位曾經因為你的來去而失去生重心的人,也可笑說是自己終於有點存在的價值吧!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