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小麻雀,霹靂無敵緊張!因為,今天是襯仔仔第1天正式上學的日子!

  這一切發生的很突然(但這樣也好,容易緊張的小麻雀才不會躊躇太久!),上週四10/9也就是放國慶連假之前,海帶突然說下班咱們一起到快樂瑪麗安再了解仔細一點!環境及教學師資方面之前帶襯仔仔來玩過2次也大致有個底了,期間小麻雀也有再去別間像是「陽光森林」 、「何嘉仁」 詢問,另外也有比較一下「天主教信光幼兒園」 以及「東森YOYO幼兒園」的學費。這次再次進到「快樂瑪麗安」,幾乎是要定案,於是就抱著要再把課程及費用內容整個問清楚的心情去。學費和我們好久之前詢問的一樣,每個月平均下來約2萬元(天價!),沒有因為來問比較多次就比較便宜!哈!我們還是偏向要先讓他試讀一週全天(週一至週五),適應OK再確定就讀。試讀算起來當然會比較貴,5天是5500元,從07:30到18:30。 

  只是,沒有想到,海帶非常樂觀的認為下週一(10/13)就可以開始讓襯仔仔上學!整個讓小麻雀驚嚇到!當天10/9,也就是4天後啊?原本小麻雀還想說等一個禮拜後再來哩……

  海帶的想法是打鐵趁熱,反正遲早都是要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擇日不如撞日!倆人的想法都是──襯仔仔在家常常盯著電視或是手機螢幕看,讓人很擔心;去學校可以有玩伴,有事情做,至於學東西倒是其次。快樂瑪麗安的費用是小麻雀問過的這幾家裡面最昂貴的,但是我們還是優先考量它,因為它的班級人數很少(其它間都是10幾人),襯仔仔第一次踏入學校生活總是希望老師可以照應得到,所以每個月要2萬元的學費,這一點夫妻倆就先吃苦撐著 ,之後的日子再看著辦吧!

  昨晚下午看到襯仔仔睡甜甜的模樣,讓小麻雀又喜又憂。喜的是,3歲了啊,這個小傢伙長大了!感傷的是,他就要邁入團體生活了,不知道能不能適應呢?未來玩伴也將慢慢佔據他生活中一大部分,依賴我們的部分也要稍稍減少……哎呀每次想到這些,都會偷偷的掉淚!不過,這就是人生啊!

  但話說回來,除了3年前要生下襯仔仔的那一刻讓人緊張得要命!這1000個日子以來都沒有這麼緊張的感覺了!怎麼兒子上學老媽反而比較坐立不安啊!今天8點出頭就和海帶浩浩蕩蕩步行著把襯仔仔送過去,帶著他的一大袋行囊,倆個人這輩子第一次送小孩上學,那種感觸很難言語!轉身離開時還千交代萬交代襯仔仔要和小朋友開心玩、 乖乖聽老師話,幸好是因為上班時間快來不及,讓闔上門離開快樂瑪麗安的小麻雀沒有心思想太多,只能快步飛奔至捷運站趕上班。 

  剛剛中午忍不住打了電話過去關心襯仔仔狀況,老師說,上午襯仔仔有因為找不到媽咪而哭 ,後來下樓看到食物(還是玩具?)就不哭了──這時覺得他容易分心的個性還不錯,噗!然後老師說後來有又哭了一次,因為肚子餓了,哇哈哈!老師說今天的早點是喜瑞兒,卻發現襯仔仔不喜歡吃哩(之前小麻雀有用給他吃,確實是不喜歡,原因不明),但剛剛午餐襯仔仔有跟著大家一起吃水餃,不錯唷這個傢伙! 只是,接下來下午的午覺,才是個大挑戰!因為襯仔仔睡覺時都要人拍屁股……之前第一次帶襯仔仔到快樂瑪麗安玩耍,襯仔仔上午都表現不錯,就是敗在午睡這一關(一關燈就大哭要找人),老師真的招架不住只好call out小麻雀與海帶來安撫他,這次正式上戰場了,不知道老師們是否抵抗得住啊……(稍後小麻雀再去打探戰情!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