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 / 民生報 24 Apr. 2005

尼特族(NEET)是指Not in Employment,Education or Training的一群人,這個新興名詞最早出現在英國,是指結束義務教育後,既不升學也不工作,也不參加職業培訓的年輕人;日本政府去年9月公布的「勞動經濟白皮書」,則將它定義為學校畢業之後既不做家事也不上學,也沒有工作意願的15~34歲未婚族群。

尼特族的出現可能顯示個人取向價值觀的興起,造成社會脫離問題越來越嚴重,「從尼特族個人角度來說,自己做的決定是好、是壞?看不出來,但從政府角度來看,可能比較負面,因為代表民眾公共參與、社會參與降低了。」

新興族群
族群名稱     定義
======================================================
月光族      錢到月底就花光的族群
吞世代      吸取資訊就像用吞的八年級生
飛特族      15~34歲從事非全日、臨時性工作的族群
尼特族      15~34歲不上學、不工作、不接受職訓的族群
歸巢族      大學畢業或已成年,卻回家讓父母養的族群
草莓族、水蜜桃族 看起來光鮮亮麗,但抗壓性差的七年級生
寄居族      經濟與生活由父母照顧的族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