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體來說,沒有達到想像中期待的精采。劇情編排(角色安排、主要腳本)與大體場景的佈置還算可以,但是特效手法有點粗淺,可以在細膩之處處理得更完善。劇情流暢度方面有點卡卡的,會覺得剪片過多,而且剪接得有點不搭,使得劇情轉場之間轉換得有點太過於突然。

這些敗筆讓我開始對於導演的背景好奇~好奇這部電影是否為他的螢幕處女作(若是,或許還可以理解為什麼整體而言會達不到電影介紹中論及的多麼炫爛奪目的效果)。其實從電影幕後花絮可以知道,或許幕後場景設計人員是很辛苦的利用兩台Apple創造出這些虛擬場景,不過比起近期幾部科幻動作片的話,【突變末日】明顯略遜一籌!如果視覺效果能夠更精緻,應該還不錯。

查詢一下,發現導演為Simon Hunter 賽門杭特,其有前作【海上監獄】,不過很可惜的我印象中也沒有看過這部電影。我想導演應該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所以還特別讓劇中的男主角名字取著和導演一樣的名字──杭特。

飾演山繆的朗柏曼,我也是事後才知道他的名字,他是個長相很特殊的演員,修士的角色還蠻適合他的!而飾演杜瓦的是一位看起來非常日本味道的女生,我覺得她很面熟,查詢了一下原來叫做黛文青木,她似乎常常演出這種格鬥角色。可是讓我很錯愕的是,看起來功夫有兩下子的她竟然也很快就死掉了!

幸好,某些片段的劇情蠻可取的。有一幕讓我看了相當激動,就是兩個心懷不軌的管理員竟然要等著被解救的無辜民眾貢獻出有利的物品,才願意讓這些民眾坐上可以逃難的船。擺明就是趁勢欺負人,幸好有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了。而有幾句台詞也讓我印象深刻,像是:「你的意思是要放棄地球?」聽到這句話時會讓我覺得不顫而慄!因為我很難想像如果今天我們這些平凡的人類將被放棄在地球上,讓一群有能力解救我們的勇士們前往與敵軍作戰時,我們心中那股對於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戰勝、不知道我們會不會有明天有未來的恐懼感,是相當恐怖的吧…幸好這只是電影。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