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新年假期連續放好多天,前4天都有固定要拜年的場次,等到初四有自由活動時間,眼見天氣還ok,立刻換裝搭上剛好駛來的611公車,就這麼立馬決定去睽違已久的台北市立動物園!


▲喔買尬!這回動物園之旅意外有恐龍探險展覽,母子倆驚聲尖叫演很大。

即刻分享

臺北市立動物園
官網:www.zoo.gov.taipei
票價:門票60元、列車20元、教育中心(恐龍探索館)20元,可刷悠遊卡
地址:臺北市11656新光路二段30號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
服務專線:(02)29382-300分機630


  抵達動物園時上午10:40,入場門票大人60元,直接可以用悠遊卡嗶入場,很方便!入場後一旁的服務員立即會遞上一張「大貓熊館入場券」,上面有指定的參觀時間以疏散大量人潮,我們被分配到11:20~11:29入場。時間還有半小時多,就先去晃晃~


▲蝴蝶館有好多美麗蝴蝶翩翩飛舞。


▲還停在小麻雀袖子上。


▲各式蝴蝶在空中飛舞,斗大的翅膀把襯仔仔嚇得驚聲尖叫,哈!

  還陸續逛了昆蟲館和各種動物區,等到時間接近11:20,驚覺到要入場看團團圓圓了,拔腿狂奔到處尋找大貓熊館,原來在動物園入口處的左手邊。記得以前來時有蜿蜒的排隊人潮,不知道當天是時間還早還是熱潮已退?大貓熊館外面都沒有排隊人潮(以前找大貓熊館都是遠遠認出往排隊人群那邊走去,難怪這次找不到!),但裡面參觀的人還是不少。


▲館內參觀流動速度快,來不及拍照,在館外和假的貓熊合照一張吧。

  大貓熊館裡面有管制區域,不能太靠近玻璃,有一位婦人的學齡前小孩突然自行衝過封鎖線在管制區域奔馳,被服務員姊姊勸說時還掙脫跑走,管理員叔叔出來勸阻,小孩反而猛打管理員,婦人都不及時出來管制小孩,看得現場民眾都搖頭乍舌!出門在外家長記得要管好自己的小孩啊~


▲台灣黑熊也很卡哇伊。

  時間接近11:40,決定先用餐。可能過年人潮增多,園內也進駐不少賣食物的臨時攤位,像是麥當勞、頂呱呱、7-11國民便當。頂呱呱一份套餐要160元左右,想省錢的話可以學我們買7-11國民便當,一個55元,3個也才165元,份量不會太多就是。


  學大家悠閒席地而坐在樹蔭下,將近1小時後用完餐,發現身後一間「教育中心」有「恐龍探索館」特展,每位大人20元,可以刷悠遊卡,襯仔仔最近對恐龍很有興趣,就進去看看囉!


▲館內櫻花氣氛的紙板。


▲襯仔仔堅持要獨照一張。

  「教育中心」裡面有動物園的歷史簡介,還可以看到大象林旺爺爺的標本(模型?)呢!接著看「恐龍探索館」特展~


▲栩栩如生的劍龍。

  原本對於恐龍種類一竅不知道的小麻雀,為了兒子的喜好只好在自己小腦袋瓜裡面硬背各種恐龍……


▲一起來學手短短,臉兇兇的暴龍哥!

  這一回看大恐龍,彷彿經歷一場侏儸紀冒險,恐龍做得太逼真,襯仔仔剛踏入館內時還真的一度被嚇到!


▲當暴龍遇上三角龍,劇情會怎麼發展下去呢?

  重點是,這兩隻恐龍的眼睛還會轉動!超酷的啦!


▲幾乎和天花板一樣高的暴龍氣勢如虹啊!


▲三角龍的尖尖嘴巴好像鸚鵡。


▲這一隻應該是小型的迅猛龍,很像小蜥蜴一樣。


▲喔,這一隻也好像鸚鵡,但忘記名稱。

  對於上一次參觀這種大型恐龍的印象,是國小時麻雀媽咪帶我們去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即使已經過了二三十年,仍然記憶猶新!當時還央求爸媽買給我們可以泡水孵恐龍的恐龍蛋,前幾天也在網路給襯仔仔買了4顆恐龍蛋和2組挖掘恐龍化石的玩具,改天再和大家分享喔。

  
▲和「教育中心」的可愛熊貓借位合成,好像穿雨靴一樣。


▲人家是拜倒在石榴裙下,這張叫做撲倒在雨靴下。


▲腳一定要勾一下才high。


▲海帶也要照一張。

(待續……)

arrow
arrow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