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好久沒有看過動物災難片,其實以往這也不是我會主動去戲院觀賞的電影類型。印象比較深的,算是大家都很熟悉的「大白鯊」,但是整齣戲的劇情我沒有什麼印象,最記得的當然就是音樂,也僅記得場景是在許多遊客的沙灘海邊。

我覺得導演前面鋪陳的方式還不錯,電影開始時的配樂也不錯,不過片尾曲就怪怪的。那些浩瀚的山峰讓我也一直以為場景是美國,結果竟然是在澳洲墨爾本──我以為墨爾本是個很祥和的地方呢!想不到有這樣的秘境,感覺很不可思議!當女主角(在片中擔任遊船的導遊)告訴遊客們鱷魚最大會長到20多呎時,我的小腦子還很認真的盤算每呎等於12吋,1吋等於2.54公分…一想到鱷魚身長可達6公尺,雞皮疙瘩都起來囉!鱷魚出現時真的有讓我驚嚇到,電影效果還可以,只是動物災難片的結尾一直以來似乎都難以有特別的突破──我指的是那隻動物的死法。
同行的海帶哥哥則說他覺得劇情很一般,給的分數也是普通。我則是覺得整個劇情上都還算蠻順的,雖然沒有太大驚喜的劇情但是評價也不至於太糟。只是唯一不懂的是,女主角在被鱷魚咬了後,一動也不動「看起來」就像死了,男主角為什麼還要抱著她走呢?因為旁邊也有一位被咬且「看起來」就像死了的遊客,男主角沒救遊客,只抱走女主角,讓我非常的疑惑!唯一想到的解釋是,他暗戀她吧!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很巧的是回家後轉開電視,剛好轉到Discovey頻道(還是動物星球頻道?或是諸如此類的),剛好在播鱷魚獵食的血腥現場直播。畫面上一隻小鹿在河邊飲水時不小心落入鱷魚的血盆大口裡,鱷魚利用強而有力的雙顎緊咬,不到幾秒就讓小鹿動彈不止,幾乎一命嗚呼。此時一隻體積和鱷魚差不多的河馬在一旁目不轉睛的看著鱷魚殘忍的獵食行為但也不吭聲。瞬間,河馬撲向鱷魚,鱷魚嚇的放開口中的小鹿,躲到一邊去。河馬將小鹿的頭含進嘴裡,大家可能和我一樣以為河馬是在掠奪鱷魚的食物(小鹿),萬萬沒想到,河馬其實是在趕走鱷魚,想要解救小鹿呀!
可惜為時太晚,小鹿仍然回天乏術。但是河馬救小鹿的精神,依然令我覺得很讚嘆。河馬眼見救不了小鹿,傷心的離去。而在一旁等候的鱷魚又再次現身叼走原本屬於牠的食物的小鹿。

自然界動物的讓我感到好奇,看了電影後我才知道鱷魚攻擊人卻不至於一定把你四分五裂吃下肚是因為牠是如此在乎地盤性(如果你侵入,他就攻擊你),而河馬救小鹿的慈悲行為更是令我意外,但又覺得很溫馨!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