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部慘片!

這次找的是有時會一起看電影的女性朋友。進了戲院,和以往不同的是,並沒有預告,直接就開演了。若是別部電影如此還無妨,偏偏這部片是一開頭就一片驚天動地(混亂狀態的那種),我有點不知現在情況是怎樣?(是後才知道原來同行的女朋友在片頭時也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導演故意把劇情的真實背景作埋伏,想要讓觀眾在最後來個最後恍然,可惜這伏筆很難推敲,在劇情中場時完全不知道這是在幹嘛?非要看到最後幾刻才會恍然大悟為什麼。不過慘的是,它帶給人的「恍然大悟」,並非像一些精采電影讓人有興奮揭曉的期待感,反而有硬要塞些道理進來讓整部片有符合邏輯的牽強。
中間劇情真的讓我覺得「啊~什麼跟什麼呀?」,本來以為全部戲院裡只有我一人給這樣的偏見,後來漸漸發現我方圓幾米內的觀眾都不時發出噓聲和詭異的笑聲(所謂詭異的笑聲,就是鄙視的那種啦!),甚至片尾時同行的朋友告訴我說,其實她中場睡著了,哈!中場也有3~4人離席說!

即使這麼糟糕,還是有兩幕讓我覺得最難忘:
一、女主角在樹林裡因為看見往生的死者而不停大叫大叫還是大叫(有觀眾給噓聲說:這根本不是恐怖片,而是看到男主角與女主角兩個瘋子在發神經),然後急速瘋狂的在樹林裡狂奔,那是個有墓堆而且陰森森無人的森林。結果知道怎樣嗎?跑著跑著,她的眼前竟然出現一位和尚(這會不會太神奇了!),和尚很鎮定的問她怎麼了,她又急又緊張的向和尚求救(此時我真的很想大笑,因為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好端端一個和尚會出現在樹林?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呀~不過這一幕竟然沒有觀眾笑,大家都好安靜地看著電影唷~我想他們是睡著了吧!哈!)
二、雖然這部片很難看,不過若大家真的想去看,那你一定要留到有字幕出來再走。因為快要片尾時,女主角在男主角面前活生生的跳到墳墓裡面,墓裡躺著的是她已經往生的父親(母親?),女主角與她已經往生的父親(母親?)相擁,然後一動也不動…之後鏡頭都是在拍男主角,一副惋惜傷心的模樣。看到這裡,有幾位觀眾先行離席,我想這片也結束了(就是女主角死了嘛)…原本鏡頭裡只有男主角,過沒多久,突然鏡頭裡又出現女主角跑過來和他相擁!(此時全場唏噓大笑:什麼呀?沒死嘛…)不知道是不是導演想搞笑,但是手法很無言耶~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