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兩年前就耳聞有「TOMICA多美小汽車節」這個驚人活動(驚人是因為肯定會造成小人心慌意亂的轟動),但陰錯陽差從來沒有機會參與,直到今年才剛好有機會來!  


▲這表情好像一朵苦情花~(進來後才知道TOMICA園遊會代價可真不便宜,啊啊啊)

  剛好7月11日這天襯仔仔午睡很早起床,平常睡3個小時到5點,這天睡2小時4點就起床,依照慣例泡了一瓶奶,眼看距離晚餐7點時間還綽綽有餘,拎著他步行30分鐘到新光三越A8館(以前若午睡太晚起床就坐公車),今天還可以在香榭大道看很久的街頭藝人表演耶!以往來,目的地主要是直奔A8的5F兒童館,路經街頭藝人表演的攤位時幾乎是匆匆呼嘯而過,不然就是只能選一位藝人表演看久一點,其實襯仔仔蠻喜歡看的哩,還會超熱情的掌聲鼓勵鼓勵!今天光是看表演就看了半小時多,有美少女姐姐打鼓秀、怪里怪氣的哥哥表演軟骨功、還有脫得光溜溜的叔叔天旋地轉呼拉圈,看得超過癮!  


▲出門時知道要步行,有備而來準備一大壺水給小人喝。

  襯仔仔也挺愛喝水(很少會說要喝其它飲料),常常喝了流汗、流汗了再喝……

  前往信義威秀那一帶時,步行經過基隆路上的coco,有點嘴饞的問襯仔仔說「媽咪可以喝珍珠奶茶嗎?」襯仔仔竟然用眼睛打量了一下我的肚子,然後說「媽咪,妳可以喝」,緊接著說「爸比不能喝」,哇哈哈~你好嚴格啊小朋友!但怕帶壞襯仔仔,小麻雀還是忍住了沒有去買手搖杯。 


  2015「TOMICA多美小汽車節」在A8的活動期間是7月2日至7月14日。話說若不是要來參加這個,以往到A8最高只到過5樓兒童館,還不知道有樓上耶,這次活動在7樓,找了一下手扶梯在哪原來是在以往被忽略的身後,上樓時襯仔仔竟然說有來過,咦~是跟誰啊?  


▲一進到活動會場,馬上被軌道模型展示區給吸引住。

  小男生的眼光總是容易被咻咻咻飆過來奔過去的交通工具給抓住!現場免不了的當然是販售區,小麻雀覺得價錢比起平常並沒有便宜很多,只有幾組軌道在做不常見的特價,但還是沒有下殺到讓人斷了理智線馬上想掏錢買。除了有櫥窗隔起來的軌道模型展示區,還有試玩區,這跟平常TOMICA專櫃就有擺的試玩軌道差不多,只是現在一次擺出比較多組看起來比較壯觀。


▲試玩區永遠是最多人的,被小人們擠得水洩不通。

  當天會場內人潮不比想像中多(本來想說人太多就不進來了),想不到挺游刃有餘,可能已經是活動倒數幾天,熱潮漸退,就只有試玩區這裡圍滿人。麻雀媽咪在活動剛開始時有帶侄子來玩,據說人潮洶湧,大家拼命瘋狂採購,會失心瘋的,連結帳都要抽號碼牌哩! 


▲來TOMICA試玩區永遠要記得的一件事情就是要帶著你的TOMICA小車子來!

  小朋友多,軌道上奔跑的多美小汽車也多,襯仔仔目不轉睛盯緊緊自己的車子跑哪去啦~(拉長脖子)

  玩了免費的,也看了一堆不能買的玩具後,襯仔仔有點膩了,眼光注目到結帳櫃檯旁邊的三個遊戲攤位,這個小麻雀也挺好奇的!有用釣魚線釣多美小汽車(釣到就是你的)、搖滾輪抽大獎、還有猜火車……本以為是排隊就免費可以玩,是要到櫃檯買園遊會的票券。小麻雀也好奇地到櫃檯一探究竟,想說這種票券通常可能100元左右,蝦米~3個遊戲攤位的園遊會票券要550元!好貴啊~而且每個攤位還只能玩一次,當場打了退堂鼓!

  天真的襯仔仔看到別人去攤位玩,也很想玩,不知道那個是要錢的。本來想說逛得差不多了,想盡速撤離,但突然仁心講話了~襯仔仔今天也蠻乖巧的,也沒吵著要買玩具(只有默默喃喃自語,發現媽咪沒理他也就沒再嘀咕),身上剛好帶著公司之前尾牙抽中的新光禮券,想說,就送給襯仔仔吧!他也這麼愛TOMICA,這個大展(恐怖的園遊會)也不是天天有,一年才一次……向來理智的小麻雀,竟然花了550元買了園遊會入場券,哈哈,我一定是瘋了!


▲拿到券之後,這小子好開心吶!(一定要學李登輝嗎)

  殊不知道那是媽咪尾牙集氣好不容易中到的獎品,人家一直捨不得用耶!

  一張550元的券總共有11格,每格50元。先去玩第一個遊戲攤位【大樂透】!


▲這一攤要給4張券(等於是200元),然後就可以自己開始手搖這個滾筒,看掉出什麼顏色的球,獲得的獎品不同。

  大獎是近千元的警察局軌道組。襯仔仔抽到「爆走兄弟」的賽車一台,也是TOMICA旗下的,但沒有看過這個系列,質感和多美小汽車差很多,一時還以為是無牌的次級品,噗!


▲手上拿的就是戰利品(被小手遮住了)。

  接著去玩第二攤「運輸大挑戰」,要給4張券,200元又沒有嚕。玩法是可以四選一(下圖在停車格裡的,有藍色轎車、黃色計程車、白色警車、還有紅色消防車),選一台自己喜歡的車,放在托運車上,接著在起始處三選一指定要走左邊、中間、還是右邊的軌道。車子循著軌道走,中間會經過山洞(玩家看不到裡面的軌道交錯),出山洞後,若車子有開進停車庫,就可以獲得一台銀色小汽車;如果沒有進入停車庫,就是獲得一台黑色TOYOTA小汽車+一組TOMICA汽車貼紙(可重複貼)。聽起來感覺後者獎品比較豐盛啊!可能銀色汽車是限量版,價值比較高吧? 


▲排隊中的襯仔仔。

  換到襯仔仔時,以為他會選鍾愛的消防車或警車,結果竟然是選要讓taxi去衝鋒耶!但其實選啥車不重要,決定生死的是選擇要走哪一條軌道。最後我們得到的是~TADA!一台黑色TOYOTA+貼紙組,因為很豐盛,襯仔仔樂歪了!管它是不是頭獎!

  最後是第三個遊戲「釣魚樂」,最後的3張券150元bye bye。類似釣魚的遊戲,只是這次釣的是多美小汽車,掛勾很尖,看似簡單,其實很難找到勾起來的施力點。限時一分鐘,只要能在大魚缸中釣出10輛小汽車,就可以從中選2台帶回家,如果釣到的車子在1至9台,也還是可以選一輛回家。這個遊戲是給小朋友玩的,大人不可以幫忙釣,聽到預備聲後很緊張,手忙腳亂,根本沒有時間拍照,哈。結果我們只釣到2輛車,一台紅色轎車,一台銀色轎車,也不錯啦,反正釣1至9台都是得到一輛車,所以當有釣到一台時就偷偷安心了,嘻!襯仔仔也很配合媽咪的緊張,邊釣邊呼喊「好難喔」!


▲釣車遊戲真是緊張刺激!

  本來以為襯仔仔會選擇紅色的TOMICA,因為家裡都沒有紅色的小車,結果還是選擇銀色(明明大伯之前就買了一輛銀色Benz了)。大魚缸裡面的TOMICA都是開封的,難免會有摩擦的小刮痕,車型重複的機率也很高,可能都是展示車吧!裡面還有摩托車、推土機之類比較特別的車款,可惜都不好釣。

  三攤都玩好了,今天的多美小汽車巡禮活動也到此結束,花550元賺到3台TOMICA汽車加一組貼紙,還有歡樂的親子遊戲時光,有happy啦!


▲今天有開心唷!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