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江街夜市走一回

由於Atsushi說他有3位朋友現在還在吃晚餐,Atsushi算是先離席前來,等一下朋友們會過來會合,所以我們可以先走走逛逛打發時間。

我問了Atsushi晚餐吃過了嗎,Atsushi用有趣的臉部表情說道「I'm Full」!看來現在不能再推薦美食給他,於是先帶著他走一圈臨江街夜市。
Atsushi說口渴,想要喝飲料,我當下想到必推薦的台灣名產「珍珠奶茶」。不過Atsushi說早上已經有喝過囉。後來看到甘蔗汁,想說請他喝一杯吧。點了2杯,一杯給Atsuhi,一杯我和海帶喝。喝了一口,Oh My God~超級無敵霹靂甜!老闆的糖漿是整個打翻灌進甘蔗汁裡嗎!我問了Atsushi好喝嗎?(其實是很心虛的問)
果然是日本人,很客氣的回答:「Good!...But...too sweat」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呀!

Atsushi不知道甘蔗汁是什麼做的,其實就是甘蔗,但這下好笑了,因為我不知道甘蔗的英文是什麼,所以只能形容它是一種長長硬硬的水果,削皮放進機器後就可以榨出果汁,熱的甘蔗汁對保養喉嚨不錯。以上是我的解釋,我覺得解釋的好爛,哈!
一路上走著,Atsushi對於許多小東西都很好奇。像是白玉米,他問我那是corn嗎?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只看過黃玉米,所以白玉米讓他覺得很新奇,後來看到紫玉米他也很驚訝!接著看到一個很怪的東西,是蓮霧,但是卻長得細細長長的很像喇叭~為什麼你要長這樣呀?如我所料的,Atsushi問我那個是什麼,啊~又是一個我不知道英文的水果,所以我還是只能回答「Fruit...」,嗚~
經過涼圓攤位時,Atsushi好奇的盯著看。其實我很喜歡涼圓,不過自從知道吃冰的容易有小腹後,我就盡量在戒冰食。我問Ausushi想不想吃,口味有綠豆、紅豆、草莓...他選擇草莓,於是買了一袋$30請他嚐嚐。草莓口味的我沒試過,因為我不喜歡草莓,哈!問Atsushi味道好嗎?他一樣說:「Good!...But...too sweat」哇~我又覺得不好意思了,怎麼老闆都做的這麼甜呀!


──────────────

于記杏仁豆腐

後來Atsushi說想坐下來歇會,於是我們帶他到好吃的「于記杏仁豆腐」。
有些人不喜歡杏仁,我怕Atsushi也不喜歡,想先問問他的意思,令人意外的是「于記杏仁豆腐」有日文菜單,那就好解決啦!Atsuhi點一份杏仁豆腐$35,我和海帶合點一杯杏仁汁加仙草凍$48。由於來者是客,而且這些算小錢,所以一路上都幫Atsushi付了,但他卻很不好意思的硬要拿錢給我!我笑說,等我到日本的時候再換他請!他點頭說OKOK!
其實我說那句話是無意的。不過回家後說給媽咪聽時,她卻說我賺到了~因為日本物價比較貴!哈!這麼重的心機我當下真的沒想到唷!

後來聊了聊,一問之下,原來Atsushi竟然說晚餐吃的是君悅飯店~不知道是誰介紹他們去的,一定超貴的啦!不過還好他說吃的很飽,這樣應該有回本的感覺吧。
一問之下,原來Atsushi住在東京,而且走路20分鐘就可以到迪士尼。他說雖然住這麼近,不過他卻沒有去過東京迪士尼!只是每天晚上在家看著迪士尼施放的美麗煙火!哈!
Atsushi開心拿出超有質感的iPod向我們展示他們今天遊玩地點的照片,包括超人氣「故宮」、被改名的「臺灣民主紀念館」、還有「101」。Atsushi還告訴了我一件我不知道的秘密~「臺灣民主紀念館」正面共有花崗石84階、大廳階梯5階,合計89階,表示蔣中正享年89歲!我和海帶哥哥聽到時好驚訝,怎麼我們2個台灣人都不知道這個常識呀!

不久,Atsushi的朋友來電,他們到達臨江街夜市囉,所以我們就前往會面他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