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傍晚趕著去跑馬地馬場,沒有先吃晚餐,趁著賽完馬,搭叮叮車從「跑馬地總站」回到銅鑼灣的「百德新街」已經20:30,雖然台灣到處可見麥當勞,兩人仍然有共識地想要嘗嘗看香港的麥當勞有甚麼不一樣,恰巧在所住的「V Causeway Bay」對街就有一間,打算買了帶回去窩在房間享用。


▲香港麥當勞好酷,櫃台竟然分為「點餐區」與「取餐區」,是因為買的人實在太多了嗎?

  其實台灣麥當勞顧客多時也漸漸會請客人點完餐,在一旁稍後,然後再到旁邊取餐,但似乎還不像香港麥當勞大剌剌的在櫃檯招牌上寫著ORDER與COLLECT,而且他們還發號碼牌哩!

  說真的,當天我們來買時還真的挺多人的,且各國的顧客都有。甚至還有一個很有中東感覺的外國男子用著不是很標準的英文問海帶這邊是要怎麼買?~咦?莫非他沒有到過麥當勞?!


▲在左邊櫃台點完餐,要到右邊櫃台去取餐。還有發號碼牌哩!

  這邊可以使用八達通唷!當天點餐櫃檯的小姐不太客氣,可能是應對的客人太多了?若說服務態度,還是咱們台灣的比較好呢!而香港麥當勞賣的東西有甚麼特別的嗎?其實還好,差不多就是台灣有的那幾樣,但是價錢是有比台灣便宜一點。像海帶超愛吃「1號大麥克餐」NT$99,這裡的話是叫做「巨無霸餐」HK$21,海帶說漢堡、薯條、可樂都有比較小;小麻雀很愛吃的「雙牛堡」NT$39,這裡叫做「雙牛芝堡」HK$9,確實有感覺尺寸縮水一點點喔!

  麥當勞的動線有點奇怪,進了入口,上了樓梯,會先看到樓梯間有賣冰淇淋的機台,但是沒有服務生駐守在這裡!樓梯繼續走到二樓,才是剛剛的點餐與取餐處。也就是說,如果想要點一支冰淇淋吃,就要走到二樓去跟一堆要買正餐的人一起排隊,然後才能買到這支冰淇淋。

  看到這裡麥當勞才有的「好立克」冰淇淋,覺得好新奇,躍躍一試,但又覺得要重新排隊好麻煩,打算放棄。最後還是被海帶說服重新排隊買一支啦!看那服務生也真夠忙碌,在點餐區收了我們的款後,急急忙忙下樓來幫我們用一支冰淇淋,接著又趕回去櫃台!


▲抱著嘗鮮的心情買了「好立克新地」,結果它就是在冰淇淋上頭撒點好立克的粉,試吃的結果~哇!那個粉真是超級甜的!有點像在吃很甜的奶粉的感覺,好恐怖咧!

  也許是想到明天就是在香港逗留的最後一天,海帶突然卯起來大開吃戒,明明手上已經拎了一袋麥當勞「巨無霸餐」準備回飯店享用,路過渣甸街一間「金隆雲南米線」竟然也說要買來吃吃看!

  

▼店內牆上還有「過橋米線」的詳細介紹。

▼海帶點的這個叫做「肥牛撈」,好好笑的名字,哈哈!有加上超長的「滷水豬耳」。

▼難得有店家會把收據給我們,拍起來留念一下。外帶的微波盒還要另外加HK$1唷!

  看海帶買的這麼充足,讓小麻雀經過一間「大班麵包西餅」時也忍不住觀望一下擺在玻璃蛋糕櫃內的甜點。每次看到甜點都忍不住想吃,於是買了「意大利芝士切餅」HK$18,是看起來像是提拉米蘇的蛋糕。吃起來還可以,不難吃但是也沒有到很讚。

▼果然這裡麥當勞的餐點小一號,搭配個餐後蛋糕將將好填飽肚子囉!

  回到飯店21:00,悠閒地吃完晚餐,本來以為美好的一天即將到此告一段落,想不到晴天霹靂的事情才要開始……

  拿出昨天和今天要換洗的衣服、褲子、襪子,想說好好利用一下這公寓式飯店的設備~免費洗衣機,且有向服務員免費拿了洗衣精與柔軟精,接下來只要按照她教我們按的鈕去按洗衣機就可以了。就這樣抱著悠然自得的心情,一邊與海帶觀看電視正在SNG轉播的跑馬地最後幾場賽馬,一邊將衣物通通丟進洗衣機,關上門,按了鈕,洗衣機開始有了運轉的聲音,嘩啦啦~開始注水囉!

  嘩啦啦~嘩啦啦~咚!

  咦?洗衣機怎麼停止運轉了?本想說是停了幾秒,等下會繼續運作,結果它就這樣停頓了!啊!

  和海帶開始研究按鈕各種按法,試圖叫醒這台有點秀逗狀態的洗衣機。按鈕上都沒有說明文字,畫的是很難看懂的圖示,若不是有事先問過服務員,我們還真不知道要按那些鈕才可以讓洗衣機開始運作。但現在很糗的是,洗衣機裡的衣物都已經灌了水,即使不洗了全部拿出來,明天一早我們就要打包行李離開飯店了,這些衣服不可能晾乾的!想到頂樓19樓有投幣式公共洗衣機與烘衣機,我們心想既然衣物都濕了,就乾脆拿去樓上全部洗到底然後烘乾。

  但麻煩的是這台洗衣機真的有問題,連要打開洗衣門都是個困難。我們左按右按,突然洗衣機又開始運轉(但就只有運轉,啥動作都沒有),沒多久又停了;我們再繼續按,它又突然開始注水,注大概300CC又突然停了,有聽到機器一直運作的聲音,但是洗衣機就是沒有動,我們丟的衣物相當少,應該不會是衣物過多而無法運轉,這裡按按那裡按按,洗衣機的水又開始流掉……就這樣一直重複,然後洗衣機的門一下可以開,一下又不能開,海帶一直試圖希望給它機會,小麻雀是整個放空(因為知道遲早都要放棄它去用19樓的機台)……

  搞到凌晨12:30,海帶終於對它失望(終於!),到飯店1樓想說看有沒有櫃檯人員可以協助(但主要有事情還是要等上班時間找8樓的服務員),1樓服務員狀況外的給了海帶2枚代幣,因為19樓的洗衣與烘衣各需要一枚代幣,還說一枚要HK$20,海帶當時沒帶錢,他說會登記在我們退房的費用~啥?設備不能用還打算收我們錢?真是太扯了!我們打算明天退房時若有要被收錢再客訴,現在先衝上19樓洗衣服先!

  兩人抱著溼答答的衣物上19樓,這裡有很多台洗衣機與烘衣機,當投了代幣進去,機器開始運轉的瞬間,兩人真是感動要哭出來!但洗衣機與烘衣機都沒有顯示倒數時間,也不知道它何時會停,就這樣在19樓等了老半天都要睡著了,等到了凌晨02:00,衣服總算是暖烘烘的出爐!終於可以回房間衝上床去睡啦!真是累死我們了!

  原本規畫要早起的明天,也只能盡量囉!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