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Eagle Eye鷹眼
 
上映日期:2008-10-03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57分
導  演:【恐怖社區】卡魯索(D.J. Caruso)
演  員:【變形金剛】西亞李畢福 、【不可能的任務III】蜜雪兒莫娜漢
發行公司:夢工廠
官方網站:http://www.eagleeyemovie.com/
 
Director:D.J. Caruso
Writers (WGA):John Glenn (screenplay) & Travis Wright (screenplay)
Contact:View company contact information for Eagle Eye on IMDbPro.
Release Date:26 September 2008 (USA)
Genre:Action | Mystery | Thriller
Tagline:If you want to live you will obey
Plot:Jerry and Rachel are two strangers thrown together by a mysterious phone call from a woman they have never met. Threatening their lives and family, she pushes Jerry and Rachel into a series of increasingly dangerous situations, using the technology of everyday life to track and control their every move. full summary | full synopsis
Plot Keywords:FBI | Cell Phone | Twin Brother | Death | Technology
Awards:1 win & 1 nomination
Cast:Shia LaBeouf (Jerry Shaw), Michelle Monaghan (Rachel Holloman), Rosario Dawson (Zoe Perez), Michael Chiklis (Defense Secretary Callister)
Runtime:118 min
Country:USA | Germany
Language:English
IMDB:http://www.imdb.com/title/tt1059786/
 
在現在這個人手一機的社會,多少人用著它來進行人與人的溝通,也許你都用電話來講秘密、講別人壞話、甚至是計劃著什麼大陰謀?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其實你的電話正被竊聽著,該怎麼面對?別以為甩掉它就好,恐怖的是,也許無形(不現身)的第三者正無所不在的運用你手上的這支電話,隨時操控著你的行蹤,讓你甩也甩不開,那你該怎麼辦?
 
【鷹眼】已經聽過太多人推薦,而我終於也有機會可以瞧瞧這部片。只是是先聽過幾位朋友的評價是──前面很精采,但是到了後面某個重點部份時會讓人有點錯愕「怎麼就這樣而已?」所以我不敢抱以太高的期望,以免大為失落。
 
於是就在期待不敢太高的心情下,仍舊也很努力的觀看。劇情的前面不斷在為之後的高潮鋪陳,其實也算是帶著觀眾先來看「果」再來了解「因」。劇情的安排蠻不單純,需要聚精會神的看,很適合喜歡劇情片、動作片、驚悚片的觀眾。雖然我聚精會神目不轉睛的看,但是片頭一開始關於討伐他國叛亂者的畫面還是讓我陷入一投霧水(也許我需要更專心點),所以之後「在畫面上看到」原來誰是幕後那位具有能力隨時能自你的手機發聲對著你說話時,其實劇情很簡單的要告訴我,沒錯,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就是「她」搞的鬼。但我總以為會有更複雜的結論,所以一直不知道導演早就告訴了我就是她了,no somebody else,還傻傻的認為驚人結局尚未大公開。原來早就出現了…我還是作弊的問了一下已經看過這部片的朋友,才知道~哦!原來就這樣而已?!終於明白為什麼之前會有朋友覺得錯愕。
 
或許剛剛部分在整部電影劇情上來說是弱了點(可以再讓人suprise一點),但是撇開這部份不談的話,在詭異的劇情安排上、以及動作特效的表現上我覺得都還不賴,還算是可以推薦的一部片!
 
題外話
意外發現劇中女警的臉很面熟,也來她(Rosario Dawson)也是最近在大作【七生有幸】Seven Pounds演出重要戲份的Emily Posa。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推薦程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