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Case 39 39號特案
 
 
 
上映日期:2009-11-27
影片年份:2009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9分
導  演:克里斯汀艾瓦
演  員:《BJ單身日記》芮妮齊薇格、《絕命尬車》伊恩麥西恩、布萊德利古柏、亞卓安萊斯特、潔吉雅克吉、辛西雅史蒂文生
發行公司:派拉蒙
發  行  商:UIP
出  品  國:USA
出  品:Case 39 Production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795351
Director:Christian Alvart
Writer (WGA):Ray Wright (written by)
Date:27 November 2009 (Taiwan)
Genre:Thriller
See more »
Plot:A social worker (Zellweger) fights to save a girl from her abusive parents, only to discover that the situation is more dangerous than she ever expected.
Plot Keywords:German Shepherd | Dog | Digit In Title | Number In Title
Cast: Renée Zellweger (Emily Jenkins), Jodelle Ferland (Lillith Sullivan)
Runtime:109 min
Country:USA | Canada
Language:English
Color:Color
 
─────── 
  
有句話如此說道──人往往被自己最愛的人所騙。的確!當彼此關係越緊密,越容易對對方敞開心房,連原本應有的那一份警惕也鬆懈下來。正是如此的信任感,容易將對方所言所語信以為真,從不輕易懷疑。翻開報紙、打開電視,那些凶殺案不多是被自己所熟識的人給陷害的?越是在乎、越是介意,就越容易讓我們被對方操縱於掌心!
 
如果喜歡電影【孤兒怨】聳動題材之下的懸疑鋪陳,那麼也肯定會喜歡【39號特案】,兩者之間有些那麼一點異曲同工之妙,但【39號特案】帶給觀眾的瞬間驚嚇節奏更為強烈,更細膩刻畫一個來歷令人匪夷所思的孩子與人相處時的那份互動關係。與【孤兒怨】不同的是,由Isabelle Fuhrman飾演的【孤兒怨】小女角Esther在初見寄養家庭父母時,便有跡象地展現出喜愛遠離同伴的孤僻自處模樣,然而此次飾演Lillith角色的Jodelle Ferland,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直髮,宛如天使般的可愛笑容,在看起來天真無辜的臉龐之下,難怪會讓人懷疑遭受家暴。
 
氣質取向的Renée Zellweger在片中見到可憐的Lillith,自然流露出如母親般想照顧女兒的動機。Renée Zellweger首次挑戰懸疑恐怖片,不慍不火地展現此角色需要的對孩童所需要擁有的耐心、溫柔與智慧,隨著遇上自己無法解釋的事,漸漸也懷疑起自己,接著進入歇斯底里狀態──在Jodelle Ferland散發出的恐怖氛圍下,與Renée Zellweger搭配得剛剛好。這此片有趣的事情,是還探討到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恐懼與記憶。那些當今被我們視為不起眼的過往恐怖遭遇,卻可能被有心人士做為利用標的。
 
【39號特案】是很令人驚艷的一部電影,精采程度超越【孤兒怨】,光看著一個小女孩在無聲之下的所作所為,只要一個眼神,一抹詭異的笑,就能夠讓人緊張到心臟強烈地噗通噗通跳,人性的恐怖不會在你眼前瞬間爆發,而是選擇用一種你無法抗拒卻也看不見的方式偷偷侵入你的身心靈,要你這輩子都別妄想能夠逃脫!假使以著觀賞【孤兒怨】的心態來解析【39號特案】,卻又發現並非全都同樣一回事!介於孩童病態與邪門的附身之間,實在讓人無法想透人為什麼可以瞬間由天使蛻變為惡魔?如果證據確鑿認定是靈異作怪,那麼一切或許好解決,更恐怖的是到了最終,還是無人能解這個謎底。最後的結局方式雖然比起前段較弱了點,但是整體劇情的氣氛營造得當,發展仍可算是在意想不到之下,結合驚悚佈局讓人三不五時享受嚇一跳的樂趣!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芮妮齊薇格首次嘗試驚悚片,德國導演克利斯汀阿凡特進軍好萊塢的第一部作品。
 
專門處理家庭暴力及虐童案件的社工愛蜜莉詹金斯(奧斯卡得主芮妮齊薇格飾演)什麼都看過了-欺瞞、棄養、虐待-不管是什麼可怕的家庭暴力案件,她都已經習以為常了,直到她接下39號特案。一名叫莉莉蘇利文(裘岱兒佛蘭飾演)的10歲小女孩充滿詭譎神秘氣氛的家庭讓愛蜜莉感到不寒而慄。當莉莉的父母在深夜舉行一場祭典,準備殺死他們唯一的獨生女,愛蜜莉及時阻止了他們。當愛蜜莉看到既天真又孤單的莉莉,她的心都快碎了,於是決定做一件她以往絕對不會做的事,那就是以私人身分介入此案。她決定先把莉莉帶回家,好好地照顧這個內向的小女孩,直到社福局替她找到一個適合的領養家庭。但這時候,真正的恐怖才開始發生…。
 
為了演出更真實,芮妮齊薇格特別前往洛杉磯兒童保護服務中心,先是觀察社工日常的工作,後來則實際上陪著社工去拜訪有虐童問題的家庭,她說:「我發現這是一份很有趣的工作,因為要當一名社工,你就必須對人性非常瞭解,而且必須擅於察言觀色,憑著直覺發掘事情的真相。最重要的是,當一名社工背負了重大的責任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