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評】Bombay Summer 孟買的夏戀



官方網站:http://www.bombaysummer.com/index.html
上映日期:2009-12-18
影片年份:200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43分
導  演:約瑟夫•馬修•瓦吉斯(Joseph Mathew Varghese)
編  劇:約瑟夫•馬修•瓦吉斯(Joseph Mathew Varghese)
演  員:妮絲塔‧恰特潔(Tannishtha Chatterjee)、傑汀‧哥斯瓦米(Jatin Goswami)、珊瑞‧查拉巴提(Samrat Chakrabarti)、Gaurav Dwivedi
發行公司:佳映娛樂
出  品  國:USA
出  品:Katha Films
語  言:Hindi | English
色  彩:color
 
───────
 
IMDB:http://us.imdb.com/title/tt1235833/
Director:Joseph Mathew
Writer:Joseph Mathew (written by)
Genre:Drama
Plot:Bombay Summer explores the fleeting and delicate friendship between three young people in Mumbai, India and its eventual disintegration in the face of betrayal and personal loss.
Cast: Tannishtha Chatterjee (Geetha), Samrat Chakrabarti (Jaidev), Jatin Goswami (Madan)
Also Known As:Days of Love and Loss (USA) (working title)
Country:USA
Language:Hindi | English
Filming Locations:Mumbai, Maharashtra, India
Company:Katha Films
Color:Color
 
───────
 
如果能鹹魚翻身,肯定是落在低水平階層的男人躍躍欲試的好機會──尤其當他們現在僅能仰賴運送毒品賺外快,且要看老大的臉色打賞!
 
【孟買的夏戀】主要敘述了一個女人Geetha(由Tannishtha Chatterjee飾演)與兩個男人在夏天的經歷故事。一位是Geetha的男友兼作家Jaidev(由 Samrat Chakrabarti飾演),另一位則是在夏天邂逅的海報畫家Madan(由Jatin Goswami飾演)。片名中譯為【孟買的夏戀】,容易讓觀眾期待偏頗於愛情電影,其實除了愛戀關係,還講敘了三個人友誼發展,從公事上的交集私下相約前往探索一座歷史上百年的古老城堡,也一起前往Madan老家拜訪母親,久違的母親,不僅對於Madan的來訪感到開心,更是對於Madan結交的這兩位上流男女感到欣慰,畢竟,Madan私賣毒品的身分雖然努力隱瞞不讓母親知道,做母親的其實多少能看穿兒子背後的隱藏,而那幾位曾經與Madan一起運送毒品的同夥,則成了Madan想致力發揮繪畫長才掙錢後極欲撇清關係的對象,可想而知,那些幫派組織又怎會輕易放過這樣一個手下?
 
三人在老家附近市區難得一見的海灘快活地奔馳戲水,夕陽橙黃景色固然美豔動人,一來一往的嬉鬧,卻也不小心埋下日後感情變因的種子。雖然觀眾都知道,兩男一女的結合最後終究是會有感情的問題,但導演並未讓【孟買的夏戀】只著重在愛情,整部電影的結構反倒與英文譯名【Bombay Summer】較為接近,主要描述三個人在夏天的相遇與經歷。整部電影的劇情概括頗大範圍,然而投入各別主角內心戲的程度並不深,不論是講述外貌一表人才的作家Jaidev、或是熱情洋溢的Geetha、亦或是急於找到穩定工作改頭換面的Madan,都輪流地在導演的鏡頭中成為第一主角,讓觀眾較不容易抓出主觀的切入點,僅能像個客觀的旁觀者靜視這故事發生,較難在心中激起同理心的漣漪。
   
劇情安排:★★★☆☆
拍攝手法:★★☆☆☆ 
演員演技:★★☆☆☆ 
音效特效:★★★☆☆  
推薦程度:★★☆☆☆
   
───────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紐約印度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大獎,影片探討三個年輕人短暫、微妙的友誼,在面對背叛和個人的損失後,友誼最終解體。故事設置在當代印度,電影巧妙地反映了當印度社會的傳統約束,為了適應快速變遷的現代化所產生的混亂。
 
年輕貌美的潔塔,在孟買擁有成功的事業,極力平衡著傳統家庭和現代生活之間的衝突與需求。她隱瞞家人和貴族出身的傑迪交往,滿懷理想的傑迪,則是厭倦了家族的豐厚羽翼,只想靠寫作獲取自己的成功。在一次合作中,潔塔認識了進城打拼的廣告人馬登,馬登細膩獨到的視野深深打動了潔塔和傑迪,志同道合的三人,在狂熱的夏日裡,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命運因此出現劇烈的轉變。
 
案子短缺的馬登,為了寄錢養家,涉險從事非法交易,此舉引起傑迪的反感和排斥,然而潔塔已對馬登生出一份無法割捨的情感,三人關係瞬間失衡,友誼面臨解體!最終等著他們的未來,究竟會是什麼模樣?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SR*FZ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