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看到海帶騎著哈特佛雲豹,打檔車發出奔~奔~奔~的聲響,小小隻的襯仔仔就投以羨慕眼光!就那麼將將好,一日,婆婆突然不知道從哪裡搬回來了一輛玩具機車與一輛玩具敞篷車,讓襯仔仔看得滿心歡喜!原來是好心的鄰居阿姨家中小孩不玩的玩具,剛好給襯仔仔當作恩典牌!


▲瞧襯仔仔學爸比跨上機車開心的模樣……大家記得騎車要戴安全帽喔! 

  話說這兩輛車子搬回來時,電瓶有問題已無法發動,公婆特地開車載著這兩輛玩具車到桃園友人的修車工廠去給友人檢驗,超認真的啊!也沒想到真的給修好了,而且還從友人家裡拿了一頂免費的海綿寶寶兒童安全帽回來,真是賺到了!(據說是友人的孫子太多頂安全帽了,所以惠賜襯仔仔一頂!)


▲又有機車可以騎,又有安全帽可以帶,真的是全套上場!  


▲學爸比耍酷調整安全帽。  


▲襯仔仔力氣超大(這點也有遺傳到海帶),當發現此路不通時,懶得倒退出庫,直接用蠻力搬比較快啦! 

  不過這小子也很奇妙,家裡空間不大,車子騎起來不過癮,公婆說有次花了好大力氣幫襯仔仔把車子搬到一旁公園去,結果這小子到了公園反而不想玩車子,晾在一旁,煞費兩位老人家的辛苦啊!不知道是因為覺得被小朋友注目覺得不自在嗎?老實說以前小麻雀看到那種大費周章把玩具車搬到公園去玩的家長,都覺得有點可笑,因為最後累的幾乎會是自己,小孩子通常玩一玩就膩了,要一路辛苦負責搬運的還是家長自己呀!


  除了愛模仿爸比戴安全帽、騎機車,襯仔仔也很愛學大人喝大杯水!(差點打成大悲水) 


▲看我豪邁的開瓶蓋! 


▲這張照片的重點其實是讓小麻雀注意到襯仔仔的小腳ㄚ好大呀!(現在都在穿三四歲小朋友的鞋子了……)

  之前海帶常常比較晚下班,回到家通常八九點(最近好多了!),總覺得襯仔仔與他爸比的相處時光不多。早上小麻雀起床時一直到起床後10分鐘,往往見到的還是這副情況:


▲這父子兩人的睡姿常常一模一樣。

  有人說母親和孩子的關係比較緊密一點,但是父愛也是很重要的,所以小麻雀其實有時很樂見襯仔仔喜愛模仿(學習)海帶的行為,這樣不僅可以讓這個小傢伙更有男子氣概,也可以促進父子關係唷!


 

  襯仔仔習慣在大約晚上9點洗完澡之後直接上床入睡,以前還會撥時間給他唸些故事(襯仔仔最常指定要唸的一本是《小金魚逃走了》),不過也許是一直以來沒有很固定唸 故事,也可能是洗完澡躺上床真的很想睡,所以最近幾乎都沒有在唸故事啦,但小麻雀還是覺得能花點時間給孩子講個故事是很不錯的!  


▲之前購買幼福童書滿額有送一本《魔力插插書:摩西城歷險記》,還蠻有趣的。有很多物件可以讓小孩自己隨心所欲的插在書中,故事劇情就會因此改變!


▲襯仔仔很享受自己玩插插書! 

  下次有空時再幫這本《魔力插插書:摩西城歷險記》多拍幾張照片,給各位詳細介紹一下喔!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