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Don - The Chase Begins Again Trailer 迷蹤再現
 

 
導演:法爾汗.阿克塔Farhan Akhtar
主演:沙魯克.汗Shahrukh Khan、普里揚卡.徹普拉Priyanka Chopra、阿爾俊.熱米帕力Arjun Rampal、任娜.卡普Kareena Kapoor、莫莉卡.赫拉瓦特Mallika Sherawat
片  長:167分
類  別:劇情
分  級:輔導級
語  言:印度語發音 
出  版:憲樺國際影視有限公司 
 
───────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0461936
Director:Farhan Akhtar
Writers:Salim Khan (based on an original screenplay by) and Javed Akhtar (based on an original screenplay by) ...
Release Date:20 October 2006 (Australia) 
Genre:Action | Comedy | Crime | Mystery | Romance | Thriller 
Tagline:The countdown begins... 
Plot:A simple man (Vijay) from the city of mumbai is recruited by a police officer to masquerade as the Don, the leader of an international gang of smugglers. But things go wrong, the officer is killed and now vijay is on his own, with only his lover (Roma) and a lame ex con artist to help him to prove his innocence.
Plot Keywords:Malaysia | Police Officer | Look Alike | On The Run | Train 
Awards:1 win & 5 nominations 
Cast: Shahrukh Khan (Don / Vijay), Priyanka Chopra (Roma), Arjun Rampal (Jasjit Ahuja), Kareena Kapoor (Kamini)
Runtime:USA:171 min | Morocco:168 min
Country:India
Language:Hindi
Color:Color
Company:Excel Entertainment
 
─────── 
 
在【迷蹤再現】長達將近3小時的片長裡面,讓人讚嘆的是,「印度寶來塢」絲毫不遜色於「美國好萊塢」大規模的場面換景,從奔馳的警匪汽車追逐戰、由空中監獄掙脫不顧性命地從飛機上大膽跳下、一直到高聳的斷崖平台上的一番廝殺打鬥,雖然本片早於2006年問世,如今看來畫面質感難以稱上光鮮亮麗,但是劇情內容高潮迭起的鋪陳手法,即使歷經了好幾個年頭卻不嫌老舊,仍然足以讓嗜好複雜情節的觀眾拍手叫好!
 
從數部在台灣得以發揚光大的印度電影看來,諸如【貧民百萬富翁】,皆不難看出印度人喜好歌舞的傾向。在各類的印度電影之中往往都要隨興的來上一段。於【貧民百萬富翁】之中,因為男女主角最後感情修得正果,開心地來段共舞倒是讓人容易理解;在同樣為印度電影的【心中的小星星】,訴求點是一位被誤認為智商低的小男童其實蘊含著繪畫的天份,在這樣的情節裡,竟然也可以不斷地覆誦歌曲,印度人愛好歌舞的程度,絕對可以由電影中窺知一二!於此,雖然給人警匪劇情片的概念,【迷蹤再現】卻也因為來自於印度,自然又有一番歌舞的表現──看著美麗的女人Kamini為了替男友報仇,所以以歌舞色誘警察獵捕的頭號通緝犯Don,這樣的歌舞情節還情有可原;而另一位美麗的女主角Roma因為與Don互有好感,所以如同小倆口般打情罵俏地唱歌起舞,這也還能讓人理解;壞到徹底的毒梟Don,導演竟然也安排了一段個人歌舞秀的表演時間給他,這讓向來對於毒梟印象都是冷酷無比的台灣觀眾見到Don跳起歌舞時,時而逗趣的動作,絕對是有點不習慣!但說穿了,人人都能跳歌舞,不論是正義的一方或是邪惡的角色,這也正是印度電影的特色!
 
除了歌舞的片段讓人印象深刻,層出不窮的劇情變化更是讓筆者大力讚許本片之處,雖然腳本是翻拍於1978年的動作電影,故事的原創意非開始於本次,但現今好萊塢卻難以找到如此精湛的劇本,在悠長的167分鐘片長裡,絕對值得好好靜下心拭目以待!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音效特效:★★★★☆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寶萊塢翻拍的1978年動作影片《Don》由印度影星沙魯克-汗主演,獲得高票房,同時得到許多觀眾的認可。它講述了一個男人陷入警察精心設計的一個捕捉計劃的故事,再現了《黑客帝國》的風格和《空中監獄》的動作場面。一位觀眾甚至拿《Don》和一部“詹姆士-邦德”影片相提並論,但有些人卻認為沙魯克-汗缺乏原創主演阿米塔布-巴沙坎的熱情和朴實。
 
印度警隊在危險的追捕中抓住了Don(沙魯克·汗扮演)--馬來西亞的毒品販子,當Don在一次與警察的遭遇中受重傷後,傳言說他已經死了。事實上,Don被抓到了一個秘密的地方,而由一個和他長相相似的人Vijay來取代Don領導整個幫派。 Vijay的庇護者被殺害之後,Vijay陷入了一個極其危險的境地:警察和幫派都開始追殺他…為了證明他的無辜,他接受了Roma和Jasjit的幫助,Vijay曾經在Jasjit入獄時幫助他照看他的兒子。Vijay會順利完成任務嗎?本片是1978年Amitabh Bachchan的經典同名作品《Don》的重拍版本,導演則是《Dil Chahta Hai》的Farhan Akhtar。頂著SRK和經典名片的光環,本片將備受期待和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