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麻雀看電影【嚇到笑】Where Got Ghost
  
 
 
官方網站:skyfilms.pixnet.net/blog
        www.plurk.com/skyfilms
上映日期:2010-11-12
影片年份:2009
片  長:1時46分
導  演:梁智強、巫培雙
演  員:梁智強、李國煌、程旭輝、劉謙益、陳建彬、鐘耀南、王雷、鄭盈盈、高明和、黎明、賴怡伶、林茹萍、朱玲玲、愛雯
發行公司:華映
出  品  國:Singapore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 

IMDB:www.imdb.com/title/tt1488177
Directors: Boris Boo, Jack Neo
Writers: Sek Yieng Bon, Boris Boo
Stars:Fish Chaar, Marcus Chin and Cheng John
Plot Keywords:Ghost | Death By Strangulation | Dead Soldier | Haunted House | Singapore
Genres:Comedy | Horror
Country:Singapore
Language:Hokkien | Mandarin
Release Date:13 August 2009 (Singapore)  
Runtime:102 min
Color:Color
Aspect Ratio:1.85 : 1
Cast:
  Fish Chaar    
  Marcus Chin    
  Cheng John    
  Ming Lai    
  Zha Bor Lao    
  Mark Lee    
  Ru Ping Lin    
  Richard Low    
  Jack Neo    
  Yin Yin Tay    
  Henry Thia    
  Koh Tony    
  Lai Vivian    
  Lei Wang    
  Ling Ling Zhu  

─────── 



貪心,乃不可有之念頭。鬼怪之議題,又是大部分人所害怕之對象,新加坡導演「梁智強」利用鬼怪作為媒介,用以提醒世人,絕對不可以有貪心的邪念。

有著衝突片名的【嚇到笑】,讓人好奇葫蘆裡面賣的究竟是什麼藥。妖魔鬼怪,乃是大多數人所懼怕的,當然也有人秉持著不同的想法,認為它們是同時於當下現實的另一種存在者,那麼便不會感到害怕;然而心生恐懼與敬畏的人們還是佔居多。喜歡看恐怖片的觀眾,應該不會錯過之前的泰國恐怖片系列諸如【鬼4忌】、【鬼4虐】、【鬼亂5】, 以分段的數篇短故事組合成一部電影,【嚇到笑】的呈現方略同於此,相似之處還包括了多是以報應、貪心作為主軸,警告人們不應當有貪念,需適可而止。基於這種心態,電影導演往往都是以把觀眾嚇到驚聲尖叫或是害怕到必須遮掩著眼睛為樂趣,不過這一次,視覺效果沒有肚破腸流或是鮮血四溢如此恐怖,劇情也沒有詭譎多變,反倒是逆其道,抱著要讓觀眾嚇到 笑為目標!

發財夢每個人都想做,但如果歪腦筋動到往生者身上就太誇張。對於往生的親人,大多數人都基於孝敬與悼念的心態膜拜著,祈求保平安、保順遂,然而有些人,卻以為三不五時地拿根香祭拜著往生的親人,把一拖拉庫的要求都丟出來就會得到實現。中樂透的人,人人羨慕;而那些沒有中到卻一心想要雀屏中選的人,也真是無所不用其極。這麼渺茫的機會並不是人人都有,倘若這一生中不到大獎,那麼在作生意 方面能夠賺大錢也是不錯的事…本片舉出幾則像是如此發人省思的警惕,將人不應該有的貪念結合與鬼的關聯,告知觀眾,其實平安就是福、人不應該過於貪心,成了劇中一篇篇的短故事。

在電影史上,能夠歸類於喜劇加上恐怖片的,少之又少。新加坡導演「梁智強」作了幾乎可以說是前所未有的嘗試。觀賞新加坡出品的電影,最有意思之處,就在於聽演員們對話的語言。演員總是自然地流露當 地人特有的講話腔調,夾雜著英文、國語,甚至三不五時還會出現台語!本片確實如片名,讓人【嚇到笑】,不過,乃是因為質感有如連續劇般,缺少了拍攝電影所應該營造的氣氛與場景,非旦沒有想像的恐怖害怕效果,還令人啼笑皆非!

劇情架構:★★★☆☆
拍攝呈現:★★☆☆☆
節奏步調:★★★☆☆
轉場剪接:★★☆☆☆
視覺特效:★★☆☆☆ 
音效配樂:★★☆☆☆
演技配音:★★☆☆☆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新加坡導演梁智強最新作品,三段結合民俗、迷信和社會現象的恐怖片喜劇。

《路邊有鬼》—阿財、阿福、阿壽這三個老千,想出一個「發財熱線」計劃來招搖撞騙。方法是以電話強迫提供明牌,中獎的人若不給佣金,就裝神弄鬼,逼他們乖乖匯出「善款」。計畫奏效,撈得一筆之後,豈料,有天他們接到一通神秘電話,對方依樣葫蘆說給他一個發財號碼。阿財當場對這個抄襲他詐騙手法的神秘人破口大罵。罵完,卻還是忍不住碰碰運氣,沒想到,就讓他中了大獎。而接下來,恐怖的詭異事件,將讓這群騙徒自食惡果…。

《森林有鬼》—參加後備軍人訓練的阿南與阿雷,面對森林特訓,兩人決定操捷徑,穿越隱秘幽暗的叢林。眼看陰風陣陣、靈異怪事四起。天突下大雨,阿南與阿雷前往剛認識的村女瑩瑩家裡躲雨,而更恐怖的事情,就在那裡等待著他們…。

《家裏有鬼》—農曆七月,家裏接連遇怪事,起初,這家人以為是往生母親遺願未了,回來顯靈。然而,真相真是如此嗎?驅車前往馬來西亞的途上,他們將會遭逢意想不到際遇…,而且,永生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