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奈良,鹿是老大。

  在「奈良公園」裡遊走,可以經過「興福寺」、「春日大社」、「東大寺」等知名廟宇,不同的是,在「奈良公園」入口的小鹿們會不斷的「撲」上來向旅客要食物,較深入地區之後,「春日大社」、「東大寺」這附近的鹿們,就顯出完全不一樣的調性。
 
下一張(熱鍵:c) 
▲瞧瞧這隻在「春日大社」悠閒漫步的鹿,還不慌不徐的看著鏡頭呢!彷彿是我們這些旅客侵入了牠們的地盤一樣,牠們不僅依舊怡然自得的打哈欠、東張西望、這兒走那兒走。完全不怕生!
 
下一張(熱鍵:c)
▲古色古香的廟宇,不過,進去都是要大洋的唷!
 
下一張(熱鍵:c)
▲連路邊一個「注意鹿飛出」的警示牌都讓人覺得超有趣!
 
下一張(熱鍵:c)
▲這個符號在日本常見,好像就是廟宇所在的意思吧!
 
下一張(熱鍵:c)
▲海帶搞笑模仿「過馬路的人」標誌!
 
下一張(熱鍵:c)
▲老實說,這次日本之行,我覺得在奈良看到的櫻花比京都的美呢!
 
下一張(熱鍵:c)
▲標示很清楚,一定不會迷路。

  對日本廟宇有興趣參訪的旅客應該會挺喜歡這裡,如果是像小麻雀與海帶哥哥這樣只是來探個究竟的話也不錯啦!我們來的這一天是平日,但是奈良遊客爆多~和到神戶旅遊那天稀少的人群簡直無法比擬。這裡整個感覺就是空氣清新,又有動物相陪與美景當前,彷彿置身在愜意的世外桃源。
  
下一張(熱鍵:c) 
▲有著桃紅色粉紅色的櫻花樹襯著這個「東大寺」的碑,真是賞心悅目!
 
  晃一晃呀,有些餓了。跟著人群走,就會經過一小條像商店街的地方,但很恐怖的是,在這塊區域裡,只看見有間店在賣料理,但是~超貴超貴!日本物價已經很貴了,但是這裡「單點」的價錢根本在日本市區可以買上「套餐」了,果然有沿襲台灣人在旅遊區域一顆茶葉蛋敢賣50元的作風。
 
  除了錢多到敢撒的旅客才進到店裡點餐外,我們這種小咖都看一眼就摸摸鼻子走人,幸好附近幾間賣紀念品的店家老闆比較有良心,賣的都是物美價廉且很有紀念意義的商品!
 
  我們看到一對小對杯,上面刻著爺爺奶奶的可愛模樣且加上奈良字樣,決定買下孝敬給海帶的爺爺奶奶,這樣一組是¥530,個人覺得超值又能討老人家歡心!父母的禮物是最傷腦筋的,給麻雀媽咪的禮物已經決定是Hello Kitty的筆(因為媽咪很想要一隻有圖案的筆),至於給爸比的~剛好在小舖裡發現有個好可愛的地藏王娃娃¥600(其實我個人一直很喜歡擺飾類的物品,不僅可以裝飾自己的空間也別有一番紀念意義),所以決定買這個送給爸比!就在快結帳時,驚鴻一撇發現一個好妙的鑰匙圈,因為上面恰好刻有朋友名字中的一個字,覺得很酷,就買下來當伴手禮啦!
 
下一張(熱鍵:c) 
▲奈良也是個很受外國人歡迎的地方唷! 
 
下一張(熱鍵:c)
▲瞧這隻眼睛快瞇起來的鹿,有沒有這麼累呀!
 
下一張(熱鍵:c) 
▲下水道蓋也是我很喜歡拍的物品之一,因為很多觀光地區的下水道蓋都會經過特別設計,別有一番風味呢!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