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想不到年過30歲都已當媽,還要穿著學生制服和一群20多歲的美眉們一起上台跳舞!而且編舞老師還讓小麻雀站最前面,有母雞帶小鴨的感覺!(笑)不過也很有趣,因為學生時代都沒有以制服裝扮登台跳舞表演過,第一次以這樣上場竟然是獻給一間剛過試用期的公司尾牙呀!


(上台面對台下兩百多人緊張歸緊張,但跳起舞來卻又有一種開心得快要彈飛的感覺,噗!)

也真開心今年終於有尾牙囉!喔耶~

自從大學畢業,在小規模的資訊公司待了2年,初次體驗到尾牙;隨後進到文教業,一待就是6年,但只有前兩三年有尾牙(而且被派要當主持人團,根本沒空好好吃頓飯),之後幾年老闆說景氣不好不辦尾牙,真是讓人傷心,所以已經脫離尾牙氛圍很久了!在去年轉換跑道到公益團體,嘗試了3個月發現氣氛不如想像中美好,接近年底時有好機緣跳到出版業,這間公司在小麻雀的工作經歷裡算是規模最健全,福利也最佳的一間,很讓人珍惜呢!

新公司的規定就是新人要組團跳開場舞,而且不能參加抽獎(據說以前大獎都是被新人抽到,所以老員工抗議啦, 哈!),新人要第二年開始才可以抽,所幸小麻雀本來就對跳舞有興趣,所以很樂在其中。

這次練舞真的很辛苦,原本中午有90分鐘的午休時間,小麻雀與其它9位新人們為了練舞,吃飯僅有十幾二十分鐘時間,就要緊接著趕到隔兩條街口的練舞室,利用中午時間狂練。成軍一個月,都是靠中午時間練,大家很努力拼了!配合今年尾牙主題是校園風,大夥還到西門町的青龍舞蹈戲劇服裝出租白色泡泡袖上衣、黑色蓬蓬裙、紅格紋領帶。一套租金要400元,拿到時髒得令人懷疑沒有洗過,由於太髒了所以大家在穿之前一定幫老闆洗一次。(這一行是不是超好賺?)本來決定要跳AKB 48的River,後來發現節奏太快,大夥同心一致改為王心凌的Honey,這也是小麻雀第一次跳這麼年輕可愛的曲風,很不習慣,哈!可以當作一是個特別回憶。

photo

從尾牙會場門口準備登台跳舞時,大夥都被台下的氣勢嚇到。原本以為同事們會安然無恙坐在自己座位上欣賞表演,想不到大約有二三十位同事蜂擁衝到台前,為台上的我們熱情歡呼、拍照、攝影,還不斷搖旗吶喊新人名字加油加油!讓台上的我們好大一愣,想不到大家會這麼…盛情歡迎我們!(請開喇叭看這支影片就知道現場有多瘋狂了)加上音控師不知道是不是沒調好,一開始下音樂時斷斷續續的,讓站在第一排的我們大眼瞪小眼不知道現在是要跳哪哩(尷尬!)還好這幾秒咻一下就度過,但還是有錄影為證呀~最後要感謝行政助理幫忙錄影哩!

photo

這次尾牙獎項數一數有126名耶,最小獎是新光禮券3000元,頭獎是新光禮券30000元,中間還有Samsung Note II及iPad 4等獎,好棒好棒!希望明年小麻雀也可以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