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神秘的一天。

──────────────

當天揭曉的「秘密計劃」


話說之前海帶哥哥說想找個機會去龜山島瞧瞧,因為沒有去過,但是當我上網查資料發現每人要上千大洋時,我們就把這計劃暫時打入冷宮。

直到5月時,發現我們里長竟然預計在6月舉辦鄰里鄉民一同前往龜山島的一日遊活動,里民每位$1500,非里民為$1750,含三餐,而且參觀的景點除了龜山島賞鯨遊,還有新南休閒農場(聽說有南瓜隧道),以及甲子蘭酒廠(好像也叫做宜蘭酒廠),因為這三個景點都沒有去過,加上海帶的生日快到了,想說把這趟旅遊當作今年給他的神秘禮物之一。於是找了一天自己偷偷去找里長報名。

出發日是6月15日,整個計劃神秘到底!因為當天我只要求海帶哥哥一大清早6:15要準時在我家樓下出現,但是卻還沒有告訴他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哇哈!

6:30時到達里民們的集合地點,大家坐上遊覽車,隨著導遊的解說海帶也聽到我們的今日行程啦(謎底揭曉!)。

──────────────

「礁溪.醉財神」:上洗手間像在排演唱會


在車上吃完早餐後,首先到達的是位在宜蘭礁溪的醉財神廟,停在這裡主要是要讓我們上個洗手間~



不過,這廟也太多人啦!可能是因為裡面有濟公,參拜的人超多的,上洗手間的人也爆多!加上是假日,光是要排隊進洗手間的場面就相當浩大,粗估有6排隊伍同時在行走,絕對不誇張!就像在排演唱會入場一樣,真的人好多,而且完全看不到到底女廁方向在哪?男廁方向在哪?因為人多到都看不到路了!長得小小的我只好抓住海帶哥哥,因為根本看不到女廁在哪…經過好一番波折,總算是上完洗手間了!

──────────────

「烏石港.龜山島賞鯨」:翻滾吧~胃!

近9點時到達烏石港,導遊以及船長在教導大家如何穿著救生衣,並且提醒容易暈船的人可以坐在船中間位置,避免坐在船頭及船尾(因為比較晃)。



聽完解說,大家興奮期待地奔上船啦~


幸好當天沒有下雨呢,因為那幾天台北都陰陰雨雨,本來還很害怕宜蘭是個比台北更會下雨的地方,還好天氣不錯太陽公公也跑出來玩耍!



登船前,導遊就有跟大家說,依據他的經驗,剛開船的10幾20分鐘時,乘客都會興致勃勃的呼喊啦拍照啦,或者甚至是衝到船頭想像自己在搭鐵達尼,不過一旦半小時過後,就會發現大夥漸漸退縮到船艙內,有從站立變成坐下的,也有人開始不說話,還有閉眼睛假寐的,暈船的也在此時開始進行體內翻滾了。

導遊的話真的講的很準!小麻雀和海帶原本還會跟隨著浪的起伏開心大叫~沒想到大概過了半小時,小麻雀也開始進入「微暈」狀態~不過海帶哥哥還是很強,照樣一條活龍蹦亂跳在船頭的地方!



雖然頭暈,不過當船駛近龜山島時,小麻雀還是用微弱無力的鳥翅抓起相機捕捉難得的一刻!
(雖然此時心裡在OS:好想趕快回港呀!)



這是著名的龜山島一景,好像叫做「眼鏡洞」。


船長也不時興奮的呼喚我們觀看龜山島的四周有成群的鯨豚出沒,還有快飛到像在海上行走的飛魚們,動作真的很好笑!

動感影片請看這裡(海帶哥哥領銜演出):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nsrfzr&b=54&f=1632185423&p=0

整個登船遊龜山島+賞鯨的行程約2小時,持續到11點多。
回程到達烏石港時,踏上陸地的感覺真好!聽說很多老人家都暈船囉,即使如此,沒想到午餐時間一到,大家就像整個活起來了一樣大口吞嚥著導遊為大家準備的海鮮合菜!

很妙的是,位在餐廳樓下的海鮮販賣部人員會趁機進來餐廳各桌主動發放一盤盤的魚鬆試吃品。這主意真是棒!這樣遊客不但不必主動去要試吃品,坐在位子上就可以享受試吃服務,而且有像「加菜」的感覺!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