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之旅第二天,今天的重頭戲來囉!令人期待的【海上皇宮-海洋牧場】,我們當天早上才臨時預約,有預約到11:30-14:00的活動場次,現場價還打九折,好期待喔!時間差不多了,趕緊集合去,報到地點在【南海遊客中心】,距離住宿地點「澎湖灣行旅」很近,由於澎湖風浪大出名,尤其現在10月有東北季風,為了怕暈船,我們途中還先繞到藥局買個暈船藥,也順便到康是美買防曬乳,有了昨天的經驗,雖然不是暑假期間,太陽也是非常曬的。在藥局遇到非常親切的老闆娘,跟我們說暈船藥一定要吃,還向我們推薦他兒子從高雄屏東運來的豆花(哈!),但我們有點趕時間了,就沒有多聊,卻仍然有感受到澎湖人的熱情呢!

即刻分享
海上皇宮-海洋牧場
地址:880澎湖縣馬公市新營路25號880南海遊客中心
營業時間:09:00-18:00
電話:(06)927-7115
官網:http://www.sea-palace.com.tw/


▲我們報名11:30-14:00場次,大約11點就要到【南海遊客中心】集合及付費,可以使用振興券喔!接著人員會廣播帶領大家上船。

  活動場次(出航時間)會依照季節調整,有興趣的話記得先向店家詢問喔!


▲快樂出航去!父子倆好興奮!鏡頭後的阿母也很期待喔。


▲因為人數眾多,分為兩艘船出發,與鄰居打招呼。


▲船隻行駛還算蠻平穩的,可以站著拍照也不害怕。有事先吞暈船藥也是比較有保庇!


▲欣賞風景。


▲有艘像是軍艦的樣子,吸引大家的目光。


▲父子一起望海的背影,蠻喜歡這一張。


▲凝望大海的海帶。

  行駛時間還挺快的,不到半小時(可能十幾分鐘吧),很怕暈船的小麻雀,尤其在這10月份東北季風時間點,實際搭船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搖晃,是有稍微的風浪,船上也沒有看到有人暈吐,感謝老天爺保佑!


  我們的報名的活動內容包括:道地海鮮粥吃到飽、蒸鮮帶殼碳烤牡蠣吃到飽、體驗箱網養殖釣魚趣(海鱺、龍膽石斑、烏賊)。船隻會停靠在一個大型的海上休閒活動平台,還蠻安穩的,不用擔心(颱風來時就不敢說了),大家坐定位後(座位由廠商依照報名人數分配好),人員會先跟大家介紹環境,基本上一到這裡就是全程採自助式了,13:30要再搭船離開,大家把握時間活動開始囉!


▲前方有加入各種道地海鮮熬煮成的稀飯,自由取用,可以吃到飽。

  也可以自費加點炸小卷、丁香魚等。還蠻多人到櫃台排隊加點,我們沒有,因為覺得稀飯就足夠吃。


▲海鮮粥近拍照。

  到餐廳吃到飽最怕就是大家搶分食然後沒吃到,在這裡不用擔心,因為廚房就在旁邊,只要粥快見底,就會立刻補足,讓大家都吃飽飽!


▲另外一個豪華的吃到飽是-蒸鮮帶殼碳烤牡蠣,也是自行排隊取用。

  我們座位被安排在最前面,與另一對情侶共桌,不論是要盛裝海鮮粥或是牡蠣都超近,很讚。


▲海帶動作迅速,立刻開烤。


▲大家各司其職,襯仔仔負責先吃,小麻雀負責拍照(哈)。


▲非常享受烤這件事的海帶,可以得到很多樂趣。


▲吃到阿爸現烤新鮮的牡蠣,好幸福喔。

  襯仔仔非常喜歡吃海鮮,像是蚵仔/蛤蜊/花枝等。


▲根據海帶偷偷說,有看到牡蠣裡面有蟲蟲在爬,大家食用時還是要注意一下喔(所以我們出遊外食海鮮之前都會先嗑wakamoto)。

▲海鮮粥吃得差不多的襯仔仔,看到屋外已經有遊客先去體驗釣魚,也好奇跟去看看。

  平台室內就是讓我們食用餐點的地方,外面有箱網養殖不同的魚類,像是海鱺、龍膽石斑、烏賊,可以自由體驗釣魚喔!

▲一顆顆肥大的新鮮碳烤牡蠣,這在夜市一小盤就一百元了啊。


▲近拍牡蠣自取區。

  超多龍的!不用怕吃不到。


▲滿坑滿谷都是帶殼牡蠣。

▲一直看別人開始釣魚,也好想體驗的襯仔仔,一直呼喚室內的我們趕快過去玩喔。


▲小麻雀對於釣魚完全不懂,海帶有釣過魚,這件事情就由阿爸教導兒子啦。

  體驗箱網養殖釣魚趣,主要有三區-海鱺、龍膽石斑、烏賊。比較多人聚集在烏賊區,一開始大家摸不到頭緒,沒什麼釣到。


▲超大的石斑魚,海帶嘗試垂釣中,襯仔仔很緊張(手還緊抓阿爸),如果真的釣起來會嚇到~石斑魚嘴巴張開可能快要都比人頭大?(笑)

  小麻雀對於釣魚完全不懂,海帶有釣過魚,這件事情就由阿爸教導兒子啦。


▲父子倆合照一下。

  釣魚的飼料是用秋刀魚作為魚餌,沒了魚餌沒了可以去找服務員幫忙補。

▲有釣魚經驗的海帶,和襯仔仔一起嘗試幾次後,竟然釣到烏賊了,好強啊!


▲有了阿爸的專人技術指導,襯仔仔也自己嘗試釣烏賊。

▲有了有了!

▲烏賊被釣,開始反擊了,噴水~

▲超強力水柱來囉!

▲雖然釣到烏賊會有衣褲被噴濕的風險(還有人被噴墨汁),襯仔仔屢試不爽。

▲在阿爸的調教下,襯仔仔也抓到釣魚的訣竅了,釣到的機率非常高。

▲又釣到一隻了,開心看鏡頭哩。

  襯仔仔不斷釣起的畫面,讓人想到小時候有一部日本卡通《天才小釣手》。

▲再換阿爸玩玩。


▲海帶好開心吶。過去只有釣過魚,還是生平第一次釣烏賊呢。


▲烏賊飛高高。

  大家可能好奇,釣到的烏賊哪裡去?當然是再放回去養殖箱網囉,大家來都只是釣個樂趣,不會(不行)把牠帶走啦!

▲襯仔仔後來在沒有阿爸的協助又自己嘗試了好多次,釣到蠻多次的,連外行的阿母都忍不住要給他鼓鼓掌囉。

  錄了幾段影片,統一匯集在這裡喔:


▲是海帶釣烏賊,烏賊好聰明,嗑了魚餌(秋刀魚)立馬逃跑。


▲海帶再度釣烏賊,又是吃了魚餌就跑。


▲又釣到!被噴得滿身水,又好玩又緊張!


▲換襯仔仔釣到烏賊啦!也是被噴得滿身水,因為烏賊力道太大,海帶還來幫忙一起拉!嘿咻!


▲襯仔仔再次被噴得滿身水,沒關係啦!衣服褲子再買就好啦,趣味的體驗~無價!


▲平台室內也有卡啦ok,看這支超大麥克風,可以來唱個過癮。

  我們沒有唱啦,只是來拍照(哈)。


▲好像也挺適合比賽大聲公。

  時間13:30,準備集合搭船回去囉。


▲吹著海風,依依不捨。

  出發前到藥局買暈船藥時,親切的老闆娘呼籲我們不要吃太飽(怕會想吐),我們不敢吃太多,但這天風浪真的還算好(不知道是否吃藥也有增強抵抗力),還好完全沒有暈吐的感覺。

▲這次出遊,好少三人大合照呢。

▲髮絲隨著海風起飛,襯仔仔的帽子有壓超緊,不然風一吹飛走就悲劇了。

▲一下子就回到港邊。

▲回到南海遊客中心,開心的中午垂釣兼吃到飽行程結束,下船後接著再去買點伴手禮。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