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Amalfi 女神的報酬
 


官方網站:http://www.amalfi50.jp
     http://amalfi.pixnet.net/blog
上映日期:2009-09-25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劇情、懸疑/驚悚
片  長:2時05分
導  演:【嫌疑犯X的獻身】西谷弘
演  員:【大搜查線】織田裕二、【在世界中心呼喚愛】天海祐希、【死亡筆記本】戶田惠梨香、【少年手指虎】佐藤浩市、【嫌疑犯X的獻身】福山雅治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417032/
Director:Hiroshi Nishitani
Writer:Yûichi Shinbo (based on the novel by)
Release Date:18 July 2009 (Japan) more
Genre:Drama
Plot:A young Japanese woman goes missing in Rome during the Christmas season.
Parents Guide:Add content advisory for parents
Runtime:Japan:125 min
Country:Japan Language:Japanese
Color:Color
  
─────── 
 
【女神的報酬】最讓筆者期待的,是睽違螢幕已久的男影星「織田裕二」的演出以及場景地點坐落在浪漫的「義大利」。
 
不論是從電影介紹亦或是預告片,皆能夠感受到其盡善盡美之宣傳,連具有天籟般歌聲的「莎拉布萊曼」都親身獻聲演唱,在場景的攝取上,導演亦用心想將著名的觀光勝地一攬而入,這是有目共睹的。
  
【女神的報酬】整體劇情走勢可說是曲折離奇,「天海祐希」的女兒意外在義大利遭綁架,國與國之間的和諧氣氛受到質疑,一陣懸疑籠罩了即將訪義的日本官員,在日本大使館任職的「織田裕二」等人一面忙著破案一面卻又想隱瞞日本人的備受考驗的安危。近幾年詮釋丑角的「佐藤浩市」以著關鍵性的身分出現,劇情在各角色之間有著頗為複雜的週轉,一路上鋪陳著,觀眾們肯定也都期待著最後直轉而下的結局。
 
很可惜的是,越是延伸到後面,越失去張力,顯得草草收尾。雖然終究給了觀眾一個交代,應具有老練演技的「織田裕二」與「佐藤浩市」未有足夠的發揮空間,至於以溫柔婉約形象出現的「天海祐希」,飾演急於營救出女兒的母親,當其赫然轉變為拿槍脅迫人的角色時,其中的心路歷程肯定還是有觀眾期望得到導演在鏡頭上給予更多交代。然而詮釋女兒小圓的童星,在感情投入明顯少了一個味道,與劇中的母親格格不入,喪失讓觀眾動容的默契!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以挑戰日本影史最高票房為目標的電影
★史上第一部全片在義大利拍攝的日本電影
★全世界最美的阿瑪菲海岸美景盡收眼底
★【英國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客串演出獻聲
★富士電視台50周年開台紀念作品
 
《嫌疑犯X的獻身》西谷弘執導最新作品,日本影史上首部全部在義大利拍攝的電影。莎拉布萊曼客串演出獻聲,日本版《達文西密碼》。
 
外交官黑田康作(織田裕二 飾演)來到了羅馬,他接獲外交部上司片岡(中井貴一 飾演)的命令,被派往義大利當地保護日本人免受恐怖攻擊。
 
黑田赴任的日本大使館中,以菊原大使(小野寺昭 飾演)、西野參事官(佐野史郎 飾演)、外交官羽場(大塚寧寧 飾演)和谷本(伊藤淳史 飾演)為中心,眾人都在忙碌著替要來參加G8外交大會的川越外務大臣(平田滿 飾演)即將訪問義大利的事前準備工作。這時,被霓虹照射得光輝燦爛的街中,有個日本少女失蹤了。究竟是為了金錢目的綁架,還是恐怖攻擊拉開序幕了呢?
 
黑田與前往大使館工作沒多久的研習生-安達(戶田惠梨香 飾演)一起負責擔任此綁架事件的口譯。但是,少女的母親-紗江子(天海祐希 飾演)接到犯人打來的電話,導致黑田只好”假冒她的丈夫”被捲入事件中。
 
在禁止交付贖金的義大利,兩人想盡辦法要以犯人指定的方式交付贖金。指定交易的場所包括了中央車站、梵蒂岡聖天使城、還有西班牙廣場。全都是觀光客人潮多,擁擠又秩序混亂的場所,對此深感懷疑的黑田,卻因為警察判斷錯誤介入事件,被犯罪集團察覺而中止了交易。
 
在充滿與亡夫回憶的義大利,又遇上最愛的女兒被綁架而日漸憔悴的紗江子,對把逮捕犯人優先置於女兒安全之上的義大利警察和沒有阻止警察行動的黑田產生不信任。為了幫助紗江子,愛慕著她的商人-藤井(佐藤浩市 飾演)從倫敦來到她的身邊。因為得到藤井從旁協助,紗江子逐漸地恢復冷靜。
 
看到紗江子憔悴的模樣,以及將警察耍得團團轉卻從沒有現身過的犯罪集團。黑田下定決心獨自展開調查。透過舊識文字工作者(福山雅治 飾演)的幫助,調查有了進展,可是外交官並沒有搜查權限,針對黑田獨斷進行調查的舉動,義大利警察透過內政部提出了越權的申訴,於是黑田在大使館中也逐漸被孤立。
 
少女的綁架事件,把義大利總理和G8外交首相們,甚至”美聲天后”莎拉布萊曼(本人飾演)都捲了進來,進而發展為攻擊義大利全國的大規模連鎖恐怖事件。在各種懷疑交錯中,黑田發覺事件的關鍵就在義大利南部的美麗港都-阿瑪菲。究竟犯人的目的是什麼?黑田查出的事件真相又是什麼?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