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下旬某著週日晚,在家隨意轉到Disney台,看到正在演小時候看過的經典動畫《小美人魚》,忍不住想再回味一次,剛好沒聽過美人魚故事的襯仔仔也一起看。小美人魚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魚,看在襯仔仔眼裡覺得非常奇怪,一直問我「她怎麼這樣子?」,但整部片倒也看得很入迷,有些威力不大的笑點,依然逗得小朋友咯咯笑!然後很驚奇的,襯仔仔坐在電視機前乖乖的從頭到尾把這部卡通看完啦,可以說這部片真的有抓到襯仔仔的心。


▲這次聊的話題沒有什麼照片可以搭,就順便放8月底襯仔仔回外婆家玩湯瑪士小火車軌道組吧!

  自從那天起,每晚下班回家一進家門,正在吃飯的襯仔仔咚咚咚跑過來,拿著遙控器很期待的說:「我想看一個頭和一隻魚」,說完,自己靦腆的笑了。在坐來賓有人聽得懂這是啥嗎?第一次聽到「一個頭和一隻魚」,整個是問號滿天飛,不知道他想看的是什麼東西?突然間想到~該不會是指《小美人魚》吧?一問,果然!所以在小朋友眼中,小美人魚=一個頭加一隻魚(意思是,上半部是頭,下半部是魚),噗哈!很妙的詮釋。


▲襯仔仔平時對於湯瑪士與火車軌道興趣不大(對TOMICA多美小車子比較著迷),但有被表弟這組玩具吸引到!

  除了「一個頭和一隻魚」,襯仔仔每天掛在嘴上的名言還有「我要看陳正妍」──其實「韓正妍」才對(申恩慶主演),是婆婆在追的韓劇《家族的秘密》,想不到這小子偶爾跟著大人看韓劇,看著看著竟然也會跟著迷女主角,每到晚上8點檔時間,就會害羞的說「我要看陳正妍」~所以大人要慎選節目咧! 


▲也難得平時耐不性子的襯仔仔玩這組時,都會異常有耐性地拼組理想中的軌道。

  就連今天帶襯仔仔到陳建銓看耳鼻喉科,掛號號碼是40號,我們就診完,襯仔仔看到號碼燈跳到41號,竟然也可以說「媽咪妳看,韓正妍!」還好我腦筋轉得快,知道他的意思是~家中的第41台是八大戲劇台~厚這小子真是記這種有的沒的就很天份啦!

▲這天母子倆一起拼組(總要讓他也有參與感),大功告成後,看著火車順利跑,襯仔仔非常有成就感咧。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